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将满月挂在夜空 十八章 结伴同行

十八章 结伴同行


推荐阅读: 幻江湖临界之间来福镇洪荒再启孙冰孙嫣然三世人皇我在都市开仙门大海贼从挖凯多墙角开始披着马甲在线开挂末世农女:首辅悍妻忙种田逐道在诸天仙道问心录

结伴同行
阳村。
丁皓离去了,曹芳也跟着离去了,村长家的大桑树下,依旧有着一群孩童在练习拳脚。
丁逸宸的故居。
一老一少两个人站在院子中,望着大开中门的房屋,没有说话。
老人是村长,少年是墨阳。
巧月的日头还是有些照得人眩晕的,特别是对村长这已经上了年纪的人,总感觉自己要被晒晕在这院中。
墨阳站在村长身后,对着房屋毕恭毕敬的行了个稽首之礼。良久才起身,望着村长有些佝偻的身影,开口说话,似在劝解村长,又似再劝解自己。
“村长,那刀剑本就是义父义母留给皓弟的,给他无可厚非。”
村长闻言,点点头,表示赞同墨阳的话。接着又摇摇头,略有歉意的说着。
“逸宸夫妇必然是不愿的,望他们在天之灵能原谅我这个老头子。”
“我想义父义母若在天有灵,也不会责怪我们的,他们也不希望皓弟平庸一生的。”
墨阳开口,语气中带着一丝不自信。却又坚定的这样认为。
“他们当初就是为了皓儿能够一生平凡,一世平安,也为了守护我们这些人,才与那青林山上的仙门做了交易。”
“怎奈这天道无常,世事无常,他们又怎会知晓一切,又怎能决定一切。”
“逸宸,芷兰,你们莫要怨我。你们留下这刀剑,本就是预见了皓儿总有一天会用到,老头子我不知道那天什么时候来,也不知哪天我就会来寻你们。遇见便给了,这是缘分,亦是天意。”
村长有些难过,前面的话是对墨阳说的,后面的话是对自己说的,即说给两人听,也想说给房屋曾经的主人听。
墨阳陷入沉思,想起了义父义母在将丁皓送走后的时光,两人虽已伤重缠身,最挂念的人却不是他们自己,而是丁皓与墨阳,直到生命即将走到尽头,他们依旧放不下,选择了另外一种活着的方式残存在这世上。
“你也不用担心,皓儿既然下山历练,那你暗中做的手脚你义父义母想必也不会埋怨你的。换做他们,想必也会这般做的。”
似乎想到了什么,村长转身望着一脸忐忑的墨阳,眼神中有审视,有安慰,有劝告。
墨阳似乎被人说破了心事,不敢直视村长,低头望着地上的影子,双手不知该放在哪里,只好不安的背于身后,准备接受村长的训斥。
村长没有责备墨阳,也没有继续开口说道,他迈着有些哆嗦的腿走到墨阳身前,看着还跟小时候一样,做错事就低头不语的墨阳,伸手轻轻拍了拍墨阳的肩膀,越过墨阳,离开了院子,边走边颇为有些无奈的感叹。
“不小了,是该出去闯闯了!”
“老咯,照看不了那么多咯!”
院中,只剩下墨阳一个人孤零零的站着。望着空荡的房间,寂静的院落,他抬手擦拭了一下眼角,转身离去,被擦拭过的眼角再次溢出了泪花。
……
丁皓与曹芳离开阳村已经两三日了,两人一马在小路上慢悠悠的走着,也不知穿过了几片林子,趟过了几条溪流,路过了几许人家,一路向东。
一片不大的树林中,走了一早上的丁皓与曹芳正在围着火堆吃着烤好的饼子。
临近午时,他们需要停下来休息补充能量与体力。
简单的吃了些干粮,丁皓招呼着曹芳寻棵大树靠着休息会儿,过了午时他们再上路。
“嗖...”
一道低矮的身影快速掠过,藏进了林中,不过由于速度快,动静小,身影又不高,因此没有引起丁皓与曹芳的警觉,两人甚至都没有察觉身影的到来。
丁皓在距曹芳十来步距离的一棵树下,把玩着手中的残念,不时将残念的剑刃拔出一两分,看着那锋利透着寒意的剑刃,又将剑刃塞了回去。
一路行来,曹芳都已经习惯了,丁皓眼中只有残念的存在,平时脸上带着笑意,却一副对人对事爱答不理的模样。只有看着他的残念时,眼中才会多了一丝温馨与柔和。
丁皓正兴致勃勃欣赏着手中的残念剑,耳中传来一阵脚步声,由远及近,


相关章节: 第十三章 真一个姓第十四章 村中的时光(上)第十五章 村中的时光(中)第十六章 村中的时光(下)十七章 残念十九章 异兽二十章 异兽来袭二十一章 异兽穷奇二十二章 这措不及防的变故二十三章 被雾笼罩的小路

也许你还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