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雨唤清荷醒 两百八十一 李怀

两百八十一 李怀


推荐阅读: 战爸归来小宏工者足迹无敌双宝:爹地,妈咪离家出走了肉桂秦苏霍霆琛无敌双宝:爹地,妈咪离家出走了豪门至宠我的夫君权倾朝野江意苏薄地法天灵国漫当自强每次报复都是成全了别人怎么破?[娱乐圈]女配有两个竹马沙雕魔王在线开杠

自从听雨进了东宫之后,李怀瀛就日渐奢靡,整个东宫,就数芳阁最好了,现在比明晖殿还奢华了。

如今东宫人人都在讨论和观望,他们都在猜皇后或太子妃什么时候才会对这个新来的太子嫔出手。

因为他们早就听皇后和太子妃对太子嫔很不满意了。

只是顾轻荷却从来没有管这个,她每都忙着东宫内务和外务。太子不常来之后,她倒是多了很多时间去做自己的事情。

另外就是元绥渐渐长大了,郑璇也就放松了一些,顾轻荷也把一些内务交给她了。

皇后的病情更加严重了,顾轻荷不放心,便每都进宫侍疾。李怀瀛看在眼里,感动在心,虽然他还沉浸在找到听雨的喜悦之中,但是他心里其实对顾轻荷还是愧疚的。

所以便破荒地踏入了明晖殿,从前这里是他最常来的地方,这么久不来之后,他忽然发现这里不一样了。

明明还是原来的陈设,只是他感觉终究还是有些东西不一样了。

他来并没有打招呼,还是沉香出来时看见了,忙行礼大声道:“太子殿下吉祥。”

“起来吧,太子妃在里面吧?”李怀瀛问。

沉香道:“是。”她着,替他拉了门。

顾轻荷听见了声响,放下了笔,起身往门口走,李怀瀛迎面走来。

“太子殿下金安。”她行礼道。

“快起来吧,你在做什么?”李怀瀛挥手让她起来。

“回殿下,嫔妾正在抄写经书,明日正好送到法华殿焚烧,为皇上皇后祈福。”顾轻荷。

她白要料理东宫事务和照顾皇后,晚上还要抄经书这么晚,实在是辛苦了。李怀瀛亲眼所见,她最近消瘦了,心里更加愧疚,:“你辛苦了。”

“嫔妾不辛苦,只要能让皇上皇后娘娘好起来,嫔妾即便再辛苦也值得。”顾轻荷。

“会好起来的,你的孝心也会感动上的。”李怀瀛。

顾轻荷微笑,:“多谢殿下这样安慰我,嫔妾只是求个心安罢了。这些经书也有郑侧妃抄写的,她对皇上皇后也十分关心,只是她要照顾元绥,所以这些往外跑的是便全由嫔妾代替了。”

李怀瀛看看她,有些不明白。

“元绥还,还需要依赖人,殿下已经好久没有去看过她,孩子的记忆力不如大人,殿下若再不去看看,她该不记得殿下了。”顾轻荷,“她可是殿下的第一个孩子呀。”

李怀瀛点点头,:“确实是我疏忽了,我明日便去看看她。你既然想着别人,难道就没为自己想想吗?”

顾轻荷笑道:“嫔妾是太子妃,便有嫔妾的责任。嫔妾知道殿下如今正喜欢太子嫔呢,何况又是失而复得的人,嫔妾理解殿下,也不想让殿下难做。”

如今的顾轻荷可比刚入东宫的时候宽容大方多了,这种改变是慢慢的,李怀瀛这么多年来,早就习惯了,丝毫不觉得现在的她有多反常。

“你是个称职的太子妃,如今的东宫有你是我的荣幸。”李怀瀛,“看到我这样宠太子嫔,难道你当真一点也不妒忌吗?”

“不妒忌是假的,只是嫔妾时刻谨记自己太子妃的身份,也谨记母后嘱咐的话,只要是能够为皇家开枝散叶,殿下无论宠谁都是应该的。”顾轻荷这话得违心,可是她如今只能这样了。

李怀瀛点点头,把她拥入怀郑

顾轻荷的心在那一刻有些难过,也有些失望。

当初的少年不在了,如今只是他的行尸走肉罢了。她不该留恋的,因为越是留恋的人,就越被动。

她现在不喜欢被动了。

如果他连自己真正爱的人是谁都认不出来,自己又何必对他抱有希望呢?

“殿下累了吧?嫔妾服侍您休息。”顾轻荷。

李怀瀛点点头,虽然她什么没做错,但是他却感觉有什么不一样了。

次日,李怀瀛果然去了云祥阁,并且一连好几都宿在云祥阁。元绥很是高兴,连续几都能听见她的欢声笑语,郑璇脸上也多了难得的笑容。

倒是听雨的脸上阴雨不断。


相关章节: 两百七十六 欠我的两百七十七 李怀两百七十八 顺利两百七十九 苏若两百八十 真相的真相两百八十二 失去两百八十三 郑璇两百八十四 另一个孩子两百八十五 李怀两百八十六 心如死灰

也许你还喜欢: 呼风唤雨近反义词呼风唤雨反义词呼风唤雨含有反义词荷尽已无擎雨盖是什么季节呼风唤雨的呼和唤是什么意思父峰唤雨扶风唤雨歇后语呼风唤雨的换的意思荷尽已无擎雨盖上一句呼风唤雨原比喻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