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将满月挂在夜空 二十八章 是轮回还是公道(上)

二十八章 是轮回还是公道(上)


推荐阅读: 幻江湖临界之间来福镇洪荒再启孙冰孙嫣然三世人皇我在都市开仙门大海贼从挖凯多墙角开始披着马甲在线开挂末世农女:首辅悍妻忙种田逐道在诸天仙道问心录

是轮回还是公道(上)
你不说,我便不能自己去查探一番吗?
丁皓自然是想要弄清事情原委的,否则,接下来的路该怎么走,虽说他也信梁子昂的为人,但师尊说的有一句他觉得非常对。
行走在世间,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无。
与人为善固然很重要,但不能无故损己利人,凭白给他人做嫁衣,这不是与人为善,这是赤裸裸的割肉喂虎,助长不正之风。
一路慢行,丁皓与曹芳谈起了村子的情况,重新回去,自然是要了解一番的,心中有数方才行的稳当一些。
“啊芳,与我说说你们为何离开村子,还有离开村子时的情形。”
有些事梁子昂不愿说,但并不代表没有发生,丁皓从众人的表情便能猜到,离开村子的时候,定是发生了不愉快的事,否则,那一群人绝不会有太大的情绪。
“可是梁大哥说过不要说与旁人知晓!”
曹芳有些不知所措,一方面她认为梁子昂说的没错,一方面她又不想隐瞒丁皓,略做思虑,淡淡的说着。
“小丫头,你跟谁一伙的,信不信我把你送回村去!”
丁皓闻言,瞪了一眼马上的曹芳,恶狠狠的说,一只手也高高举起,原打算敲打敲打曹芳的小脑袋,奈何身高不够,又轻轻放下。
“丁大哥不会的。”
瞧着丁皓一脸的凶相,曹芳笑了,露出两排洁白的牙,吃笑着说道,还冲丁皓做了一个鬼脸。
“怎么不会,把你送回村里,我一个人上路还要快些。”
丁皓继续凶巴巴的望着曹芳,扬了扬手中的残念,转身继续行进,边走边继续恐吓曹芳。
“实在不行,找个地方把你卖与人贩子,我还能得一笔银钱呢,路上还能吃得好些。”
“丁大哥,你不会的。”
曹芳依旧不信,不过言语中却没了笑容。
“知道为啥带你出来吗?村长说,带个漂亮的女娃出来,万一身上银钱不够了,还可以卖了换些银钱使使。”
“丁大哥你骗人。村长爷爷不是这样的人,再说了我阿爹阿娘也不会同意的。”
曹芳见丁皓这样说,心中更加确定他在吓唬自己,吃吃的笑着,把玩着自己的秀发。
“你忘了,我们离村的时候,我可是付了银钱与村长和你阿爹阿娘的!”
丁皓没有回头,没有见到此刻的曹芳已经一脸的悲伤,眼中布满了泪珠,随时都能夺门而出。他脸上带着一丝笑意,继续说着话,心想要好好吓唬一番小丫头,否则以后会继续帮着外人欺瞒他。
“你阿爹阿娘与我说了,让我尽管看着行事,不用客气。”
“还说将你卖了换了银钱后,回村与他们一笔银钱就好。”
“与你两个弟弟存些银钱,将来与他们说婚事用。”
丁皓自顾自的说着,嘴角微微上扬,眉眼带笑,仿佛下一刻就要将曹芳卖掉换得银钱一般。
听着丁皓说说停停的话,曹芳原本不信的一颗心此刻犹如掉进了冰窟,脸上除了难过就是伤心,眼泪从眼角忍不住的流出,滑过漂亮的脸庞,滴落在马儿背上。
原来阿爹阿娘真的不要我了。
怪不得我与他们说我要跟丁大哥出来时,他们不但没有不舍,反而还嘱咐我一路上要听丁大哥的话,不要任性。
想着自家阿爹阿娘平日里总是笑着说要把阿芳卖了换些银钱与弟弟说门亲事,原来是真的。
委屈的眼泪忍不住滴落,曹芳已经信了丁皓说的话,想到自家阿爹阿娘,又想到自家的两个不大的弟弟,她不知道说些什么。
只知道自家阿爹阿娘不要自己了,丁大哥定是嫌自己不听话要把自己卖了换些银钱独自上路,心中万分的不愿,却又无法改变,只剩下满腹的委屈化作泪水滴落。
丁皓说着说着,胡觉得有些不对,因为身后没有传来小丫头的反驳声,反而传来阵阵抽咽,是那样的伤心难过,那般的让人心里不舒服。回头,丁皓愣住了,小丫头哭得正伤心,两眼梨花带雨,低声呜咽着。
有些尴尬的摸摸头,他只是想吓唬吓唬她,跟她说


相关章节: 二十三章 被雾笼罩的小路二十四章 似梦似幻在何处二十五章 残念缘自剑仙二十六章 似梦似蝶二十七章 是非曲直不抵问心无愧二十九章 是轮回还是公道(下)三十章 偷食物的小贼三十一章 收了只小贼(上)三十二章 收了只小贼(下)三十三章 乘黄白狸

也许你还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