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将满月挂在夜空 三十一章 收了只小贼(上)

三十一章 收了只小贼(上)


推荐阅读: 幻江湖临界之间来福镇洪荒再启孙冰孙嫣然三世人皇我在都市开仙门大海贼从挖凯多墙角开始披着马甲在线开挂末世农女:首辅悍妻忙种田逐道在诸天仙道问心录

收了只小贼(上)
一连行了三日,丁皓每夜都会寻些树枝围着他们的宿营地随意的圈起来,再用绳索绑住瓶子制作了一个简易的触发机关,但凡有野兽靠近,触碰到机关或是踩到树枝,定能弄出声响引起他们的警觉。
眼看又将天黑,丁皓简单的布置了一番,接过曹芳递给他的吃食,与曹芳围坐在火堆旁,吃着简单且没有肉味的吃食,丁皓抬头望了一眼自己方才的布置,陷入了沉思。
一连三日,他都做了布置,可是那偷窃食物的小贼依旧嚣张,每夜都会在他们进入梦乡后继续出来作案,关键是他布下的那些机关与警戒物一点作用都没起。
今夜又是一个月圆之夜,整个夜空格外的漂亮,一轮明月挂在夜空,银白的月光洒在每一寸可及的土地上,繁星点点,争先恐后的散发着光芒,想要将这夜色点缀得更迷人。
远处,一棵大树上,两抹绿光望向丁皓与曹芳所在的地方,时而左右偏移,时而上下抖动,绿森森的,好不习惯。
走进细看,正是丁皓口中偷窃食物的小贼,它一路尾随丁皓两人,保持着一定的距离,确保自己不会被它眼前的人类发现,同时不会跟丢两人。
每当夜深人静,丁皓两人入睡后,它便很灵活的越过丁皓布下的障碍物,寻找着自己喜欢的食物,每一次都能满载而归,每一次都能做到悄无声息,每一次都避开了丁皓的陷阱。
每次作案之后,它都会在老马身旁留下一个浅浅的爪印,然后得意的离开,第二天继续懒洋洋的晒着暖阳,惬意的望着醒来的丁皓二人又一次小心的戒备,最后远远的跟在他们身后,与丁皓他们踏上新的旅途。
...
“啊...又来...”
一道暴躁如雷的吼声响彻云霄,丁皓醒来,发现食物又少了,心中那个郁闷,那个憋屈,那个愤怒。
他发誓,若是那偷窃的小贼被自己捉住,一定要将其大卸八块以泄心头之恨。
小贼实在是目中无人。
小贼实在是欺人太甚。
小贼实在是罪该万死。
目光冷冽,透着一股浓浓的寒意,扫了一眼四周,丁皓极其愤怒的咆哮。
“到底是何方宵小,有胆出来一见。”
整个林间回荡着丁皓愤怒的声音,却没有任何回应。
...
静。
非常的安静。
曹芳有些担忧的站在丁皓身后,默默的注视着此刻的丁皓。她能感受到丁皓此刻的愤怒,同时她也感受到了丁皓还带有一缕淡淡的杀意,是那样的寒冷。
远处的大树上,偷窃食物的小贼露出一颗迷茫的脑袋,望了望愤怒的丁皓,又缩了回去,晃动了一下身体,继续悠哉悠哉的闭目养神。
...
气急败坏的丁皓再没有往日里的气定神闲,也顾不得什么谦谦君子,温润如玉了,他只有一个念头,要将偷窃食物的小贼找出来,碎尸万段,方解心头之恨。
断怨刀在手,无情的在空中肆意劈砍,没有章法,就是随意的胡乱的挥刀瞎砍,每一下都那么用力,仿佛每一刀都砍在小贼身上是的。
曹芳也有些愤怒与郁闷,那偷窃食物的小贼着实可恨,盯准了他们两偷。不仅如此,最可恨的是每夜都来光顾他们的食物,一路行来,不曾落下一日,真是锲而不舍,让人哭笑不得。
关键两人还拿那小贼无法,捉不到不说,直到现在他们连小贼是个啥物种都不知道,怨不得丁皓气急败坏,乱了分寸。
...
一刻钟过去,丁皓还在忿忿不平的挥舞断怨刀。
又一刻钟过去,丁皓没了脾气,不再愤怒,开始挥动断怨刀清理昨夜布下的树枝。
再一刻钟过去,丁皓已经清理完昨夜布下的一切树枝与机关,像泄了气的皮球一般,有气无力的瘫倒在地上。
透过枝叶,望着残破的蓝天,阳光照在身上,丁皓总算是放弃做无用功了,叹了叹气,他不得不承认,自己被那小贼差点破了一颗平常心。
...
“丁大哥,你没事吧?”
曹芳望着默默整理行囊的丁皓,有些担心,一双清澈的眸子尽


相关章节: 二十六章 似梦似蝶二十七章 是非曲直不抵问心无愧二十八章 是轮回还是公道(上)二十九章 是轮回还是公道(下)三十章 偷食物的小贼三十二章 收了只小贼(下)三十三章 乘黄白狸三十四章 机缘三十五章 前往丹阳三十六章 一抹熟悉的身影

也许你还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