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雨唤清荷醒 342 不得已

342 不得已


推荐阅读: 战爸归来小宏工者足迹无敌双宝:爹地,妈咪离家出走了肉桂秦苏霍霆琛无敌双宝:爹地,妈咪离家出走了豪门至宠我的夫君权倾朝野江意苏薄地法天灵国漫当自强每次报复都是成全了别人怎么破?[娱乐圈]女配有两个竹马沙雕魔王在线开杠

“婉嫔娘娘在娘娘有难的时候帮过咱们,也算是娘娘的恩人了。况且奴婢看婉嫔家世不比惠妃差,也不像是惠妃那样的人。将来娘娘也是要有孩子的,必定要培养自己的势力。”沉香。

“你得不错,我们对阮岚知根知底,毕竟也患难与共过,她是个值得信任的人。但是她这样佛系的性格,就算我愿意教,她也未必愿意学。”顾轻荷。

“都进到这深宫里,哪里还能佛系?”沉香,“奴婢看婉嫔娘娘未必不愿意,只是她仍旧在意从前那件事,若是娘娘提点一二,她自然明白。就算她不帮着娘娘,也该想着自己的将来。难道就真的在这深宫里默默无闻地度过一生吗?”

“你真觉得她会愿意吗?”

“奴婢从她的眼睛里看到了可能。”沉香。

“那就试试看吧。”顾轻荷终于。

她也不愿意看到阮岚就这样在深宫里静静悄悄地活着,到将来死的时候或许她嫁的那个人都不知道她长什么样。

在顾轻荷的印象里,阮岚从未争过,也从未真正得宠过,可是她却经历过失宠、被诬陷、被打压。这样的她真的甘心安安静静地活在这深宫里吗?

就算她愿意,可是别人也未必就因此而放过她。这深宫里的人从来都是看皇上的脸色行事的。

巴结得宠的人,欺负失宠的人。像阮岚这样的妃子,或许真的会被他们欺负死。

次日,气正好,秋高气爽,顾轻荷看着风把落叶吹得纷纷扬扬的。顿时起了兴致,让人把琴搬到廊下,便在廊下抚起琴来。

忽然,晴衣进来:“娘娘,惠妃娘娘来了。”

琴声戛然而止,顾轻荷略一思索,站了起来,:“让她进来吧,把这琴撤了。”

“是。”

不一会,刘思赟就进来了。

“皇后娘娘吉祥。”

“免礼,请坐吧。”顾轻荷,“上茶。”

“谢娘娘。”刘思赟在旁边坐下。

“许久不见,惠妃清减了不少。看来本宫禁足那段日子你忙得很啊。”顾轻荷。

“娘娘严重了,臣妾是前些日子胃口不好,所以看着才会这样。”刘思赟。

此时,茶上来了。

顾轻荷笑了笑,:“不知今日惠妃过来找本宫何事啊?”

听到这么问,刘思赟才惊醒似的,:“其实臣妾今日来也没什么大事,不过前些臣妾母家有人出行江南,带回了一尊绿荷,那是用上好的翡翠玉石雕琢而成,听是出自江南名手薛甚之手。他们送了进来祝贺臣妾入宫封妃之喜,可臣妾哪里用得了这样名贵的东西,细想之下,这后宫唯有皇后娘娘最适用,所以今日臣妾便让人带了来献给皇后娘娘。”

刘思赟刚完,便有人端了那绿荷上来,那么大一块翡翠着实罕见,更别雕刻成了顾轻荷最喜欢的荷花模样。

“果真是十分精致好看,只是这是你母家送给你的祝贺礼,本宫怎么能收呢?”顾轻荷。

“此物名贵,臣妾实在衬不起,也压不住,却是最衬皇后娘娘的,”刘思赟,“请娘娘收下吧。”

顾轻荷看了看她,:“今日惠妃恐怕不仅仅是来送礼的吧?”

刘思赟一副被中心事的样子,她看了看周围,并没有马上话。

顾轻荷便:“你们都下去吧。”

周围的宫女太监都下去了。

“人都走了,惠妃有什么事就直吧。”顾轻荷。

“皇后娘娘,先前臣妾诬陷您是臣妾不对。那件事之后,臣妾知道自己做错了,一直都在后悔,只是臣妾没有勇气去承认。”刘思赟。

“怎么如今有勇气了?”顾轻荷问,东方译把马太医送到李怀瀛面前去的时候顾轻荷也猜到了,不然李怀瀛不会这么轻易就放了顾玄安的。

“是臣妾错了,当初听信了安氏的谗言,才会去害娘娘的。但是那件事之后,臣妾就和安氏划清界限了,请皇后娘娘原谅臣妾。”

“原谅?”顾轻荷冷笑,“若不是今日安氏失势,你恐怕也不会来求本宫的原谅吧?当日的事做了,本宫还以为


相关章节: 337 驾崩338 传言340 反对339 皇后341 养子343 回不去了344 敲定345 你甘愿吗?346 兰才人347 委屈

也许你还喜欢: 呼风唤雨近反义词呼风唤雨反义词呼风唤雨含有反义词荷尽已无擎雨盖是什么季节呼风唤雨的呼和唤是什么意思父峰唤雨扶风唤雨歇后语呼风唤雨的换的意思荷尽已无擎雨盖上一句呼风唤雨原比喻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