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男二他又双叒叕重生了 竦长剑兮拥幼艾22

竦长剑兮拥幼艾22


推荐阅读: 您的师尊已上线血养师女总裁的极品女婿爱你不能言沈姝傅慎言爱你不能言沈姝爱你不能言傅慎言南风过境你我皆过客大玄后无敌医婿凶兽饲养员最强战神归来魔尊归都苏尘陈芷雪

小少年见女孩懵懵然没有回答,也没有追问,倒是自顾自地说了起来:“宫女入宫的最小年纪是十二,能够进入后宫的女性除了宫妃只有司衣监浣衣局和内务府的人,但是你的年龄都不符合,这么看来......你到底是谁呢?”

纪行淮的推理虽然有些拙劣,但是对一个九岁大的小孩来说已经很不错了。

裴昙回过神来,撇撇嘴,“我已经十一岁了。”

纪行淮倒是有点惊讶,女孩虽然个头比他高点,身体也不像他在国子监里见过的那些世家的女孩那样瘦弱,胳膊腿都比较壮实,面容也不是同龄女孩那样清秀柔弱,而是一种带着生机的活力。

但他真不觉得她已经十一了。

十一岁的小姑娘,不该都是像他表姐那样弱不禁风地成天待在家里,不是读书写字就是抚琴绣花,走两步都要身旁婢女扶着,哪像眼前这个小女孩一样,心里的情绪从脸上就能看出来,还偷偷溜到钟明涧旁边的小阁楼里看银霓花。

小孩子的情绪来得快去得也快,裴昙又笑嘻嘻地看着他,“你叫记性坏?是因为你记性不好你阿娘才这么叫你的吧?”

纪行淮哭笑不得,却隐隐约约有些明白她和那些女孩的区别在哪,这时也不作追究,又问起了一开始的问题:“你师父是谁?”

“我师父?我师父是在宫里做帽子的,专门给男人做帽子的,我听珍珠姐姐叫她大人。”

纪行淮被她这通俗的说法唬了一跳,第一个想到的是司衣监,又想到司衣监不允许这样小的孩子入内,更不用说什么收徒。随即反应过来,“你说的是礼冠人吧?你是礼冠人濯央先生的徒弟?”

夏朝对于皇子成年时的冠礼极为重视,为其制作玉冠的大师都住在宫里,在皇子出世始就选好一块白玉作为皇子加冠时的玉冠原材料,供在佛前日夜受香火气的熏陶,在礼冠人认为时间合适之后开始进行漫长的精雕玉琢,直到冠礼前一天。

而这顶玉冠,是皇子一生中最为重要的一顶。

宫中的礼冠人本来有两位,只是另一位前年已经离开了皇宫,只剩下了濯央一个。

“对,我师父确实叫濯央。”裴昙想了想,点头附和。

“那你爹娘呢?”

“爹娘?”小姑娘脸上的神情瞬间又黯淡了。

她出生以来就一直住在山上,阿爹阿娘和小叔大伯一起养着他们这一大群孩子,每日最大的任务就是去给山上圈养的野兽投食省的它们互相残杀,直到一个多月前的一天,山上震得十分厉害,阿爹阿娘慌乱极了,带着她就要跑,却被她阿娘的第三个女儿,也就是她的三妹裴草给拦住了。

裴昙长得壮实,穷人家最喜欢这样的孩子,好养活,又是头一个孩子,所以阿爹阿娘最喜欢她,给她取的名字也是极为好看的昙花;而裴草长得瘦瘦小小的,出生时家里带着叔叔伯伯的孩子已经很多了,所以成天一副营养不良的样子,根本不受阿爹阿娘的喜爱。


相关章节: 竦长剑兮拥幼艾17竦长剑兮拥幼艾18竦长剑兮拥幼艾19竦长剑兮拥幼艾20竦长剑兮拥幼艾21竦长剑兮拥幼艾23竦长剑兮拥幼艾24竦长剑兮拥幼艾25竦长剑兮拥幼艾26竦长剑兮拥幼艾27

也许你还喜欢: 男二他又双叒叕重生了 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