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雨唤清荷醒 330 患难真情

330 患难真情


推荐阅读: 战爸归来小宏工者足迹无敌双宝:爹地,妈咪离家出走了肉桂秦苏霍霆琛无敌双宝:爹地,妈咪离家出走了豪门至宠我的夫君权倾朝野江意苏薄地法天灵国漫当自强每次报复都是成全了别人怎么破?[娱乐圈]女配有两个竹马沙雕魔王在线开杠

明晖殿比以往更加安静了,自从顾轻荷失势后,这东宫里的人都看脸色行事了,往明晖殿送的东西也变差变少了。

“这群势利眼,连冰块都不送了,这茶叶也送了发霉的。”晴衣絮絮叨叨地端着茶叶走进来。

沉香看见了,:“如今这东宫可都是安侧妃的下了,安侧妃和咱们姐素来不和,如今姐落魄了,她自然要折腾,也怨不得他们。”

“沉香姐姐你就别帮着他们了,分明就是他们的错。”晴衣。

“这东宫里的人都是姐一手培养起来的,如今是刘侧妃当家,他们也是不好当差。”沉香。

“这刘侧妃也是的,平日里姐对她那么好,可是关键时刻却反咬一口,原来她早就站在安侧妃那头了。”晴衣愤愤不平地。

“在些什么呢?”顾轻荷走了出来,“不过是叫你去拿点茶叶,怎么絮絮叨叨地个不停呢?”

看见顾轻荷,晴衣慌忙把手中的茶叶放到身后,:“没什么,奴婢就跟沉香姐姐几句话。”

顾轻荷点点头,:“你藏什么了?”

“奴婢没藏什么。”晴衣。

“快拿出来我看看。”顾轻荷上前去。

晴衣无奈,只要把那发霉的茶叶拿了出来。顾轻荷看到,轻叹一声,:“果然,连他们也这样了,我在这宫里还真不是掌家的太子妃了。”

“姐,你别这样,这茶叶只是他们拿来应付刘侧妃的,不定后面会送来新的呢。”沉香。

顾轻荷摇摇头,:“我心里清楚,你们不必安慰我,墙倒众人推,这个道理我还是明白的。既然茶叶发了霉,咱们就不喝这茶了。”

“姐,趁着这气好,奴婢摘些花和叶子,晒干做些新鲜的茶也比这个强。”沉香。

晴衣点头,:“沉香这个主意好。”

顾轻荷点点头,:“还是沉香有办法。”

“那奴婢就去做了。”沉香。

“奴婢也去帮忙。”

顾轻荷看着她们走远,心里有些感慨,再环视一圈整个明晖殿,空空荡荡的,从前的宫女太监走了大半,只剩下几个忠心的伺候着。

不过也好,现在她被禁足,事情也少了,只是委屈他们跟着自己受罪了。

如今在明晖殿的待遇肯定是不好的,但是他们依然选择留下来了。顾轻荷唯有将这份感情记在心里。

明晖殿如今的日子算是清贫的了,顾轻荷倒是乐得自在,不用管那么多事情,平日就是在明晖殿里写字作画,偶尔弹弹琴。

幸好她这里还留了一把琴,总不至于太寂寞。

这夜,沉香和晴衣好不容易忙完了,却听见后门传来敲门声。晴衣觉得奇怪,什么人会在这种时候敲门呢?

“要不要我到墙上去看看底下是谁?”晴衣问,她身上是有些功夫的,这点事倒难不住她。

这种时候需要更加谨慎,沉香便点零头。

晴衣立刻跳起,飞身上了墙,往外看,便看到阮岚站在外面,她的贴身宫女素月还提着一大包东西。

她飞了下来,跟沉香:“是阮庶妃,咱们要不要跟姐?”

“你瞧见她身后还跟着什么人了没?”沉香谨慎问。

晴衣摇头,:“她身边只跟了她的丫鬟素月,就再没旁人了。”

“发生什么事了?”顾轻荷也听见动静了,过来询问。

“姐,阮庶妃来了,现在正在门外呢。”

“阮岚?”顾轻荷思考片刻,:“快让她进来。”

“可是姐,你如今被禁足,不得随意出入,也不得外人探视。”沉香提醒道。

“心些,别让人知道了。”顾轻荷。

晴衣明白,然后去开了门。

阮岚一看见顾轻荷,就松了口气,:“可算是见着太子妃了,见太子妃如今完好的样子,嫔妾也就放心了。”

“你这么晚过来做什么?”顾轻荷问,“你难道不怕被人发现吗?”

“嫔妾买通了值班的侍卫,刘侧妃不会知道的。”阮岚。

“快进来吧。”顾轻荷。

阮岚却摇头,:“嫔妾不能在这里待


相关章节: 325 再326 喜事327 生辰328 陷害329 禁足331 被害332 夜袭333 帮我334 别怕335 大闹东宫

也许你还喜欢: 呼风唤雨近反义词呼风唤雨反义词呼风唤雨含有反义词荷尽已无擎雨盖是什么季节呼风唤雨的呼和唤是什么意思父峰唤雨扶风唤雨歇后语呼风唤雨的换的意思荷尽已无擎雨盖上一句呼风唤雨原比喻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