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男二他又双叒叕重生了 竦长剑兮拥幼艾7

竦长剑兮拥幼艾7


推荐阅读: 您的师尊已上线血养师女总裁的极品女婿爱你不能言沈姝傅慎言爱你不能言沈姝爱你不能言傅慎言南风过境你我皆过客大玄后无敌医婿凶兽饲养员最强战神归来魔尊归都苏尘陈芷雪

他和老王维持着一种诡异的平衡。他对老王时不时坑他点银子,顺他个能典当的玩件、再时不时享受一下温泉、利用一下寒池视而不见,老王对他时不时的偷师睁一只眼闭一只眼,有时候也开口指点一下年轻后辈注意安全的点,省得尊贵的皇子殿下一不小心也效仿先贤献身伟大的化学事业。

而且老王道长发现,这好奇心比小孩子都强的五殿下最近收敛了许多。

最起码没听这破孩子再琢磨上哪找能泡进醋桶里的人给他试验了。

“殿下放心,老道这点职业操守还是有的。”老王灰头土脸地从快要报废的鼎炉中钻出来,摸了摸自己的山羊胡子洋洋得意,“说不给你看炼丹手稿,就是不给看,其他谁来要也没用!”

纪准面无表情。

这人表明衷心是没错,可是为什么自己偏偏这么想泼他一脸醋?

“这几日,钦天监可有异动?”纪准眉眼一沉,问起正事。

“路归?老道醉心修仙,哪来时间关注那糟老头子!”老王又开始忙活,争取把快要寿终正寝的鼎炉手动救回,“老不死先前出去几天没回来,老道估摸着是和殿下去了一样的地方,回来之后倒是忙活开了,好像是要开天窗,方便他看星星。”

老王道长说到这儿停下了,也不顾自己心爱的鼎炉了,愤愤然要表达对死对头特殊爱好的不屑:“糟老头子学什么年轻人看星星啊,下雨那会儿老道看他往哪躲!”

大夏朝的钦天监和炼丹炼金术士互看不顺眼由来已久,前者觉得后者还没有脱离小孩子扮家家酒的低级趣味,逮着什么都敢往鼎炉里扔,最后乱炖出来八成都是不忍直视;后者觉得前者一把年纪的糟老头子,还学年轻人爱看星星看月亮,颈椎不好那都是遗传。

这是祖祖辈辈积攒起来的怨恨,两派后人已经达成了不对人只对官职就能狂喷一气的成就。

到了老王这代,虽说大家同样没落到只剩下一个人,同样没落到官署结构被简了又简,同样没落到同司一个宫殿,但是人家能住正殿这件事显然已经从身心刺激到了老王,纪准重生回来在他这无极殿待着的时候没少听他魔音贯耳。

然而老王道长觉得自己没跟人抱怨多少,但是纪准却是上辈子听他念叨着这么过来的,早已练就老王的话砍一半留一半,再抽丝剥茧自己提炼,最后得出微末有用的信息的好本事。

前面说过,夏帝向来不信这些神神叨叨的事,毕竟年少时是战场上杀伐果断的将军,所以钦天监和炼丹师的日子并不好过,夏帝是看在太后信的份上,勉强没让这些神棍滚出禁城。

但是监正大人怎么从嶷山回来之后突然要开天窗来夜观星象呢?

嶷山......

供礼玉佛破碎...

兽群暴动......

......这么说,在嶷山的时候,路监正应该对夏帝说了什么。

在这两件极为不祥的事件中,路监正趁机建言,纵使是夏帝,也不免动摇。

纪准眸色渐深。


相关章节: 竦长剑兮拥幼艾2竦长剑兮拥幼艾3竦长剑兮拥幼艾4竦长剑兮拥幼艾5竦长剑兮拥幼艾6竦长剑兮拥幼艾8竦长剑兮拥幼艾9竦长剑兮拥幼艾10竦长剑兮拥幼艾11竦长剑兮拥幼艾12

也许你还喜欢: 男二他又双叒叕重生了 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