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男二他又双叒叕重生了 暾将出兮东方39

暾将出兮东方39


推荐阅读: 您的师尊已上线血养师女总裁的极品女婿爱你不能言沈姝傅慎言爱你不能言沈姝爱你不能言傅慎言南风过境你我皆过客大玄后无敌医婿凶兽饲养员最强战神归来魔尊归都苏尘陈芷雪

“通体舒畅?”木宛沉吟,“所以被先帝看中了吗?”

“不,”木柔摇头,“美人笑只是令人精神亢奋,并没有任何对身体上的有益之处,反而是用久了身体会越来越虚弱。先帝追求的是身体上的大补,自然看不上。”

“但是,有人看得上,对吗?”

“对。后宫那么多妃子,能够恩宠常在的只有那几个,剩下的人怎么办?老死深宫空虚寂寞,偷情太过胆大,自然要找些能够寄托精神还保险的法子,美人笑迅速成了这些后妃们的掌中宝,那时候在宫外的贵妇中美人笑甚至被炒到了价。”

懂了,先帝以身示范,朝中定是盛妻妾同好风,多少深闺怨妇默默无语,只能寄托在毒品上来找刺激。

“可是,就没龋心美人笑的副作用吗?这东西毕竟不好啊!”

“为什么要担心?”木柔反问,“哦对了,我忘了皇后娘娘盛宠不衰,没体验过冷宫是什么滋味。那个时候啊,你入不了皇上的眼,身体再好有什么用?还不是每愁眉苦脸抑郁惆怅,早晚这身子好不好也没什么关系,不如去追求精神上的片刻欢愉呀!”

木宛心中忽然有些警惕,“你怎么知道得这么清楚?你不会也?”

木柔嘲讽一笑,“美人笑在前朝价值千金,刚刚驾崩的那位先帝不信,也不允,现在已经几近绝迹了,我怎么有机会去用”

“......所以呢,你就是因为有个吸食美人笑的外祖母才能认出来这东西有害?”

“对,不过情况要比你想的更复杂一点。”木柔深吸了一口气,“我外祖母虽然逃出宫中,当时却已经对美人笑中毒很深,外祖父是外祖母的少时情郎所以才没有嫌弃她,她拼着严重受损的身子生下我母亲,然后就深深痴迷于美人笑。”

“我母亲生下来了就生残疾,好在容貌出挑,嫁给我父亲做妾,生下我之后就支撑不住,撒手人寰,父亲对我也并不关心,时常把我丢回外祖母那里,所以我儿时的记忆中,全是外祖母烟雾缭绕的屋子和那黄黑的牙。”

木宛忍不住出声打断,“你外祖母就不怕给你也带出毒瘾?”

“毒瘾?”木柔有些不明白地重复了一遍这个字眼,又有些释然地笑,“确实是毒啊,不然怎么会让一个姿容窈窕的女子自甘堕落到那样丑陋的模样。”

“我不知道,外祖母当时基本上很少有清醒的意识,我对于那时的唯一记忆,是外祖父抱着我,一遍又一遍在我耳边重复,你看,就是这等害饶东西,杀了你母亲,还要带走你的外祖母。”

“所以我从对这些东西就充满忿恨,可能就是在那个时候,我对这些东西有着超乎寻常的敏感,外祖母点了多少,点了多长时间,香灰偷偷洒在哪里,就算外祖父开窗换气再勤快,我也依旧能从那细枝末节中察觉出不对劲来......所以,这就是我为何会发现这个,皇后娘娘,对我这个解释还满意吗?”

木柔其实有些伤怀,但是不愿在木宛面前露怯,到最后硬生生讽刺。

木宛若有所思地点点头,“那么,你外祖父就没有想过帮你外祖母戒掉吗?”


相关章节: 暾将出兮东方34暾将出兮东方35暾将出兮东方36暾将出兮东方37暾将出兮东方38暾将出兮东方40暾将出兮东方41暾将出兮东方42暾将出兮东方43暾将出兮东方44

也许你还喜欢: 男二他又双叒叕重生了 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