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将满月挂在夜空 三十章 偷食物的小贼

三十章 偷食物的小贼


推荐阅读: 幻江湖临界之间来福镇洪荒再启孙冰孙嫣然三世人皇我在都市开仙门大海贼从挖凯多墙角开始披着马甲在线开挂末世农女:首辅悍妻忙种田逐道在诸天仙道问心录

偷食物的小贼
一夜无话。
丁皓沉默,曹芳慎思,火光照耀着两张青雉的面庞,显得格外的安静。
翌日,丁皓两人又开始了新的旅途。
丹阳镇,是两人与梁子昂等一行人相遇结伴同行时的终点,亦是分别时梁子昂等人要去的地方,此刻也是两人此行的终点。
丹阳镇,对丁皓两人是陌生的,也是熟悉的。陌生的城市,陌生的故事,陌生的一切。熟悉的人,熟悉的物,熟悉的羁绊。
一切仿佛又回到原点,就如同微风拂过,天还是那片天,景还是那些景。行走在路上,丁皓与曹芳都有些安静。
丁皓依旧一副阳光的脸上乐观的走在前头,腰系宝刀断怨,肩抗宝剑残念,嘴叼一根不知名的野草,颇有一副吊儿郎当的模样。
曹芳骑着老马,落后丁皓一两步,一双干净的眸子里有着一缕淡淡的忧伤,望着吊儿郎当走在前面的丁皓,不免又多了一丝失落。
仙门弟子不应该济世救人为己任吗?如同他们为村子除去穷奇一般,丁大哥怎么就跟变了一个人一样。
不仅没有为枉死的村民讨个说法,甚至都不愿为那些死去的村民报官或是等官差前来说明一切,就这样走了,还蛮有道理说是轮回或是公道。
她不明白,丁皓对这个村子前后的态度为何大不一样。
丁皓也没有给她解释,只是告诉她村民做了选择,一切的结果都是村民选择造成的,他们应该接受,怨不得旁人。
丁皓与曹芳本就是两个世界的人,对同一件事的看法自然有着不同的见解。
曹芳认为,不管什么缘故,她们都应该为那些村民们报官,让官府将行凶之人抓起来绳之以法,给死去的村民一个交代。
丁皓认为,那些村民的死是村民们自己选择带来的后果,因果自然,村民选择了就得接受结果,无论好坏,无论善恶,怨不得旁人,他们实在不该过多的插手那些因果,给自身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两人都没有为这件事争执,因为他们聊过,知道说服不了对方,但都认为自己没错。
在二人没注意到的地方,一只毛茸茸的小动物紧紧的跟在两人身后,相隔十多步,不紧不慢的跟着。
远远望去,似一只通体雪白的小白狐,小家伙一尺多长,半尺高,眉间正中往上是三抹红色的毛,两边偏短与眉眼平,中间稍长直往额头,眼角处的毛也略程鲜红,直立的三角状大耳朵,一张略有些尖的嘴衬在黑鼻下,一咧嘴煞是可爱。
两人一马一兽就这样隔着距离往丹阳镇而去。
一路上再没有遇到像袁三那般的劫道者,也没有遇到离奇的事件,偶尔遇到一些野兽也被丁皓给驱离了,除了遇到一头未成年的黑熊外,一路倒也平静。
期间,丁皓也猎了些野兔野鸡烤了吃,算是给默默赶路的两人改善下伙食,不至于整日的吃食都是硬邦邦的粗面饼子。
丁皓每夜都有种感觉,感觉被什么东西给盯上了一般,但每次四下眺望都没有发现异常,只能感慨自己可能过于紧张,有些错觉。
第二日醒来丁皓却发现他们的食物明显有些少了,初时未发觉,因为每次少的食物都不多,丁皓与曹芳也没有发觉,直至今日。
丁皓皱着眉,拔出断怨刀卧在手中,格外谨慎,小心翼翼的戒备着四周,询问着曹芳丢些什么。
“阿芳,你清点一下,看看我们都少了些什么。”
“丁大哥,行礼没有丢,吃食看起来应该也没有少,唯一丢失的是昨天你猎到的一些猎物,丢了一只兔子两只鸡,应是被什么野兽叼走了。”
曹芳数了数行囊,没有少,丁皓的符咒与丹药瓶子也没有少,吃食看起来应该也没有少,唯一少了昨日猎到的一些猎物,除去他们自己吃的,少了两只鸡,一只兔子。
丁皓皱着的眉头没有松,眼中的戒备之色反而更浓了。
有野兽不动声色的叼走了他们的猎物,没有惊动到他们,若是叼走的不是猎物,而是对他们痛下杀手呢,此刻的他们岂不是早已沦为野兽肚中的食物了。


相关章节: 二十五章 残念缘自剑仙二十六章 似梦似蝶二十七章 是非曲直不抵问心无愧二十八章 是轮回还是公道(上)二十九章 是轮回还是公道(下)三十一章 收了只小贼(上)三十二章 收了只小贼(下)三十三章 乘黄白狸三十四章 机缘三十五章 前往丹阳

也许你还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