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雨唤清荷醒 两百九十五 阮岚

两百九十五 阮岚


推荐阅读: 战爸归来小宏工者足迹无敌双宝:爹地,妈咪离家出走了肉桂秦苏霍霆琛无敌双宝:爹地,妈咪离家出走了豪门至宠我的夫君权倾朝野江意苏薄地法天灵国漫当自强每次报复都是成全了别人怎么破?[娱乐圈]女配有两个竹马沙雕魔王在线开杠

听雨晋为庶妃的消息很快就传遍了整个东宫,她听到后,高忻不校

当晚李怀瀛便去了芳阁,听雨很是高兴,:“嫔妾就知道殿下是最心疼嫔妾的。”

“我自然最疼你了,你是我好不容易才找回来的人,你之前在外面吃了那么多苦头。往后我会让你过得好的,所以我给你取了个封号安,希望你以后平平安安,也希望我们的孩子平平安安。”李怀瀛。

“谢殿下。”听雨情不自禁地保住了他。

李怀瀛也抱紧了她。

晚风微凉,院子里的树被风吹得轻轻晃动,一轮明月高高挂在夜空郑

窗户没关,顾轻荷素着一张脸站在窗前,看着上的明月。皎洁的月光倾泻在她身上,让她整个人都笼罩着一层光。

都十五的月亮十六圆,果然如此,今晚的月亮比昨晚的更圆、更亮了一些。

顾轻荷忽然想起李怀瀛给听雨取的封号,忍不住出声:“安?”

沉香刚好进来听到了,便:“这是安庶妃的封号,娘娘是觉得这个封号不好吗?”

顾轻荷轻轻摇头,:“只是觉得不那么合时宜罢了。”

沉香不解地看着她。

“安庶妃是因为这次差点丢了孩子才升的位分,殿下给她这么个封号,肯定是希望她和孩子以后都平平安安的。可万一将来这个孩子保不住呢?”顾轻荷,“那这个封号岂不是个笑话?”

“可如今芳阁密不透风,跟个铁桶似的,太子殿下又如此紧张这一胎,安庶妃更是大门不出二门不迈的,孩子怎么会保不住呢?”沉香。

“现在不出门,不代表以后也不出门。”顾轻荷,“且看着吧,不知道多少双眼睛盯着她肚子里的孩子呢。”

沉香点点头,拿了一件披风给她披上。

芳阁一时风光无限,与之相反的是潇湘阁,本来地方就偏僻,发生了那样的事之后就更是萧条了。

幸好顾轻荷吩咐了一句,不然潇湘阁的境况恐怕更惨。

写完最后一个字,顾轻荷搁了笔,休息了会,忽然问:“阮庶妃现在如何了?”

“自从被禁足了,她就再也没有出过潇湘阁的门,其他人也不曾去看望过。”沉香。

顾轻荷笑笑,:“那咱们去看看她吧。”

沉香点头,跟着顾轻荷出门了。

潇湘阁的人都走了大半了,都是看脸色行事的人,李怀瀛都这样对阮岚了,估计她翻身的机会也不大了。

潇湘阁安安静静的,附近也没什么声,沉香敲响了院门,还是素月开的门。素月是阮岚身边的大宫女,她都来开门了,想必这远离也没别的宫女了。

“太子妃!”素月看见她很惊讶,忙跪下行礼,“奴婢见过太子妃。”

“快起来吧,阮庶妃在吗?”顾轻荷问。

“庶妃在里面,太子妃请随奴婢来。”素月忙起身在前面引路。

“这院里怎么就只有你一个人伺候着?”顾轻荷问。

到这里,素月叹气道:“自从阮庶妃被禁足之后,潇湘阁的人便一个个地走了,就只剩下奴婢了。”

“你怎么肯留下来?”顾轻荷又问。

“奴婢是庶妃的大宫女,若是连奴婢都走了,庶妃就真的只是一个人了。奴婢不忍心,奴婢也不该走。”素月。

她倒是个忠仆,顾轻荷还挺欣赏她的。同甘容易共苦难,锦上添花容易,雪中送炭也难。

阮岚这次虽然失意,但也不是一无所获。

顾轻荷到的时候,阮岚正在院中画画。

“庶妃,太子妃来了。”素月过去道。

阮岚这才抬头,看见顾轻荷,行礼道:“太子妃金安。”

“起来吧。”顾轻荷,“多日不见,庶妃瘦了不少。”

阮岚下意识地摸摸自己的脸,:“许是这些胃口不好,让太子妃见笑了。”

“既然胃口不好,就该多吃些开胃的东西。我吩咐过内务处了,你要什么尽管要,没什么比自己的身子更重要的了。”

“是,多谢太子妃。”

素月此时也端了茶上来。



相关章节: 两百九十 见面两百九十一 阮岚两百九十二 闹得厉害两百九十三 阮岚两百九十四 安庶妃两百九十六 日子难过两百九十七 李怀两百九十八 坚持两百九十九 郭荣三百 挑拨离间

也许你还喜欢: 呼风唤雨近反义词呼风唤雨反义词呼风唤雨含有反义词荷尽已无擎雨盖是什么季节呼风唤雨的呼和唤是什么意思父峰唤雨扶风唤雨歇后语呼风唤雨的换的意思荷尽已无擎雨盖上一句呼风唤雨原比喻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