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雨唤清荷醒 331 被害

331 被害


推荐阅读: 战爸归来小宏工者足迹无敌双宝:爹地,妈咪离家出走了肉桂秦苏霍霆琛无敌双宝:爹地,妈咪离家出走了豪门至宠我的夫君权倾朝野江意苏薄地法天灵国漫当自强每次报复都是成全了别人怎么破?[娱乐圈]女配有两个竹马沙雕魔王在线开杠

沉香得没错,东方译确实在闭关,所以对顾轻荷的事暂时还不知道。

她这么,顾轻荷也放心了,她就怕东方译一生气就干浑事。等阮岚下次送东西来的时候,顾轻荷就让她给魏明佩送了一封信,相信魏明佩能看得懂的。

禁足的日子清贫又安静,没有人打扰,顾轻荷终于也能沉下心来好好练习自己的字,平时就弹弹琴浇浇花,做一些自己喜欢的事来怡悦身心。

只是别人还是看不得她过得好,非要打破她宁静的生活。

这日,内务司特地送了几个粽子来,是端午节快到了,给各院都发了。都是过节,明晖殿也不能少。

“看来他们还是有点良心的,不过这粽子也不知道好不好吃。”晴衣。

“肯定不如魏姐送来的。”沉香笑道。

顾轻荷从屋里出来,笑问:“什么事这么高兴?”

晴衣立刻捧着粽子跑过去:“内务司送了粽子来,有好多种馅的。”

顾轻荷眼皮一跳,:“内务司怎么突然送了粽子来?之前可是连新鲜的饭菜都不送的。”

“许是他们良心发现了,再了,他们到底是姐一手培养起来的人。”晴衣。

顾轻荷点点头,:“今是端午,沉香,你拿去蒸了,分给大家一起吃吧。”

“好。”沉香拿着粽子下去了。

不一会,便闻见了粽子的香味。沉香端着一篮子粽子过来,问正在抚琴的顾轻荷:“姐,粽子蒸好好了,不知姐要吃什么馅的?”

顾轻荷正弹得入神,便头也不抬:“给我留个素的吧,其余你们分了。”

沉香点点头,把绿豆的留下了,又留了一个肉馅的,然后把剩下的分给晴衣和其他宫女太监了。

分完粽子,沉香才进屋,提醒顾轻荷:“姐,承认吃吧,凉了就不好吃了。”她把粽子剥好放在碗里。

顾轻荷弹完最后一个音符,从容起身,到旁边的水盆洗了洗手,然后才笑着过来了。

“你知道我的胃不好,总觉得粽子吃着腻,可是如今却想吃了。”顾轻荷。

“那姐就多吃些。”

“可不敢多吃,晚上胃又该不舒服了。”顾轻荷笑道。

她刚舀起一块,还没送入口,便听到外面传来尖叫声。紧接着便是晴衣慌慌张张地闯了进来,看见顾轻荷手里的粽子,赶紧过来把那粽子摔在地上了。

顾轻荷惊讶,沉香更是问:“晴衣你这是做什么?”

“姐,这粽子有毒,不能吃。”晴衣赶紧。

“怎么回事?”顾轻荷皱眉道。

晴衣拔了头上的银簪,插到粽子里,银簪再出来时,便看见漆黑一片,顿时让顾轻荷倒吸一口凉气。

她刚才差点就吃了,她若吃下了,后果不堪设想。

“放下福子最先吃的,结果没吃两口便吐血倒地了,奴婢这才知道内务司送进来的粽子有毒。”晴衣。

“那福子没事吧?还有其他人吃了没?”顾轻荷赶紧问。

“奴婢给他服下了护心丹,暂时没有生命危险了。其他人看他这样怎么还敢吃?这内务司怕不是存心要害咱们。”晴衣。

“没事就好。”顾轻荷松了口气,“把这些粽子都扔了吧,这怕不是内务司的错,而是某些别有用心的饶作品。”

“姐是……刘侧妃?”沉香问。

“到底是谁我们心里都清楚,刘侧妃背后不过就是她罢了。”顾轻荷。

确实,现在在这东宫里,对刘侧妃而言,顾轻荷已经没有任何威胁了,除非她想当上太子妃。但是有听雨在,刘侧妃不太可能当上太子妃,与其除去顾轻荷,倒不如留着她占着太子妃这个位置,至少在位分上,她和听雨是同等。

若是除去了顾轻荷,听雨就有更大的机会当上太子妃。

而听雨的野心很明显,她就是想要扳倒顾轻荷,然后取而代之。她这样的野心在所有人面前都很明显。

“此事不可声张,从今晚后,内务司送来的所有东西都要用银针验过。”顾轻荷吩咐道,“看来我们已经被盯上了。”



相关章节: 326 喜事327 生辰328 陷害329 禁足330 患难真情332 夜袭333 帮我334 别怕335 大闹东宫336 动手吧

也许你还喜欢: 呼风唤雨近反义词呼风唤雨反义词呼风唤雨含有反义词荷尽已无擎雨盖是什么季节呼风唤雨的呼和唤是什么意思父峰唤雨扶风唤雨歇后语呼风唤雨的换的意思荷尽已无擎雨盖上一句呼风唤雨原比喻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