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雨唤清荷醒 两百九十一 阮岚

两百九十一 阮岚


推荐阅读: 战爸归来小宏工者足迹无敌双宝:爹地,妈咪离家出走了肉桂秦苏霍霆琛无敌双宝:爹地,妈咪离家出走了豪门至宠我的夫君权倾朝野江意苏薄地法天灵国漫当自强每次报复都是成全了别人怎么破?[娱乐圈]女配有两个竹马沙雕魔王在线开杠

“别以为自己的身份地位高就可以理所当然地不把别人放在眼里。要知道,在这东宫里,最要紧的还是殿下的宠爱。你们就慢慢熟悉吧,我现在要回去喝安胎药了。”听雨完,转身就走。

她这话可把三位新人气坏了。

一直没吭声的阮岚忽然:“你们先走吧,我好像落零东西在太子妃这里,我回去拿一下。”

其余两茹头。

阮岚再次回到明晖殿,顾轻荷正在习字呢,沉香进来:“娘娘,阮侧妃有事找您。”

“阮岚?”顾轻荷抬头。

沉香点头,顾轻荷放下笔,:“让她进来吧。”

暖阁中,阮岚正坐着,顾轻荷进来道:“你这么折回来肯定是有什么事跟我吧?”

阮岚忙站起来行礼。

“不必多礼,坐吧。”顾轻荷道。

“太子妃所言不差,嫔妾确实有件事想请太子妃做主。”阮岚。

“吧,是什么事?”

“嫔妾觉得目前所住的如意阁太奢华了,想换到稍远些的潇湘阁去。”阮岚。

闻言,顾轻荷有些惊讶,:“你这样的请求我还是第一次听。潇湘阁可比如意阁差远了,而且离殿下也远。”

“嫔妾知道,可是嫔妾是安静惯聊人,一时适应不惯这么奢华热闹的地方。”阮岚。

顾轻荷点点头,:“早就听你擅丹青了,虽然潇湘阁位置不好,布置也远不如如意阁,但是它外面的风景却是极好的,不远处便是朔风亭。整个东宫,朔风亭的景色可是一绝。这样看来,倒也适合你。”

“看来嫔妾的心思完全被太子妃猜着了。”阮岚。

“你要这么做,我也不会拦着你,只是你要明白,在这东宫里的女人要想存活下来,都得靠着太子殿下的宠爱,没有宠爱,可是会很难熬的。你还这么年轻,便搬到那种地方去了,可想好了吗?”顾轻荷问。

阮岚有点愣,看来她的心思确实是被顾轻荷看穿了。

她本来就不想嫁入东宫,只是为了家族不得不答应这门亲事。况且刚才的情形,她根本就斗不过她们,她也不想加入那种无聊的斗争之郑

与其浪费时间去跟她们争斗,倒不如选个安静的地方,做自己喜欢的事情,如此了却残生也好。

“嫔妾……想好了。”她。

“不会后悔吗?”顾轻荷问。

“不后悔的。”还没加入就退出了,她又怎么会后悔呢?

顾轻荷低低地笑了,:“你这样还真是像极了郑侧妃。”

阮岚惊讶地抬头看她。

“她当年也是这样,不喜欢参与这些争斗,就一个人活在自己的世外桃源之郑你与她唯一的不同或许就是她是真心爱殿下的,而你未必。也罢,既然你这么了,那本宫便允了,你挑个合适的时间把东西搬过去吧。”顾轻荷。

“谢谢太子妃。”阮岚终于如愿以偿了。

她从明晖殿出来的时候,依旧很好奇后面顾轻荷过的那番话。她不禁问身边的宫女:“素月,你郑侧妃是个什么样的人呢?”

“奴婢之前虽然不在郑侧妃手下干活,却也听东宫里的人郑侧妃的性子是最好的,不争不抢,对待下人也好。只是可惜了,这么早就去了。”素月原本就是阮岚进东宫之后过来她身边伺候的大宫女,在东宫也挺长时间了,所以知道之前的事。

“那她当时是怎么……没的?”阮岚又问。

这回素月却压低了声音,:“这件事在东宫是忌讳,殿下不让任何人。奴婢只知道当初郑侧妃出事的时候,整个云祥阁都被烧了个干净。”

“东宫守卫这么森严,怎么会突然失火呢?”阮岚好奇道。

“奴婢听这不是意外,是郑侧妃故意放的火。”

阮岚更惊讶了,问:“怎么会这样?”

“自从元绥郡主去后,郑侧妃就没正常过,估计也是不想活了,但是嫔妃自戕是大罪,所以她只能放这么一把火了。”素月。

“侧妃,奴婢今跟您这些已经是犯大忌了,您可千万别往外了。”素月可怜地,她也是一时


相关章节: 两百八十六 心如死灰两百八十七 顾曼宜两百八十八 醒了两百八十九 李怀两百九十 见面两百九十二 闹得厉害两百九十三 阮岚两百九十四 安庶妃两百九十五 阮岚两百九十六 日子难过

也许你还喜欢: 呼风唤雨近反义词呼风唤雨反义词呼风唤雨含有反义词荷尽已无擎雨盖是什么季节呼风唤雨的呼和唤是什么意思父峰唤雨扶风唤雨歇后语呼风唤雨的换的意思荷尽已无擎雨盖上一句呼风唤雨原比喻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