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男二他又双叒叕重生了 竦长剑兮拥幼艾23

竦长剑兮拥幼艾23


推荐阅读: 您的师尊已上线血养师女总裁的极品女婿爱你不能言沈姝傅慎言爱你不能言沈姝爱你不能言傅慎言南风过境你我皆过客大玄后无敌医婿凶兽饲养员最强战神归来魔尊归都苏尘陈芷雪

裴昙知道,自己这个三妹身子瘦瘦小小的,但是数她心眼最多,最有主意,所以她成天带着族里其他的孩子一起欺负她。

裴草拦下了阿爹阿娘,说山上猎场出了事,阿爹阿娘如果不带她一起走的话官家迟早会抓住她询问他们的去向,阿爹阿娘急着逃命,乍一想觉得很有道理就带着她一起逃了。

然而很快他们就发现带上裴草是一件多么错误的事。

逃命的时候大家都走散了,裴草紧紧拽着裴昙勉强没被甩下。

被大人带走的几个孩子都是身体壮实的,唯有一个裴草身子骨软绵绵的,跑几步都要停下来歇口气,要丢下她就被她威胁去告发官家,后来阿爹实在是被逼急了,不管不顾要丢下她,裴草发了狠,从身上摸出一块碎粗瓷,拽住裴昙的脚比划着,裴昙急得蹬了她好几脚,裴草硬生生地挨着,就是不松手。

谁知这次阿爹拽着阿娘铁了心要跑,任凭裴草叫破了喉咙划伤了裴昙的脚都没再回头。

被丢弃的地方是官道的路旁,两个孩子互相骂着往前走,裴昙脚受了伤,裴草身子骨弱,速度倒是勉强相当,没走几步却都是有点茫然地停了下来。

她们一直住在山上,不知道该往哪儿跑,身上没有带吃的,对未来的惶惑恐惧压在心口,裴昙哭了起来。

裴草起先还骂她,骂着骂着自己跟着哭了起来。

两个孩子坐在路边哭着,哭了一会儿也哭累了,没什么意思,裴草叫她起来往前走,可她根本不知道要去哪,脚还疼着,干脆赖在路边不走了。

裴草气得又破口骂她,然而裴昙虽然不说娇生惯养,但确实是平平安安快快乐乐地长到这么大,没吃过苦头,不像她。

裴草只好扭头自己走。

可没等裴草走出多远,一辆马车停在了裴昙面前。

裴昙至今记得,那个脸形板长,眼睛狭长黢黑,头发毛躁地扎着一根木头的女人开口对她说的第一句话。

“你没有家吗小妮崽?跟我走吧。”

纪行淮知道自己勾起了她的伤心事,颇有些不好意思地跟裴昙道歉:“对不起,云衣,让你伤心了。那,你要去找你阿爹阿娘吗?”

“我不知道。”云衣摇摇头,“师父说阿爹阿娘既然已经不要我了,我也不用去找他们,我有师父就够了。”

“那你想他们吗?”

“......想。”云衣老实点头,“宫里的生活太无聊了,师父说等等再教我做帽子,所以成天就是跟着师父跪在佛堂里,晚上师父也不搂着我睡觉,让我自己睡她旁边的小床,还不如在山上时自在,想去哪玩就去哪。”

纪行淮一时无言,他自小长在宫中,实在是不知如何评价。

云衣抽抽鼻子,装作不甚在意的样子,“没事,记性坏,你呢?你阿爹阿娘呢?”

纪行淮想了想,对她说:“我阿爹只喜欢我的几个哥哥不喜欢我,除了我读书写字的时候也不经常来看我;

我阿娘倒是喜欢我,但管我管得很严,成天叫我读书写字,非要我与几个哥哥比,可是几个哥哥都是大人了,我怎么能比得过?她就每天在家里唉声叹气,不许我出来玩,我今日是趁着姨母带着表姐来了,阿娘没空管我了才偷偷溜到这里来的。”

“你阿娘成天叫你读书写字啊!”云衣叫了起来,“我从来不喜欢读书写字,我阿娘就不拘着我的,我只喜欢和三哥他们一起去喂老虎,可威风了呢!”

“喂老虎?”纪行淮惊讶地看着她,“你还会喂老虎?老虎在哪?是你家里的吗?都喂什么呀?你不害怕老虎吗?老虎会吃......”

“停停停!”云衣被他一连串的问题问得头晕,“记性坏,你记性不好,怎么问题这么多呀!”

纪行淮回过神来,有些不好意思自己的急切,“对不起啊,我没见过老虎。你喜欢银霓花吗?五皇兄给我折过一枝,你要的话,给你......”

两个小脑袋凑在诸怀楼的窗子旁嘀嘀咕咕,阳光斜斜照过来,抚摸着不谙世事的小儿稚嫩的脸庞


相关章节: 竦长剑兮拥幼艾18竦长剑兮拥幼艾19竦长剑兮拥幼艾20竦长剑兮拥幼艾21竦长剑兮拥幼艾22竦长剑兮拥幼艾24竦长剑兮拥幼艾25竦长剑兮拥幼艾26竦长剑兮拥幼艾27竦长剑兮拥幼艾28

也许你还喜欢: 男二他又双叒叕重生了 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