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男二他又双叒叕重生了 暾将出兮东方40

暾将出兮东方40


推荐阅读: 您的师尊已上线血养师女总裁的极品女婿爱你不能言沈姝傅慎言爱你不能言沈姝爱你不能言傅慎言南风过境你我皆过客大玄后无敌医婿凶兽饲养员最强战神归来魔尊归都苏尘陈芷雪

“戒掉?”木柔像是听到什么不可思议的事情,“你在开什么玩笑?为什么要戒掉?”

木宛比她更不可思议,“为什么不戒?难道就这么眼睁睁看着你外祖母一沉浸在虚伪的幻境里,身体一地虚弱,最后被腐蚀掉原本正常的生活?”

“可是她快乐呀。”木柔安静地看着木宛的眼睛。“对于外祖母和外祖父来,她快乐就够了。”

木宛竟然无言以对。

“......可是,”木宛还是不甘心,“你并不羡慕那种快乐,不是吗?你对美人笑,应该是一直痛恨的吧。”

“对呀。美人笑让我的外祖母神志不清,让我的母亲出生就身患残疾受尽嘲笑,让我从就因为母亲活在冷嘲热讽之中,甚至最后被当做筹码送来人生地不熟的燕碣,我当然恨。”

木柔深埋在心里的话被自己一勺一勺挖出来。

“可我的恨并不能阻止什么。”木柔看着她,眼中浮现出一丝共情的悲悯,好像在看木宛,又好像在看过去那个无能为力的自己。“我知道你在想什么,但是太难了,真的太难了,不可能的。”

“当初的美人笑,后妃之中无人能够拒绝它的魅力,直到先帝登基遣散术士方将其连根拔起,可有许多当时的贵人都私藏有大量的美人笑,被美人笑毒害了一代又一代。”

木柔笑了,眼中却含着泪。

“如今,新帝为了区区长生不老的秘方处死王檄,重新招揽大批炼药术士,继续炼制各种神药,重蹈覆辙,皇后娘娘,我一直以为你是个聪明人,这难道就是你选择的夫君?”

木宛眯起眼睛。

“你到底想要什么?”

“......我要离开木家。”木柔抬起眼,眸中有着坚定的光,“我要一个全新的身份,一个安静的去处。”

“为什么要离开?”木宛问,“若你是怕丞相府牵连你,大可以求我入宫,或是随便择婿嫁了,嫁了人,木家的事自然不会牵扯到你身上。”

“不可能的。”木柔断然道:“我这辈子都不会嫁饶,只想找个地方好好生活。”

木宛眸色深沉,却没有再问,“你外祖母还在吗?”

“我皇后娘娘,您在想什么美事?”木柔嘲讽地笑,“我已经告诉你了,她当年从宫里出来的时候就已经离不开美人笑了,生下我母亲已经耗空了所有元气,拖着那副空壳每遭受着身体上病痛的折磨和精神上无比的快乐,硬是熬了十多年,人不人鬼不鬼,活着没法见人,死也难痛快,熬到我记事之后就撒手人寰了。”

“你若是觉得她那后二十年也算是活着,我也没什么话,只是若换作是我,宁愿一早就一条白绫吊死自己,也好过这样苟且在人世间。”

“清醒的时候,她也曾痛哭着叫外祖父不要看她。我还在想,原来她也知道,这副样子有多难看。”

“可是没过多长时间,她就又嚎叫着让外祖父给她燃香,”木柔声音幽幽地,“足有我臂粗的美人笑,烧起来,院子里就像是走水,到处都是烟。”

“不对。”木宛清雅的声线打断她,若有所思,“你美人笑已经销声匿迹,被先帝连根拔除了,可外祖母若真是离宫之后又吸食了二十年,越往后需要的量越大,二十年的量不可能只靠当年从宫中带出来的,必定还有其他势力在暗中经营美人笑。”


相关章节: 暾将出兮东方35暾将出兮东方36暾将出兮东方37暾将出兮东方38暾将出兮东方39暾将出兮东方41暾将出兮东方42暾将出兮东方43暾将出兮东方44暾将出兮东方45

也许你还喜欢: 男二他又双叒叕重生了 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