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男二他又双叒叕重生了 竦长剑兮拥幼艾39

竦长剑兮拥幼艾39


推荐阅读: 您的师尊已上线血养师女总裁的极品女婿爱你不能言沈姝傅慎言爱你不能言沈姝爱你不能言傅慎言南风过境你我皆过客大玄后无敌医婿凶兽饲养员最强战神归来魔尊归都苏尘陈芷雪

木承宪落下白子,暖在手里的玉石乍一下没了温度,轻叩在木质棋盘上发出铿鸣玉声。

“今年拨去造桥修路的钱全部用在都源和临岐两郡之间了,”木承宪的手指搭在茶金桂枝的瓷盏上,轻轻碾了几下,“若是再去赈灾,怕是拿不出太多来。”

谢先生沉思片刻,拈着黑子在指尖磨转,然后落子,“相爷不曾经营钻研,每年出钱为各州府造桥修路已经耗去大半家财,今年又赶上天灾人祸,若相爷要募资赈灾,相府的日子怕是不好过。”

南越、漠北,还有虎视眈眈的西梁,边境之处战乱从未停息。年初都察院刚刚查出,南越竟和西梁有联合的意向。

西梁向来与夏势均力敌,若是再添上个不知深浅的南越,大夏危矣。

所以破云鸣日才会被派去南越,镇压平乱。

四境之乱未平,江南水患又起,大批难民流离失所,汇聚京都。

在这国乱关头,祭祀大典又出了兽群暴动这等异象,官宦子弟牵扯进命案之中,追查下去竟发现三年前大皇子谋反案另有隐情。

今年的乱事,委实太过多了些。

木承宪来往间又与他对了几子,这才叹道:“国家大事当前,我怎能只顾相府,宛儿的笈礼都撤了原定的规格,预备简单置办一番。”

谢先生想起他最为满意的女学生,平和的目光起了波澜,“木小姐知书达理,聪慧端庄,定会理解相爷的。”

木承宪笑着摇摇头,谦虚道:“宛儿只是孝顺长辈,恪守礼节罢了,当不得先生称赞。”

谢先生也是爽朗笑笑,转而和木承宪提起另一件事:“相爷近日事务繁忙,老朽不想叨扰,只是奈何老朽那顽劣学生日日在老朽眼前晃荡,只好厚颜来求相爷赏个恩典。”

木承宪眉目不动,“哦?先生哪个学生?”

“早年先帝那会儿司掌国子监的白祭酒不知相爷可否记得?”

“当然,”木承宪点头应承,“我入国子监时就是这位白先生掌祭酒一职,先生何故突然提及白先生?”

谢先生叹了口气,捻着自己的长髯道:“想当年白先生桃李满天下,也是何等光风霁月的人物,只可惜先帝当时被炼丹术士蒙蔽,听不进白先生任何劝告。”

“后来这白先生不惑之年就自请乞骸骨,告老回乡,没多久就因为忧心国事操劳成疾撒手人寰了。”谢先生说起往事时,眸中恍惚间一片悲凉,“先生两个儿子没什么志气,就一个孙儿从小寒窗苦读,颇得先生真传。先生弥留之际留下家书,让他上京寻我,好在叔伯虽无长处,但有颗望子成龙的心,待那孩子重孝之后便将人送来了京都。”

“后来呢?”白祭酒当时可是名极一时的人物,当年的显赫比之如今的谢先生有过之而无不及,木承宪和谢芳蔼说起来都算得上他的学生,对于先生的后代,木承宪还是关心的。“这孩子听起来不像是个‘顽劣’的。”


相关章节: 竦长剑兮拥幼艾34竦长剑兮拥幼艾35竦长剑兮拥幼艾36竦长剑兮拥幼艾37竦长剑兮拥幼艾38竦长剑兮拥幼艾40竦长剑兮拥幼艾41竦长剑兮拥幼艾42竦长剑兮拥幼艾43竦长剑兮拥幼艾44

也许你还喜欢: 男二他又双叒叕重生了 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