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男二他又双叒叕重生了 璆锵鸣兮琳琅26

璆锵鸣兮琳琅26


推荐阅读: 您的师尊已上线血养师女总裁的极品女婿爱你不能言沈姝傅慎言爱你不能言沈姝爱你不能言傅慎言南风过境你我皆过客大玄后无敌医婿凶兽饲养员最强战神归来魔尊归都苏尘陈芷雪

清明大典的过程非常非常的繁琐,不过好在木宛耐心足,规规矩矩地跟完了全场。

本来就是嘛,去陵园参观可比学习好多了。还穿着这么好看的衣服,照着镜子都能体会到那种庄重肃穆的气氛,就是这破禁步搅得她头疼。

为了不让禁步发出声音她必须小心缓慢地走每一步,步步都要保证自己仪态的完美。

这也正是禁步的用途。

只是······

木宛蹙起眉尖,尽量仔细地回想记忆中的祭祀大典。

那块高高在上的供礼玉佛,以前似乎,没有盖上那块红绸?

“乐人,”木宛轻轻抚着案上的竹简,眯着眸子盯着摇曳的烛火,“去父亲那里瞧瞧他在吗。”

乐人心里一惊,隐隐有了预感,称是退下。

伶音上前,收了她手里的竹简放起,换了杯云雾茶放在她面前,站在她的侧面,“小姐,出事了?”

“但愿没有。”木宛端起茶盏,轻啜一口,“供礼玉佛以前从来没有盖上这一说法,今日突然遮住,文武百官虽然诧异但是不敢多问,怕是私底下也在议论纷纷,宗室中人嘛。”

不知道纪敏会不会告诉她点什么。

“要不要奴婢出去打听打听?”

“还是不了。”木宛摇摇头,放下茶,“万一玉佛真的出了什么差错,宗室是绝对不会允许有人议论这件事的。祭祀当天玉佛出事,太不吉利了。”

要不怎么说封建迷信呢。

乐人回来得很快,带来了木宛意料之中的消息:“小姐,相爷不在,听郑叔说,是被圣上召去了。”

木宛放下茶盏,沉思了一会儿,又问道:“后宫中主管祭祀大典相关事宜的是哪位娘娘?”

“是宁贵妃。”乐人回答。

伶音惊讶:“上次宁贵妃犯下那样的事皇上居然没有······”

“噤声,”乐人沉了脸色,“一个国公府小姐做出的丑事关贵妃娘娘什么事?顶多是个失察之罪,治了几个宫女这事就算是揭篇了。”

况且宁贵妃的嫡亲兄长正是负责典礼的礼部尚书,两人一个在后宫一个在朝堂,祭祀大典这事相当于被宁家承包了。

啧。

果然以前还是想得太简单了,贵妃娘娘怎么可能这么轻易地被扳倒呢?

不过,看来每个皇帝对谋反这种事忌讳颇深啊,这都过去三年了,在这种本应正室出场的场合,居然还让宁贵妃打皇后的脸。

供礼玉佛······到底出了什么问题?

木宛想了想,还是让她身边的侍卫长肖平去木相的厢房前候着。

这边供礼玉佛的事还没清楚,那边木宛的小院又迎来了一位不速之客。

来者是个姑娘,王侯品级的仆婢服饰,相貌中规中矩,顶多称得上清秀。

“奴婢钟离,奉五殿下之命来跟木大小姐传个话。”

纪准?

木宛眸色沉沉,总觉得不会是什么好消息。

钟离抬起眼,秀气的脸庞上挂着不甚标准的笑容,貌似恳切却疏离,“夏御史的嫡长子夏文峰,死了。”


相关章节: 璆锵鸣兮琳琅21璆锵鸣兮琳琅22璆锵鸣兮琳琅23璆锵鸣兮琳琅24璆锵鸣兮琳琅25璆锵鸣兮琳琅27璆锵鸣兮琳琅28璆锵鸣兮琳琅29璆锵鸣兮琳琅30璆锵鸣兮琳琅31

也许你还喜欢: 男二他又双叒叕重生了 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