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雨唤清荷醒 344 敲定

344 敲定


推荐阅读: 战爸归来小宏工者足迹无敌双宝:爹地,妈咪离家出走了肉桂秦苏霍霆琛无敌双宝:爹地,妈咪离家出走了豪门至宠我的夫君权倾朝野江意苏薄地法天灵国漫当自强每次报复都是成全了别人怎么破?[娱乐圈]女配有两个竹马沙雕魔王在线开杠

李怀瀛点点头,:“那你好生休息,朕改日再来看你。”

“恭送皇上。”顾轻荷福身相送。

等他走后,她终于松了口气,若是他真留下来了,就会发现自己的秘密了。所以她必须要那些话来刺激他。

李怀瀛不喜欢强迫别人,所以如果顾轻荷拒绝了,他就不会强迫。

恐怕他吃了闭门羹之后,往后也不会再来了。

次日,关于听雨的旨意便下来了,李怀瀛终究还是妥协了。封了听雨为安嫔,迁居夏河行宫。

他终究是未能如愿,她也是。

彼时,顾轻荷正在慈宁宫伺候太后,太后知道后,了句:“她这样的身份竟也配一宫主位的位分?皇帝心里到底还是有她的。”

“皇上已经退让许多了,原本还想给她贵妃的位分呢,如今能降为嫔位已是很大的退让了。”顾轻荷,“太后今后可不要再什么搬出宫之类的话了。”

“你放心,哀家就在这宫里,让你陪着。”太后。

顾轻荷点点头。

从慈宁宫出来,下雪了,满飞雪,格外浪漫。

“又下雪了。”顾轻荷伸手接住雪花,看着它融在手心里。距离她第一次在雪地里与李怀瀛想见已经九年多了。

这九年发生太多的事情了,她也不再是当年那个懵懂真又倔强的女孩了。

沉香给她披了一件厚厚的披风,:“娘娘,心冻着。”

顾轻荷点点头,看了一眼轿子,:“不坐轿子了,我想走回去。”

“娘娘,雪路滑,奴婢实在担心。”沉香。

“有你们在,有什么好担心的?”顾轻荷,她现在三个多月的身孕,肚子也开始显怀了,幸好冬穿的衣服多,她才没让人看出来。外人看她都觉得是她入宫之后饮食好了,心情也舒畅了,是身体发福所至。

只是将来还能如何瞒下去顾轻荷也不知道,只能走一步算一步。

沉香终究没能拗过她,还是遂了她的意,扶着她一步步走在雪地里。路过两旁红色的宫墙,在雪白的雪地上落下一串的脚印。

人生的路就像这样,一步一个脚印踩下去,前面看不到是什么,但是只要你的目标明确,那么你就会坚定地走下去。

顾轻荷回去之后,大宫女有人在屋里等着她了。

她觉得好奇,这样的气怎么还会有人出门来她这里呢?

只是当她一进屋,便被惊到了。

只见宁琪琪风姿飒爽地站在屋里,身姿挺拔,穿着干净利落。

“琪琪!”顾轻荷惊喜道,“你怎么来了?”

宁琪琪回头,看见她,脸上露出大大的笑容,:“我从塞北回来过年了,想着许久不见姐姐了,便过来看看姐姐。”

顾轻荷走过去拉住她的手,她的手很粗糙,一点都不像平常闺阁女子的手。顾轻荷瞬间忍不住落泪,道:“回来就好,回来就好。”

“姐姐,我好着呢,不用担心我。你猜猜我带谁来见你了?”宁琪琪刚完,魏明佩便从她背后跳出来,乖巧道:“臣女参见皇后娘娘,娘娘千岁。”

顾轻荷破涕而笑道:“原来是你,怎么有空进宫里来了?”

“当然是想进来看看皇后娘娘了。”魏明佩。

“我瞧你肯定是想进宫看看我的朝阳宫了。”顾轻荷笑道。

“她就这点心思,姐姐别管她,让她去看吧。”宁琪琪。

顾轻荷点点头,:“琪琪得有道理,你若是像去看,就随意吧,让晴衣带你。”

“不必,我自己一个人更自在。”魏明佩。

“也好,只是宫里比不得东宫,你已经吃过教训了,该长记性。”

“知道了,我会万事心的。那我先走。”魏明佩显然很高兴,看到顾轻荷点头转身就跑了个没影。

倒是宁琪琪难得静了下来,和顾轻荷坐在一起喝茶了。

“这次回来了,还回去吗?”顾轻荷问。

宁琪琪摇摇头,:“不回去了,娘亲要给我寻一门亲事,我想做的都已经做了,如今母亲正是需要我的时候,我打算在京城安定下来,


相关章节: 340 反对339 皇后341 养子342 不得已343 回不去了345 你甘愿吗?346 兰才人347 委屈348 婉妃349 避暑

也许你还喜欢: 呼风唤雨近反义词呼风唤雨反义词呼风唤雨含有反义词荷尽已无擎雨盖是什么季节呼风唤雨的呼和唤是什么意思父峰唤雨扶风唤雨歇后语呼风唤雨的换的意思荷尽已无擎雨盖上一句呼风唤雨原比喻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