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将满月挂在夜空 三十二章 收了只小贼(下)

三十二章 收了只小贼(下)


推荐阅读: 幻江湖临界之间来福镇洪荒再启孙冰孙嫣然三世人皇我在都市开仙门大海贼从挖凯多墙角开始披着马甲在线开挂末世农女:首辅悍妻忙种田逐道在诸天仙道问心录

收了只小贼(下)
一连数日过去,眼看日子已入仲秋时节,微风轻轻,带起一地有些泛黄的落叶,行走在这有些秋意的景中,倒是别有一番滋味。
一路行来,丁皓已经放弃了将偷窃食物的小贼抓住大卸八块的念头。
小贼依旧如往常一般,待他们每夜入睡后出来作案,手法还是那般高明,没有一丝波澜,没有一丝破绽。
丁皓也将夜间布下障碍物的做法停了,不仅麻烦,还一丝用都没有起到,继续布置简直就是在惩罚折磨自己,既然无用,何必要多此一举呢。
丁皓经过这些日子与小贼斗智斗勇发现,不管他如何做,都不能给偷窃食物的小贼带去一丝丝的麻烦,那小贼也只是夜里来偷些食物,并没有伤害人的打算,否则他们的性命早就交代了。
眼看日头高挂,今日温度也着实让人厌恶,整个人都昏昏欲睡的,感觉像是被置于大火旁烤着一般。
丁皓两人寻了棵参天大树乘凉休息,靠着大树,睡意袭上心头,两人各自喝了点水,在习习凉风中睡去。
...
也不知睡了多久,丁皓无精打采的睁开双眼,隐约瞧见前方有人影,揉了揉睡眼朦胧的双眼,果然,有一老翁正在烈日下赶路呢。
“老人家,烈日炎炎,怎么不寻个阴凉处避避日头,这么着急赶路。”
快步走到老人身旁,丁皓用手遮着阳光,有些慵懒的问。
“啥…不得休息。不得休息呢!小老头儿我得抓紧赶路呢!”
被丁皓突如其来的询问给惊了一会儿,衣着破旧的老翁愣了一下,随后又不耐其烦的说,但往前的脚步却没有停下。
“老人家,烈日当空呢,再这样下去,会中暑的。”
“不碍事,小老头儿还得抓紧时间回去告诉主家,免得主家的人错过了丹阳镇的大事,我可担待不起啊!”
“丹阳镇?丹阳离这里还有多远啊?”
“不远了,沿着这条小道往东走,过了一个村子,再行上一两日便能到了。”
丁皓劝老翁停下来歇歇脚,等日头偏西再上路,可老翁却是无论如何都不肯停下,说主家交代的事耽搁不得,否则自己一家都会受主家惩罚。
无法,丁皓解下一个装满水的水袋递给老翁,又取出一些吃食与老翁拿着,劝他路上慢行,尽量走树荫多的地方。
送走了感激涕零的老翁,丁皓心中暗自估摸了一下行程,应再有一日的功夫便能到了。
唤醒睡梦中的曹芳,两人继续上路。
一脸困意的小家伙极不情愿的在树上翻滚着身子,望着渐渐远去的背影,慵懒的嚎叫了一声,惊飞周围树上歇脚的鸟儿,然后耷拉着脑袋摇摇晃晃的跟了上去,一副生无可恋的样子。
...
翌日,清晨。
睡梦中的丁皓感觉有东西在蹭自己的脸,睁开惺忪的双眼,隐约可见一只毛茸茸的小动物正睁着一双大眼睛盯着他,一条雪白的毛茸茸的尾巴从自己眼前划过。
莫非是在做梦,不过那双忽闪忽闪的大眼睛倒是蛮有灵气的。
丁皓觉得自己是在梦中,悻悻然,没有仔细观看的想法,闭上眼再次睡去。
毛茸茸的小家伙见丁皓睁开的双眼又合上了,大眼睛露出一缕疑惑,不解的用爪子挠挠头,然后轻轻的碰了碰丁皓的身体,那模样,小心翼翼的,生怕用大了力气。
丁皓没有醒来,翻个身继续睡觉。
挠挠头,小家伙不打算叫醒丁皓了,神气十足的迈动着步伐来到曹芳身边,伸出肉嘟嘟毛茸茸的爪子轻轻晃动着曹芳,见曹芳有些慵懒的睁开双眼疑惑的望向它,立马收回了自己的爪子,小嘴一咧,露出绚丽的笑容。
曹芳被眼前毛茸茸的小白狐给惊住了。
什么情况?
怎么有只小白狐在这里?
那小白狐在对她笑?
笑起来还蛮好看的!
虽然不知道什么情况,但眼前毛茸茸可爱的小白狐看起来人畜无害的样子,笑起来甚是可爱甚是好看。
曹芳伸出手想要摸摸小白狐的头,却吓得那小白狐一个激灵,赶紧往后退了好几步,显


相关章节: 二十七章 是非曲直不抵问心无愧二十八章 是轮回还是公道(上)二十九章 是轮回还是公道(下)三十章 偷食物的小贼三十一章 收了只小贼(上)三十三章 乘黄白狸三十四章 机缘三十五章 前往丹阳三十六章 一抹熟悉的身影三十七章 错过

也许你还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