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雨唤清荷醒 340 反对

340 反对


推荐阅读: 战爸归来小宏工者足迹无敌双宝:爹地,妈咪离家出走了肉桂秦苏霍霆琛无敌双宝:爹地,妈咪离家出走了豪门至宠我的夫君权倾朝野江意苏薄地法天灵国漫当自强每次报复都是成全了别人怎么破?[娱乐圈]女配有两个竹马沙雕魔王在线开杠

“皇帝在当时立后的时候便犹豫了,哀家真的是怕啊。如今你总算是封后了。但皇帝可能会给这个妖女高的位分。皇帝是哀家生、是哀家养的,哀家知道他重感情,认定了一个女子就不会回头。当年哀家以为他认定的是你,但是后来才发现,原来是这么个妖女。”皇后,“这样的女子实在不能入宫,以前哀家防不了,但是现在不管皇帝如何,哀家绝不允许这样的女子入宫。”

“既然母后如此了,那儿臣和母后同心,只是苦了大皇子。”顾轻荷,

“这也是他的命。”太后道。

太后预测得没错,李怀瀛果然是想给听雨高位分。晚间顾轻荷就收到了太和殿送来的旨意,是关于后妃位分的。

放在最上面的便是安贵妃的封号,顾轻荷看到这三个字,眼神瞬间暗了下来。除此之外,刘侧妃还仅仅是妃位,封号惠。阮岚和王敏华分别为婉嫔和宜嫔,倒是合理。

顾轻荷看罢,用笔圈了安贵妃一处,便让人送回去了。

相信同样的内容也送了一份给太后,看到两处回来的折子里都圈了安贵妃这三个字,李怀瀛便什么都懂了,顿时感觉有些头疼。

过了几日,李怀瀛寻了个空档,专门去了一趟慈宁宫,看望太后,顺便和她商讨后妃位分之事。

太后知道他的来意之后,马上派人去传了顾轻荷过来。

顾轻荷来之前便听李怀瀛也在那里,顿时明白了她来这一棠目的,便早早做了心理准备。

果然,她刚坐下没多久,李怀瀛便问:“朕看皇后在折子上也圈了安氏的名字。对此,皇后是怎么想的?”

“臣妾以为安氏的位分过高,略有不妥。”顾轻荷。

“如何不妥?”

“安氏出身低微,况且进入东宫的时间最短,虽然生育大皇子,但资历尚浅,并不足以给如此高的位分。更何况,侧妃刘氏是名门之后,她父亲在前朝尽心尽力,她在东宫更是协助臣妾处理内务,东宫能有今,她功不可没,相信她进宫之后也会协助臣妾打理六宫的。可是皇上却只给她妃位,让安氏凌驾于她之上,实在不妥。”顾轻荷。

“皇后得不错,她们二人本来在东宫时的位分就一样,如何进了宫之后就不一样了?”太后也。

顾轻荷这么也不无道理,若是真给了听雨贵妃的位分,而只给刘思赟妃位,那么传出去了也不好听。

“那依皇后所见,以为如何安排才好呢?”李怀瀛问。

“臣妾以为刘氏出身高贵,才能相貌都出众,妃位理所当然。安氏虽生育大阿哥,但是出身低贱,而且品行不端,臣妾以为嫔位正合适。”顾轻荷。

“哼,”李怀瀛还没话,太后便先了,“安氏这样的女人根本不配入宫。依哀家看,大皇子可接入宫中抚养,安氏便随便封个常在答应的送去行宫,此生不得入宫。”

“母后,安氏毕竟生了大皇子,又陪伴儿臣多年,儿臣实在不能这么做。”李怀瀛。

“你若是不能这么做,那便等哀家死了!”太后道。

“母后,您别生气,皇上只是一时气话,安氏的事自然会有更好的解决办法的。这件事拖了这么久了,总不好让安氏一人拖累其他姐妹也等着吧?”顾轻荷,“臣妾建议先安排其他姐妹入宫,安氏的事还待商量,暂且延后吧。”

李怀瀛还想什么,顾轻荷一个眼神示意堵了他的嘴。

“此事就按照皇后的办,反正哀家是绝对不允许安氏进宫的,她若是进宫,那哀家便出宫,哀家绝不与这样的风尘女子住在同一片地方,没的拉低了自己的身份。”太后怒道。

“那臣妾尽快去办,请母后放心。”顾轻荷赶紧宽慰她。

从慈宁宫出来,顾轻荷看着一脸郁闷的李怀瀛,:“臣妾方才冒犯了,只是母后的身体禁不住刺激,太医了,要好好将养着,不然头痛会反复发作。”

“朕明白,母后的病,你多费心着。其他嫔妃进宫的事情你也看着。”李怀瀛。

“臣妾明白。”顾轻荷完,没再


相关章节: 334 别怕335 大闹东宫336 动手吧337 驾崩338 传言339 皇后341 养子342 不得已343 回不去了344 敲定

也许你还喜欢: 呼风唤雨近反义词呼风唤雨反义词呼风唤雨含有反义词荷尽已无擎雨盖是什么季节呼风唤雨的呼和唤是什么意思父峰唤雨扶风唤雨歇后语呼风唤雨的换的意思荷尽已无擎雨盖上一句呼风唤雨原比喻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