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救世主她睚眦必报 四十七章 初寻端倪赤岩镇

四十七章 初寻端倪赤岩镇


推荐阅读: 沈清欢陆西城极致团宠小祖宗苏子洛霍铭爵极致团宠小祖宗明王奶爸我的地摊通三界叶辰吴可萱玉金记我妈已经三天没打我了三叶草精重生记我全家都深藏不露牵手人生路漫漫重生之千秋月病娇王爷悠着点

对于陈小猫来说,祝隐的条件是极其苛刻的。

她常年居于翠微湖边,自然知道百丈深渊意味着什么:

凡是是撒网超过十丈,捞上来的鱼会多半爆裂死亡,肠穿肚烂,好像被巨大而邪恶的力量挤压过。水底越深,这种情况越明显。

所以,即使是有人坠湖死亡,只要落入至深之处,也不有人去打捞。

有一次她试探着往翠微湖底潜,才下降数丈,就感受到前所未有的压力。平日里温柔娴静的湖水,忽然变得阴沉无情,那种窒息的沉浸感,像一只巨手想把自己碾碎成浆。

她低头,还隐隐能看到湖底那些上百年无人捞取的尸体,林林立立,不烂不腐,仿佛永生于那黑暗的世界。

那是陈小猫生平最恐怖压抑的经历之一,她永远不想再经历。

而且,就算她能潜入百丈湖底,以她微薄的护身圣光,又是否真的能解除祝隐的禁制呢?

一切都是未知之数。

她眺望平静的湖面,毫无思绪,她又独自仰望天星。

天星微动,她脑中也微微闪过一丝灵光。

有一种方法,或者可以一试。

刹那的灵感带给她无限希望,她的心情也轻松了许多。

她看了看空空如也的腰间,作为一名机关师,失去仔兔皮囊真的如同失去左右手一般。

所有的原料都需要自己去找了。

正思量间,她觉得自己的肢体舒展了一些。

她望向湖中自己的倒影,已经比先前长高了一些,大约能够到玉叶的膝盖了。

这是什么原因?明日自己还会不会再长高一点?她心中有微微的期待。

待玉叶醒来,陈小猫告诉玉叶:这个妖魔确实比想象中厉害一些,目前机缘未到,她还需要很长很长的钢丝。

玉叶很怀疑自己是不是遇上了真正的神仙,哪里有神仙会对酒、钢丝这些的凡俗之物感兴趣。但她发现陈小猫长大一些之后,又有些惊奇。

陈小猫告诉她,这是自己修炼的一种法术,但不可多问。

玉叶想了想,告诉陈小猫,钢丝在山下赤岩镇才有,而且很贵,但她没有钱。

“你可以跟你父母讨要一些。”陈小猫觉得自己像个教唆幼童的坏人。

玉叶第一次难为情地低了头,道:“我其实……没有父母。”

“那你是怎么长大的?”话一出口,陈小猫觉得有点不对,她犹豫着要不要表示下同情。

“村中有个姐姐,叫刘丫丫,她愿意收留我。平日里,我可以吃百家饭。”玉叶的声音比平日里小了许多,似乎很不好意思。

陈小猫本想安慰玉叶,告诉她多年后通过锲而不舍的努力,她会成为这个国家最有权威的女人。多么励志的故事!简直可以作为单小狐的女尊小说主角了。

但话到嘴边,她又只是默默拍了拍玉叶的小腿以示安慰。毕竟天机不可泄露,万一自己折寿了可划不来。

回到玉叶家中,她终于明白刘丫丫为什么肯收留玉叶这样的孤儿。

因为刘丫丫是一个傻子。

刘丫丫十六七岁,一脸痴肥,脸上永远挂着憨憨的笑容,满怀无名的善意望着陈小猫,搞得她很尴尬。

陈小猫同情地看了玉叶一眼,觉得这恐怕并不叫收留,只是这个傻子需要人照顾,所以村里人才想到了玉叶。

玉叶似乎从陈小猫眼中看出了她的心思,将刘丫丫打发出去。

“她是个挺可怜的姐姐,并不算很傻,也能帮一些忙。”玉叶剥出一块烤白薯递给陈小猫。

陈小猫用指尖托住滚烫的白薯,清新的香味瞬间刺激她的嗅觉。

刘丫丫又跑回来,把一碟褐红色的梅脯碎粒放在陈小猫面前:

“这个……蘸一下!”

“这是去年做的梅脯,丫丫姐一直舍不得拿出来呢,看来她很喜欢你。”玉叶友善地对陈小猫说。

陈小猫看到上面还沾着一点零碎的火灰没有洗净,勉为其难地蘸了一点,酸甜可口,夹杂着一些火灰的碱味。

刘丫丫憨憨地笑,整张脸


相关章节: 42章 恍如隔世听流光43章:赵楚44章 百年重逢为棋灵45章:万丈46章 木樨醇酿邀灵契48章 凡人可能僭天意49章:白薯第50章 禹州城内探音信51章:原木52章 进退生杀几推敲

也许你还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