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漂游伞之文臣武斗 一百零六?我爹是汉贤王

一百零六?我爹是汉贤王


推荐阅读: 明朝小衙内我真的不想当奸臣啊魏虎将汉室风云录北王霸刀我真不想造反暗黑大陆之移动堡垒我来自惩罚世界DNF卡牌商NBA最强太子爷篮坛之锋芒逼人踢出一个传奇

陆远清在莫明秋走后的第二天一早,就得到了墨雨坊的邀请,陆远清不用猜就知道是陪汉玉候下棋。

他几乎没有做任何准备的被请上了车,而且很快就到了墨雨坊的棋舍内,果然汉玉候已坐在了棋盘后。

孟婷雨笑着说道

“陆公子,不好意思,玉候来我这,非让我找人陪他下棋,我也只能想到你了。还望陆公子赏脸了”

“这如何使得我这本事不过是江湖把式,如何可以用来糊弄玉候了在下实在不敢。”陆远清假装谦虚。

“陆公子自谦了莫公子都对你赏识有佳,本事自非凡人可比了”孟婷雨说道。

“他让我一子加先手,我都难以赢他,该是他在拿我消遣罢了。更何况莫公子如何可以跟玉候并论。”陆远清架高汉玉候。

“试试如何我也跟莫明秋一样,一盘给你五两银子赢了加倍。”汉玉候淡定说道。

“玉候也让我一子加先手吗”陆远清试探着问道。

汉玉候本想头一盘试探一下陆远清的实力,最多只让个先手。却没想到陆远清如此不在乎自己的颜面,居然主动讨要起让子。

孟婷雨想要张嘴,被汉玉候摆手拦住并对陆远清说道

“好的,就按你的规矩。”

棋局很快开始,陆远清采用了莫明秋的开局风格,所以没走几步,就让汉玉候陷入了长考。

孟婷雨虽不懂棋,但见汉玉候的表情,也猜测出有些不妙,于是一声都不敢哼。

又下了十几步,汉玉候才缓了过来,但让一子优势太大。孟婷雨见已到午时,几人吃了些糕点,继续下棋。

行至终盘,胜负就定在一子劫才之上。陆远清没能坚持住,最终还是让汉玉候抢了去,最后盘点,汉玉候赢了三子。

陆远清起身认输,并躬身说道

“在下输了玉候本事胜在下甚多。”

听得此话,孟婷雨长舒一口气。

“陆公子这棋艺也非常人所能。不知这技法是跟哪位大师学来的”汉玉候真心问道。

“我这哪里是什么技法,看了些棋谱,然后纯属自娱自乐来的。让玉候见笑了”陆远清说道。

汉玉候见陆远清如此说,以为他不愿意告知实情,有些气恼,于是皱眉问道

“但不知陆公子还有哪些本事是自学来的”

陆远清一直低头,没见到汉玉候的表情,以为只是闲聊,于是回道

“儿时在下图一时喜好还自学过古琴,结果刚刚学会,又爱上了别的,所以荒废了

那日听孟姑娘弹奏,如今好不后悔。”

孟婷雨笑着问道

“陆公子把古琴换成了什么了”

陆远清有些不好意思的说道

“也没什么,就是爱好看一些杂书,不入流的。”

“说来听听”孟婷雨好奇心大增。

“就是那些奇门之术,八卦五行之类的东西。”陆远清答道。

“陆公子精通这些”孟婷雨追问道。

陆远清摆手说道

“哪里算得上精通我这一辈子学得太杂,无一可以说成是精通,弹琴比不了孟姑娘你,下棋比不上玉候。

这奇门之术跟莫公子比起来,那就更完全属于天壤之别了。”

那日莫明秋算命,几人都深有体会。

“我这棋恐怕也赶不上莫公子吧”汉玉候冷冷的问道。

陆远清有了压力,想了一会才说道

“玉候和莫公子风格不一,很难比较。”

“怎么个不同呢”汉玉候逼问道。

“玉候棋理太正,属于王者之风。而莫公子棋理太杂,圈套太多,在下好些时候输得都不太服气。”

陆远清自嘲加嘻笑的说道,不过汉玉候感觉很受用。

“这话如果让莫公子听了去,可会生你的气了”孟婷雨笑着说道。

“不打紧,莫公子为人和善,平日里时常跟在下开这般玩笑的,他绝不会在乎我说他狡猾的,而且还会以此为乐。”陆远清呵呵笑道。

“这莫公子还会些什么你知道吗”汉玉候又问道。

“这琴,棋,书


相关章节: 九十九 事后安排一百 出逃一百零一 陆远清和孟婷雨一百零二 汉玉侯的秘密一百零三 水路码头一百零四 吃蛇壮胆一百零五 36计,走为上计一百零七 樊城一百零八 第2个家一百零九 确定方向

也许你还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