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雨唤清荷醒 343 回不去了

343 回不去了


推荐阅读: 战爸归来小宏工者足迹无敌双宝:爹地,妈咪离家出走了肉桂秦苏霍霆琛无敌双宝:爹地,妈咪离家出走了豪门至宠我的夫君权倾朝野江意苏薄地法天灵国漫当自强每次报复都是成全了别人怎么破?[娱乐圈]女配有两个竹马沙雕魔王在线开杠

听雨的结局还没定,刘思赟就如此急着来投靠她了,可想这回她们对听雨是真的不抱任何希望了。

不过听雨的事一直没个消息,但李怀瀛不会让此事一直拖着的,这样对他和听雨都不好。

果然,没过几,他们一起去给太后请安的时候,李怀瀛又起了这件事。

“此事不宜拖太久,大皇子还,她毕竟是大皇子的生母,应该及早接进宫里来。所以儿臣决定给她妃位,就住在未央宫。”李怀瀛,他这样的语气倒不像是商量,而是通知。

“此事哀家绝不同意。”太后直接反驳,“哀家的意思已经很明确了,绝不允许她入宫,绝不给如此高的位分。”

“安氏追随朕多年,为朕诞育大皇子,朕不想辜负她,请母后体谅儿臣。”

“你可以给她一个体面的位分,让她住在行宫,也算是给她一个名分和优渥的生活了,比起她从前好太多了。哀家不想因为她而让咱们整个皇家遭受外饶流言蜚语,这些流言蜚语哀家已经听得太多了。”太后平静道。

“母后!”

“皇帝,你听着,哀家现在已经退让了,按理她这样的女子就该被处死。但是哀家如今留她性命,还给她体面生活,已经是很给面子了。若是你执意要接她入宫,那哀家就搬出宫去,哀家绝不和一个妓子生活在一起。”太后。

李怀瀛看着她那坚定的样子,终究是有些不甘心。

“儿臣心意已决。”他坚决。

“那哀家也心意已决,她进宫之日便是哀家出宫之日。你若是想让哀家死在外面,你就接她进宫吧。”太后完,头也不回地进屋了。

李怀瀛呆呆地坐在原地,低着头,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顾轻荷看了看他,终究还是进屋去安慰太后了。

这件事终究是传到前朝去了,有了顾轻荷的吩咐,魏长安这个老狐狸私下联合众大臣上书废除安氏,不得安氏入宫。

由于听雨之前在东宫的名声便十分不要,李怀瀛更是因此而宠妾灭妻,气病了先帝。随着这件事而发酵的还有李怀瀛因为这个妖女而气死先帝的流言蜚语。

这些话在宫中盛传,简直不堪入耳。顾轻荷没少因此而罚人,但嘴长在别人身上,不可能全部堵住的。

只能以儆效尤,至少能堵住明面上的嘴。

遭到前朝众臣反对,太后更是以出宫相逼。李怀瀛若是强硬额将听雨接入宫中,恐怕最后会落一个不忠不孝的骂名。

顾轻荷猜他都不必想,这样一来,宫里就会安宁一些,她也就可以把心放在自己的孩子身上。

这个孩子已经因为她而受到太多的影响了,顾轻荷不想再继续伤害他了。

“若是安侧妃真的不能进宫,那娘娘就可以安心养胎了。”沉香,“看如今的阵势,皇上怕不是不能不答应太后的要求了。”

“她不进宫,我确实安心了。”顾轻荷。

两人正在话,李怀瀛又来了。如今听雨不在宫中,李怀瀛因为先帝去世的原因,也不太来后宫,只偶尔到朝阳宫里和顾轻荷商讨事情。晚上倒是不常来的。

“对安氏的事情你如何看?”李怀瀛直截帘地问。

顾轻荷想了一下,:“嫔妾自然不愿意看到母后因此而出宫的。其实皇上心里都清楚,何种选择最优,皇上比臣妾清楚,何必问臣妾呢?”

“朕如今有话也只能和你了。你知书达理,或许能帮得了朕。”李怀瀛。

“皇上心里做了选择,只是割舍不下心里那个人罢了。这一切都是暂时的,若是皇上实在割舍不下,日后寻机会接回来便是了。”顾轻荷。

李怀瀛看着她,眼中有怀疑和惊讶,问:“朕没想到你会给朕这样的建议,难道你不怕朕以后专宠她,冷落了你吗?”

“臣妾不怕,因为臣妾得皇上金口玉言承诺的后位。臣妾是皇后,自然要为皇上着想。”顾轻荷。

“朕总觉得以前看了你,也忽略了你,如今才发现,你德才兼备,无论是才能还是相貌,还是容饶心胸,都是旁人无


相关章节: 338 传言340 反对339 皇后341 养子342 不得已344 敲定345 你甘愿吗?346 兰才人347 委屈348 婉妃

也许你还喜欢: 呼风唤雨近反义词呼风唤雨反义词呼风唤雨含有反义词荷尽已无擎雨盖是什么季节呼风唤雨的呼和唤是什么意思父峰唤雨扶风唤雨歇后语呼风唤雨的换的意思荷尽已无擎雨盖上一句呼风唤雨原比喻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