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漂游伞之文臣武斗 一百零三 水路码头

一百零三 水路码头


推荐阅读: 明朝小衙内我真的不想当奸臣啊魏虎将汉室风云录北王霸刀我真不想造反暗黑大陆之移动堡垒我来自惩罚世界DNF卡牌商NBA最强太子爷篮坛之锋芒逼人踢出一个传奇

几人下马,在路边休整,张龙帮忙松了一下三匹马的缰绳,让马儿自行吃些草料。

张重无聊的捡了一块石头,向路边树林扔去,结果十来米的距离就落地了。莫明秋不由得想起早上用真气伐树的本事来,于是笑出声来。

张重以为莫明秋在笑自己,于是又捡了一块石头起来。

再次使劲扔出,莫明秋趁其不注意向那已处下落状态的石块挥出一道真气,只听碰的一声,那石块居然炸开。

不仅是张重,张龙也吓了一大跳。

“你扔了个啥”张龙问道。

“我也不知道了我随手捡来的。”张重疑惑着说道。

莫明秋不想说穿原因,只好也假装神奇,然后用话岔开

“别再瞎丟东西了,当心伤了人”

张重觉得委屈,却又无法狡辩。

“龙哥,你会点穴吧点哪可以让人昏睡不醒”莫明秋问道。

“如果重击,很多穴位都可以。”张龙回道。

“我说的是不伤人的那种,点后人直接睡过去,醒来能跟没事人一样。”莫明秋问道。

“哑门穴位置在颈部后正中线上,第一与第二颈椎棘突之间的凹陷处。”

张龙拿自己比划着,然后又问道

“你现在想学吗”

莫明秋也在自己脖子后同样位置摸了一下并说道

“这力度把控应该有讲究吧力量过大了,会把人点死吗”

“嗯而且个人这体质不一样,抗力也不一样,都尉大人的那本擒拿秘籍上就有把控力度的技巧和错穴的的口诀。”

张重在一旁接话说道

“三哥你这是想让谁昏迷不醒啊”

莫明秋对他一努嘴,张重吓赶紧缩回脖子。莫明秋转头对张龙说道

“你能再默抄一遍吗我想研究一下”

张龙觉得莫明秋有些奇怪,但也不想多问,于是点了点头说道

“默抄肯定没有问题,但如果内力不够,不可强行模仿,可能会伤人害己。”

“那你现在练到什么级别了”莫明秋问道。

张龙解释道

“图中成对的换穴要求有七十二处,我只能做到九对左右,而且每次间隔时间都比较长,所以实用性并不大。”

“难点在哪里”莫明秋问道。

“闭穴及转换,和真气的顺和阻相关,简单说来,是我的内力不够罢了。上次法兴寺大法师让人教我,我也问过这个问题,他们也是这么说的。”张龙耐心解释。

莫明秋说道

“那就尽快默给我吧我感觉我的内力可以了等我有了把握就拿张重做实验。”

知道莫明秋说的玩笑话,但张重还是感觉到压力。

三人重新上马,莫明秋说道

“我们再跑一个时辰吧,然后再休息。”

几人策马扬鞭,向景丰镇飞奔而去。

大概日头偏西的时候,几人就到了景丰镇,此地其实就是一个航运码头。

三人沿着河堤行走,莫明秋指着河中五条大船说道

“这里应该属于深水码头了,船居然有这么大,也不知装了些什么”

“应该是粮食吧”张重说道。

“你怎么知道”莫明秋问道。

“运一般的东西,肯定吃水线不会这么深。”张重很自信的说道。

“也不一定,比方说运的兵器或者金子什么的也会这样啊”莫明秋故意刁难道。

“那就要很多兵卫守着啊这船上好像没有什么看守。”张重解释道。

“有道理,你还能看出什么”莫明秋问道。

“是军粮”张重试探着问道。

“说为什么”莫明秋道。

“这数量太多了。私粮运输的时候不敢这么集中。”张重分析道。

“嗯我们还可以通过船的大小,以及船的吃水量估计出粮食的重量来,然后核算出军队的数量。”莫明秋说道。

“三哥,你这么能干啊”张重羡慕道。

“我也不行,我刚才说的是理论的东西,这些是需要专业人士来干的。”莫明秋摆手道。

“哦”张重有些失望。



相关章节: 九十八 霸道神功九十九 事后安排一百 出逃一百零一 陆远清和孟婷雨一百零二 汉玉侯的秘密一百零四 吃蛇壮胆一百零五 36计,走为上计一百零六?我爹是汉贤王一百零七 樊城一百零八 第2个家

也许你还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