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雨唤清荷醒 两百八十九 李怀

两百八十九 李怀


推荐阅读: 战爸归来小宏工者足迹无敌双宝:爹地,妈咪离家出走了肉桂秦苏霍霆琛无敌双宝:爹地,妈咪离家出走了豪门至宠我的夫君权倾朝野江意苏薄地法天灵国漫当自强每次报复都是成全了别人怎么破?[娱乐圈]女配有两个竹马沙雕魔王在线开杠

从皇后宫里出来,晴衣问:“姐怎么主动给太子殿下纳妾啊?还嫌这个新来的不够麻烦吗?”

沉香却笑道:“娘娘这是想打人不脏自己手呢。”

顾轻荷轻笑。晴衣却想不明白。

“你想啊,如今太子嫔在东宫里一人独大,专门恶心咱们娘娘,若是比她更年轻漂亮家世又好的女子进来了,她怎么还会像现在这样自在呢?”沉香。

“沉香得没错,我就是要让她明白,她不可能一直都顺顺当当的。”顾轻荷。

“原来如此啊!”晴衣恍然大悟,“还是姐高明。”

“算不得什么高明的方法,只不过是无奈之举罢了。”顾轻荷,但凡她有别的办法,她也不至于会这样。

皇后深居后宫多年,这样的伎俩她自然明白,但是她依旧答应下来了,且没有戳穿顾轻荷,显然她也乐意为之。

主要是,皇后也不喜欢听雨。

皇后之前为李怀清相中的一些世家女子,如今倒是有几家没出嫁,她再把人招进宫里相看一趟,一来二去就定了几个名额。

之前她也曾经因为这样的事而问过他李怀瀛,他当时拒绝得很干脆。这回皇后学聪明了,先跟胤帝商量了一番,直接让胤帝赐婚。

胤帝想着李怀瀛的后院实在是空,况且还有一个不知来历的女人专宠。若是如此下去,李怀瀛的名声算是毁了。

因此,胤帝过目了名单之后,便召了李怀瀛进宫来,就当通知他了。

与此同时,顾轻荷也进宫了,皇后正和几位看中的姐话呢。看见她来了,便笑道:“太子妃来了,正好有件事要和你。”

顾轻荷笑着过去,问:“皇后娘娘金安,不知皇后娘娘要跟嫔妾什么?”

皇后指了指面前的几位打扮精致的姐:“皇上想着太子后院人少,所以特别嘱咐本宫挑选了几个充实东宫。你过来看看,她们将来可能都是与你一同伺候太子的人。”

“参见太子妃。”皇后刚完,这些姐们便十分规矩地行礼。

顾轻荷看着她们如花般娇嫩美丽的脸,笑道:“诸位姐不必多礼,都起来吧。你们若有幸入东宫,咱们便是姐妹了。”

“谢太子妃。”

“都坐吧。”皇后。顾轻荷便在皇后旁边坐下了。

“太子妃随和大方,人也贤惠端庄,是个好相处的人。”皇后,“皇上的旨意很快就会下来了,你们要准备好才是。”

“臣女明白。”

“明白就好,本宫也不拘束你们了,御花园的花开得正好,你们都去瞧瞧吧。”皇后。

姐们都很有眼色,知道皇后是有话要跟顾轻荷,便都去赏花了。

她们走了之后,皇后才:“你觉得如何呀?”

“她们的家世相貌才华都是极好的,母后很会选人。”顾轻荷。

“太子的嫔妃就该是这样的,不是什么阿猫阿狗都能当的。此事本宫已经跟皇上过了,相信今皇上的旨意就会下来了。”

“若是太子殿下不愿意呢?”顾轻荷问。

“他身为太子,这是他应尽的义务,可由不得他。更何况,像太子嫔那样的女子都能进东宫,本宫选的女子无论家世样貌还是才华,都不比她差。”皇后,“他没有理由拒绝。”

皇后十分笃定,事实也是如此,李怀瀛没有理由拒绝,况且身为太子妃的顾轻荷早就同意了。

所以不管他怎么,胤帝都堵了他,直接把旨意拟定了。

这次选了三位女子,直接把两个侧妃的位置填满了,还有一个身份略低一些的就直接跟听雨平起平坐了。

两位侧妃的父亲官职都不低,其中一位是刑部尚书的次女刘思赟;另一位是大理寺卿的幼女阮岚。两人无论是相貌还是家世都是一等一的,况且都十分有才华。

另一位是礼部员外郎的女儿,因为父亲官职低,便封了太子嫔。

一下子娶了三个,顾轻荷不知道李怀瀛心里会怎么想,但她知道东宫要热闹起来了。

在宫门口,顾轻荷看到李怀瀛的马车也在,便站着多等了一会


相关章节: 两百八十四 另一个孩子两百八十五 李怀两百八十六 心如死灰两百八十七 顾曼宜两百八十八 醒了两百九十 见面两百九十一 阮岚两百九十二 闹得厉害两百九十三 阮岚两百九十四 安庶妃

也许你还喜欢: 呼风唤雨近反义词呼风唤雨反义词呼风唤雨含有反义词荷尽已无擎雨盖是什么季节呼风唤雨的呼和唤是什么意思父峰唤雨扶风唤雨歇后语呼风唤雨的换的意思荷尽已无擎雨盖上一句呼风唤雨原比喻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