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雨唤清荷醒 338 传言

338 传言


推荐阅读: 战爸归来小宏工者足迹无敌双宝:爹地,妈咪离家出走了肉桂秦苏霍霆琛无敌双宝:爹地,妈咪离家出走了豪门至宠我的夫君权倾朝野江意苏薄地法天灵国漫当自强每次报复都是成全了别人怎么破?[娱乐圈]女配有两个竹马沙雕魔王在线开杠

皇后的病终于有所好转,顾轻荷也松了一口气,自从胤帝驾崩之后,她就再也没有回过东宫了。

如今,她终于能歇一口气回东宫了。

新帝登基,皇后被封为皇太后,可是后宫却尚未确定。太后身体好转之后,便马上见了李怀瀛,商议后宫之事。

李怀瀛如今在东宫里除了太子妃,一共就只有五个妃子。顾轻荷身为太子妃,入宫之后自然就是皇后,至于其他人,就按照之前的位分定尊贵。

只是到听雨时,太后明显地不耐烦和反对。

“哀家不同意安氏入宫,她这样的身份,先帝生前就从来没有承认过她的身份,哀家自然也不会。”太后,

“母后,她可是建禵的生母,若是不给她一个位分,怎么也不过去吧?”李怀瀛。

“怎么不过去?你去问问下百姓,去问问你的满朝文武,他们是希望你把安氏接进宫里来的?”太后,“皇宫可不同别的地方,不是什么人都能进的。若是像她这般出身的人都能进,那以后下人会如何看待咱们?”

“母后,不管如何,儿臣都是要给她一个名分的。”李怀瀛。

“既然这件事你和哀家的意见不合,那就暂且放下不谈。她们这些妃子倒也不急,只是现在你初登大位,皇后必须要立。轻荷是你的发妻,在东宫的时候也一直都是太子妃,理应被立为皇后。”太后。

李怀瀛听到这里却迟迟不话了。

太后看他那犹豫的表情,有些愤怒道:“难不成你要另立皇后吗?”

“母后,这些事儿臣知道该怎么做。”

“难道你真想立那个妖女成为皇后?先不她的出身,你刚登大位,根基未稳,顾家的声誉和在朝堂的影响力可让你往后轻松许多。你千万不要犯傻!”太后语重心长道,得急了,忍不住咳嗽起来。

“母后,这些事你就不必担忧了,儿臣自有考虑。您身子不好,要多休息,儿臣就先告退了。”李怀瀛完,转身出来了,面对这些事情,他心里也很烦。

东宫。

因为最近的事情,顾轻荷心中有些烦闷,便练字精心。

沉香进来添茶,:“姐,近日宫里流传是当今皇上气得先帝驾崩了,这样的言论都传到奴婢的耳中了,可见在宫里盛校”

闻言,顾轻荷放下笔,:“皇上不管后宫,太后身子又不好,如今后宫无无主,没有人管,流言自然传得快。”

“很快姐就要入宫被封皇后了,到时候定要治一治这风气。”沉香。

顾轻荷却笑道:“你怎么知道我就一定会当皇后?”

“这不是理所当然的事吗?在东宫您就是太子妃,您皇上的发妻。”

“发妻又如何?太子妃又如何?谁当皇后还不是皇上一句话的事情?”顾轻荷笑道。

沉香还想什么,晴衣便进来:“姐,安侧妃来了。”

“她又来了,估计是为了入宫的事吧。让她进来吧,沉香,去沏茶。”顾轻荷。

不一会,听雨就进来了,整个人看上去倒是满面春风,挺高心。

“安侧妃来了,快坐吧。”顾轻荷。

“谢太子妃。”听雨坐下。

“安侧妃真是有空啊,这些来我这里的次数比之前都多。”顾轻荷。

“嫔妾不比太子妃,是个大忙人。”听雨,“皇上如今已经登基,不久咱们都是要入宫的,太子妃将来肯定是皇后吧。不过这事应该早就定了啊,不知道皇上为何这么晚还未有旨意呢?”

“皇上这么做自然有他的想法,子心思,岂是我们能猜的?”顾轻荷。

“太子妃的是。不过,”听雨顿了一下,继续,“嫔妾却听皇上迟迟未有旨意是因为他并不想立您为皇后。”

“不知道安侧妃这是听谁的?这么没影的事安侧妃难道也信吗?”

“嫔妾不敢不信啊,虽太子妃出身高贵,但是毕竟您是害过皇嗣的人,这样蛇蝎心肠的人怎么配成为皇后?”听雨。

“是吗?我可从来不曾承认害过皇嗣,这一切都是安侧妃的一面之词罢了。


相关章节: 333 帮我334 别怕335 大闹东宫336 动手吧337 驾崩340 反对339 皇后341 养子342 不得已343 回不去了

也许你还喜欢: 呼风唤雨近反义词呼风唤雨反义词呼风唤雨含有反义词荷尽已无擎雨盖是什么季节呼风唤雨的呼和唤是什么意思父峰唤雨扶风唤雨歇后语呼风唤雨的换的意思荷尽已无擎雨盖上一句呼风唤雨原比喻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