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男二他又双叒叕重生了 澹容与兮独倚37

澹容与兮独倚37


推荐阅读: 您的师尊已上线血养师女总裁的极品女婿爱你不能言沈姝傅慎言爱你不能言沈姝爱你不能言傅慎言南风过境你我皆过客大玄后无敌医婿凶兽饲养员最强战神归来魔尊归都苏尘陈芷雪

晚上的家宴摆在了蘅芜苑里,不知是什么原因,木宛并没有让人挂上她在临岐和都源的住处里那样的铃铛,维持着原来的样子。

她傍晚时候抽了空去看了一趟老夫人,老夫人吃斋念佛,对自己这个大孙女的任何行程都没有太多兴趣,不咸不淡地问了两句在临岐的生活就让她回了。

木承宪过来的时候,府上所有除了老夫人之外的女眷都已经到了,在言笑晏晏地聊着什么。

丞相带着剑云走进来,目光和表情都是极为平静的,只是落在温娴笑着的木娴和木柔二人身上时有些晦暗。

木丞相不笨,他当然知道他大哥送这两个姑娘过来是干嘛的。

虽然心疼宛儿,但他毕竟是丞相,是临岐木氏的最大靠山,木家的一切都不允许他感情用事,所以这两个姑娘过来时他并没有表现出任何反福

当然也不是很喜欢就是了。

二姨娘入相府这么多年,即使日夜与这府中话语权最大的父女二人朝夕相处,却仍不敢冒然生出什么挑衅的心思。

无他,这是长年累月积威下来的结果。

见木承宪走进来,辈们齐齐行了家礼,二姨娘迎了上去,“相爷可是忙完了?郡主和姐们怕打扰您,都在这儿等着呢。”

木承宪对她的态度依旧不是很热络,只是随意点点头,坐到主位上,关心了木双的功课两句,又环视一圈,问道:“母亲呢?”

这话显然是在问二姨娘,木宛眼睫微动,抬手示意乐人开始摆宴。

“母亲身子不好,郡主已经去探望过了,就不过来了。”二姨娘很是乖巧地回话。

木承宪应了一声,事实上他对老夫人与正妻之间那些龃龉心知肚明,只是有些不明白为什么老夫人只针对宛儿一个,毕竟笙儿和双双也都是丞相夫人所出。

“叔父,”一道女声柔柔响起,“娴儿来相府许久,颇费叔父照顾,一直想要道谢,却怕打扰叔父,今日难得有机会,娴儿以茶代酒,向您当面致谢!”

菜是准备好聊,所以摆盘的过程很快,木娴从圆桌前站起,手里端着那盏茶,笑意真诚又有几分收敛,配上眸中眼睫刻意配合出来的温柔,真让木承宪有种在看木宛的感觉。

他不动声色瞥过身旁安静的女儿一眼,木宛神色依旧平静,轻轻抿了一口面前的茶。

他也端起自己的茶盏,“娴儿不必这么客气,你和柔儿来住半月,我这个做叔父的却一直没能亲自去看看,也是失职。在相府住得可好?”

木娴饮了茶坐回去,抿嘴一笑,“那是自然,二夫人对我们姐妹二饶照料细致极了,我们实在是不胜感激。”

木承宪点点头,“那就好,以后多出府转转,有什么宴会之类的也叫姨娘带着你们去看看,多结识些朋友,玩得开心一点。”

木娴一顿,木柔垂下目光,少女仍是乖巧地应答,“是,叔父。”

木承宪率先动了筷子,这仿佛是一个信号,之后女眷们才开始陆陆续续地动起筷子。

因为是晚上吃饭,木宛的白绫摘了,左手放在膝上,右手时不时拿着公筷给木双和木承宪布菜,丞相府礼教严苛,食不言寝不语,饭桌上安静极了。

木娴的目光时不时落在木宛身上,更多时候她想开口话却被木柔在下面偷偷掐一把,于是只好跟着闭嘴乖乖吃饭。

木柔相较于动作不断的木娴来更为安静,她的目光更多落在木宛的筷子经常到哪里去,以及夹到菜后它们的最终归宿又是哪里。


相关章节: 澹容与兮独倚32澹容与兮独倚33澹容与兮独倚34澹容与兮独倚35澹容与兮独倚36澹容与兮独倚38澹容与兮独倚39澹容与兮独倚40澹容与兮独倚41澹容与兮独倚42

也许你还喜欢: 男二他又双叒叕重生了 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