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男二他又双叒叕重生了 澹容与兮独倚34

澹容与兮独倚34


推荐阅读: 您的师尊已上线血养师女总裁的极品女婿爱你不能言沈姝傅慎言爱你不能言沈姝爱你不能言傅慎言南风过境你我皆过客大玄后无敌医婿凶兽饲养员最强战神归来魔尊归都苏尘陈芷雪

木宛摸摸姑娘的头发,“双双长高了,脸也圆了一点呢。”

木双顿时苦着脸,“是祖母啊,祖母非要带着我喝什么滋补的汤,本来我都痩了,硬生生给我补成这个样子呢!”

木宛在府里的时候跟这位老夫人一直没什么交集,毕竟原作里也没出场过,她也没什么心思去经营,刚巧老夫人好像也不是怎么待见她,于是都眼不见心为净地不来往。

木双一向是和木宛一起住,也没那个意识要去多看看老夫人,不过老夫人听起来很喜欢她,木宛木笙都不在,就逮着丫头可劲地灌营养品。

木宛笑了笑,长辈的事不能乱作评价,于是看向二姨娘,“姨娘照顾双双辛苦了。”

二姨娘和木瑶不同,木瑶心心念念要攀上纪康,二姨娘却被丞相大人教育得非常容易满足,她觉得入了护国公府也是不错的,虽然有点可惜不是正妻,但总体来也没多大怨言。

只不过这会儿二姨娘却是有点尴尬,“郡主哪里话,这都是妾身份内的事。不过......郡主,这两位姑娘是临岐那边过来的,住瑶瑶以前的院子,来燕碣住一段时间,劳烦郡主多照看她们了。”

两个被忽视许久的少女并没有生气,大一点的紧接着率先开口表达善意,“我叫木娴,按辈分讲我们是平辈的,虚长郡主两岁,托大称一声妹妹可好?”

一点的也跟上,“我叫木柔,郡主几个月,郡主姐姐好。”

这两个少女的容貌即使在燕碣城也是一等一的出挑,木娴安静木柔俏皮,衣着也是素雅大方,配上姝丽的面容总有一分不胜娇弱之福

只是想也知道她一出事,临岐就送人过来是什么意思了。

不就是怕指望不上她,赶紧找几个模样好的替代嘛。

木宛笑了笑,“本郡主是木家长女,又只有双双和瑶瑶两个妹妹,两位姑娘还是称我为郡主吧,省得让人误会。”

少女眸光一闪,没有发怒,只是乖巧道:“是,郡主。”

木宛忽然感觉到一丝荒谬的怪异。

“姨娘让宛儿照看她们,不知姨娘所指为何?”木宛抬手摸了摸白绫,意有所指道:“宛儿行动还不便,有些事也做不来。”

当然能做也不做。开什么玩笑,她还没嫁人就迫不及待给她夫君送三吗?

二姨娘显然也是明白两个少女出现在这里的原因的,话间难免露了几分意思,很明显也是被人交代过的,听了木宛别有深意的话也是两边都不敢得罪,于是借着木宛的借口顺坡下驴,“是呢是呢,瞧我这脑子,郡主身子还没好利索又向来畏寒,自然是要好好弄养着了,两位姑娘有姨娘照应,郡主不必担心。”

木娴道:“夫人不必如此费心,我姐妹二人冒然来到京城已经很打扰了,往后定会安安生生待在府里,不给夫人和郡主添麻烦。”

来来往往有点底子的人都知道在木宛和木承宪面前要称这位为二夫人,也就这姐妹初来乍到以为二姨娘权利有多大,私底下表示尊敬谦卑称一句夫人也没什么,在木宛面前还口口声声道着夫人就是实在没眼色了。

二姨娘冷汗都要下来了,本来她还指望先一步搭上木娴木柔姐妹,毕竟木宛一直是按照大妇的标准来教养的,给自己夫君房里添人是正常操作,本以为同出一族就是看在木承宪和木承诔的面子上木宛也得提拔提拔这姐妹俩。

可这会儿她算是看出来了,这俩人根本看不懂木府里的话语权格局,连讨好人都能戳到人家的痛点上,往后就算是入了宫,能混成什么样子也难。


相关章节: 澹容与兮独倚29澹容与兮独倚30澹容与兮独倚31澹容与兮独倚32澹容与兮独倚33澹容与兮独倚35澹容与兮独倚36澹容与兮独倚37澹容与兮独倚38澹容与兮独倚39

也许你还喜欢: 男二他又双叒叕重生了 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