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尼古拉的救赎 第29建章 铁路建设

第29建章 铁路建设


推荐阅读: 神医如倾寻宝全世界王婿叶凡末世胶囊系统神农别闹某科学的甜品店老板愤怒的蚂蚁叶凡唐若雪重生之传奇农夫大荒战王林逸校花的贴身高手次元勇者

尼古拉飞速逃离了众人,在宴会厅找到个角落坐了下来,说真的再待下去没准就是介绍各种表姐表妹了,欧洲贵族有个很不好的习惯,就是很多都是近亲结婚,结果就是产生了各种疾病,生出了很多低能儿。

想到这里,尼古拉突然意识到貌似他自己的妹妹谢妮亚最后就是嫁给了尼古拉的亲叔叔,一定要阻止,回去就扯出科学的大旗,说明危害。由于东西方文化差异,这东西还不能立法,只能宣传。

就在这时克里斯蒂安九世走了过来,尼古拉赶紧站起来打招呼

“祖父”

“尼古拉,怎么一个人呆在角落里,你已经是皇储了,以后这种场合肯定避免不了,要多与人交流”

“我知道了,以后会注意的”

“我有点问题想问你,我们去外面吧”

两人步出了宫殿,来到外面临海的花园,尼古拉有点怕自己这个便宜祖父,因为他不想与亲人间因为国事生出什么问题,帮助亲人吧,有时会与国家利益冲突,不帮助吧,又显得自己过于冷酷,唉,他本来想的可是只谈风月,莫谈国事。

“尼古拉,不知道你对丹麦现在的政治环境怎么看?”

尼古拉思考了一会,还好,与俄国牵扯不算很大。

“不算很好,丹麦与北方邻居瑞典的矛盾由来已久,而与南方的德国矛盾就更大了,丹麦现在控制着波罗的海出海口(基尔运河还没有修建,俄国暂时也不会想波罗的海,尼古拉还想着德英矛盾呢,不会插手进去),战略位置十分重要。

再加上还有一个半殖民地冰岛,格陵兰岛,未来海洋上的争夺会越来越激烈,那些地方所在的北大西洋就是十分重要的战略要冲,丹麦可能会被迫的卷入到战争中去。

当然了,短时间内,欧洲大陆爆发战争的可能性很低。”

“恩,你说的很透彻,那你觉得将来丹麦遇到战争了应该怎么办?”

尼古拉很想说丹麦又没有战略缓冲空间,能怎么办?要么投降,要么流亡呗,历史上就是这样的。

“额,这牵扯到国家的政治选择了,我不太好说”

“如果让你暂时忘记俄国皇储的身份,从我的家人的角度考虑呢?”

“这,好吧,其实情况没有那么糟糕,北方瑞典在战争中很可能采取中立,俄国和瑞典已经签署了友好备忘录,双方都互相让了一步,这都是公开的,我觉得丹麦与瑞典之间也可以采用这种形式。甚至于寻求永久中立国地位(当然有没有用另说)。”

“那南方呢?德国海军都在波罗的海沿岸,陆军也十分强大”克里斯蒂安九世接着问到

“至于南方嘛,俾斯麦会推动基尔运河的建设,未来德国波罗的海的舰船可能会直接通过基尔运河(当然前提是能在战前拓宽的话)。双方的矛盾就在陆地上了,这个就看您自己的处理了,至于冰岛,丹麦貌似一直把他当殖民地看,不如索性让他独立吧(历史上也是这么做的,就是有点晚),抱歉,我也只能说这么多了”

“孩子,谢谢,回去吧”克里斯蒂安九世满意的点了点头,笑着对尼古拉说。

尼古拉顿时疑惑了,难道自己说的太多了,哪里呢?

对了,基尔运河,那是1887年才开始建设呢,现在才是1883,不可能这么早就有消息,唉,被套路了,老家伙。以后一定要慎言,管他什么亲戚不亲戚的。

···

从丹麦回来后,尼古拉就再次投入到了工作中,现在他要继续面对一个问题--铁路建设。

自从尼古拉极力推动铁路国有化,接着市场化运营,政府就从铁路中脱离了出来,不用补贴了,不用背负担保铁路债券的压力,现在之前规划的铁路基本都建设完成了,欧俄地区初步形成了铁路网,下一步该怎么做呢?

也许很多人要说推动西伯利亚大铁路的建设啊,尼古拉只能呵呵一笑,太想当然了,西伯利亚铁路固然对连接东西方很重要,可也有很多问题。

历史上,俄国建设西伯利亚铁路,耗


相关章节: 第38章 大博弈的重启第37章 阿富汗代理战争(二)第36章 阿富汗代理战争(一)第35章 米柳京第34章 军队改革第33章 国家战略(二)第32章 国家战略(一)第31章 军事学院第30章 资金来源第28章 重组内阁(二)

也许你还喜欢: 重生尼古拉三世尼古拉的救赎二战阴谋家尼古拉的救赎听书尼古拉的救赎小说重生沙皇尼古拉大帝重生我是末代沙皇他改变了南朝尼古拉的救赎1231943德国崛起尼古拉的救赎起点尼古拉的救赎txt下载尼古拉的救赎阿琳娜第章尼古拉的救赎方块第章崛起之第二帝国巴尔干的圣徒穿越之尼古拉大帝穿越波兰崛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