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男二他又双叒叕重生了 竦长剑兮拥幼艾6

竦长剑兮拥幼艾6


推荐阅读: 您的师尊已上线血养师女总裁的极品女婿爱你不能言沈姝傅慎言爱你不能言沈姝爱你不能言傅慎言南风过境你我皆过客大玄后无敌医婿凶兽饲养员最强战神归来魔尊归都苏尘陈芷雪

东宫里好几处都引了温泉水,与朝鸾宫的温泉同出一源,钟明涧就是其中一处,但说它最好当然不只是有温泉,它还有一池寒水。

无论严冬酷夏,水温都低得可怕,因为极低的水温,也没有什么鱼呀草呀能够在其中存活,只种着一种极耐低温的莲花,不知是哪个神人培育出来的品种,通体银白,花开的时候伴着隔壁温泉起的雾气,仙气十足,漂亮极了。

曾有文人赞曰:寒淖出之银霓,若姿若容。

这花,这寒池都在东宫,禁城之中,寻常人根本无缘得见,也不知这写出赞文的文人是哪个幸运儿,具体又无可考证,宫廷画师偶有流出民间的画也看不出有何奇巧,毕竟都是银白的,画纸上传不出那个韵味,所以大多都是口口相传,谁也没真见过。

不过,这奇妙的莲花品种因此得了个倾国倾城的名儿:银霓。

当然,这寒池还有一个特殊功能,就是像上次一样帮纪瑾这种中了不可描述的药的人纾解药性。

这寒池水不知从何而来,不知流到何处,自大夏朝的开国皇帝建造禁城宫殿群起,这池子就在这儿了。

也有工部的人取了水样做研究,发现这水纯净至极,于是寒池水被夸张地神化了,最开始是被当做赏赐,饮水之人大多都是一小杯,喝下去除了心理作用感觉通身畅快后其实也没啥实际作用,后来有人动了歪念头,认为这是仙水,多喝就能长生不老还是怎么地,使了手段日日以这寒池水为饮,也不吃其他东西,坐等升仙。

于是他的愿望满足了——浑身浮肿地死了。

此事一出,众人顿时对这寒池水充满恐惧,喝过水的人成天提心吊胆杯弓蛇影,但是几十年过去了,发现没事,这寒池水也没那么可怕,工部再次派人研究水样,跟先前得出的结论差不离,但是民心总归是得安抚的,也不可能再交一份和先前一样的报告给皇帝——总不能让老板认为自己啥也没干,于是站出来声称,这寒池水没什么特殊的,就是温度比较低,大家没事不要尝试作死就可以啦,平平安安地啥事没有......

但其实这寒池水还真是一池好水,对习武之人来说,如果能在寒池水中练武,那就好比肾虚的人三天顿顿大腰子——大补之物。

当然,目前吃到这个大腰子的,只有纪准和纪瑾叔侄俩。

哦,老王道长也会时不时去偷吃一口。

对炼丹了解的越深,纪准对这门还没有独立起来的学科就越发忌惮,深知老王要是被谁勾搭了来害他,他连怎么死的都不知道——也知道,被黑心老王给卖了。

所以他第一次跟老王打交道时对方坚决拒绝外借历代传下来的炼丹手书,纪准其实松了口气。

炼丹手书在翰林院那也有备份,但是这类专业性强的书籍的借入借出都非常严格,毕竟是人家手艺人吃饭的东西,更何况是炼丹炼金这种杀伤力强的。纪准倒是想借,凭他的身份也不可能怎么样,但是总归还是麻烦,而且太过高调。

所以他只能在老王这儿蹭两眼。


相关章节: 竦长剑兮拥幼艾1竦长剑兮拥幼艾2竦长剑兮拥幼艾3竦长剑兮拥幼艾4竦长剑兮拥幼艾5竦长剑兮拥幼艾7竦长剑兮拥幼艾8竦长剑兮拥幼艾9竦长剑兮拥幼艾10竦长剑兮拥幼艾11

也许你还喜欢: 男二他又双叒叕重生了 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