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男二他又双叒叕重生了 璆锵鸣兮琳琅25

璆锵鸣兮琳琅25


推荐阅读: 您的师尊已上线血养师女总裁的极品女婿爱你不能言沈姝傅慎言爱你不能言沈姝爱你不能言傅慎言南风过境你我皆过客大玄后无敌医婿凶兽饲养员最强战神归来魔尊归都苏尘陈芷雪

晚间的时候,伶音带来了宁夏两家最新的消息。

祭祖大典在前,两人却因为一个身份低微的妓女在祖宗面前大打出手,惹得龙颜大怒,各打了三十板子,又扣了宁尚书和夏御史半年的俸禄,责令两人严加管教,这才平息。

木宛一手摩挲着话本的边缘,一手接过伶音递来的杯子,话本也不看了,若有所思地盯着桌上跳动的烛火。

有点不对劲啊。

虽然原著中,宁子涛和夏文峰连个配角都算不上,但原著中关于狩猎一事,有说过一句让木宛极其称赞的话。

纪留的这两个表亲,虽然平日里浪荡惯了,但世家子弟该会的礼乐射御倒是一样也不曾缺过,甚至于,那宁子涛还得了第九名。

即使是声名狼藉的纨绔,也该在合适的场合有合适的表现,毕竟,那可是贵妃的娘家人。

平日里嚣张一些不打紧,反正是少年,反正于他们而言权利拿着就是来恣意的,但是遇上一些有关自身权益的场合,中规中矩才是最为稳妥的。

但是今日,宁子涛被打了。

木宛虽没体验过,但也大概了解,这三十板子挨下去,可不是好受的。

原作中的宋歆悦因着纪瑾暴怒之下的几板子重伤,后来还因着有心人做手脚直接香消玉殒了。

伶音方才也说了,宁夏二人是被抬着回去的。

这样的两人,何以能参加两日后的嵬狩之礼?

剧情悄悄地变动了。

木宛勾起唇角。

只是不知,这是因为与主线无关所以能够被改变,还是......

她可以改变自己的命运。

四月四日,清明,祭祖大典。

木宛起了个大早,伶音和乐人给她换上祭祀专用的朱瑾烟栗黛色十二幅青边直裾深衣,没系宫绦,只在腰上坠着金银掐丝围环羊脂白玉禁步,平日里常梳的垂鬟分肖髻也拆了,换成一个精神十足的百合髻,戴了一套东珠头面,仪式感十足。

木宛好心情地拎着裙角转了转,禁步碰撞的声音清脆而凌乱,发髻也没有想象中那么沉,虽然对之后繁冗的祭祀大典有些不耐,但想想自己这一身古代士族女子的礼服是现代多少汉服控的朱砂痣,她也就莫名满足了。

乐人看着木宛的华贵礼服,眉心轻轻蹙起。

她是木宛另一个大丫鬟,两年前被送入宫中学习宫规,木宛及笄礼将近,太后有意定下木宛的婚事,这样一来,木宛身边就不能少了人,便将她调了回来。

这两年的宫闱生活教会了她很多很多,其中就有盛极必衰这一道理。

木宛的礼服没有错,虽然贵重异常,却完完美美卡在了士族女子的上限之处,再往上一点的,就是僭越。

可是,本来士族中还有皇后的娘家赵氏与木氏相较量,但自从大皇子落难,赵氏一族几乎满门覆灭,只留下一个被皇后用凤印保下的遗孤,再没有家族能与木氏一族相比。树大招风,虽然丞相府木氏现在看起来风光无比,谁知道会不会同之前同样如日中天的赵氏一样,转瞬间便如摧枯拉朽般灭亡呢?


相关章节: 璆锵鸣兮琳琅20璆锵鸣兮琳琅21璆锵鸣兮琳琅22璆锵鸣兮琳琅23璆锵鸣兮琳琅24璆锵鸣兮琳琅26璆锵鸣兮琳琅27璆锵鸣兮琳琅28璆锵鸣兮琳琅29璆锵鸣兮琳琅30

也许你还喜欢: 男二他又双叒叕重生了 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