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将满月挂在夜空 三十三章 乘黄白狸

三十三章 乘黄白狸


推荐阅读: 幻江湖临界之间来福镇洪荒再启孙冰孙嫣然三世人皇我在都市开仙门大海贼从挖凯多墙角开始披着马甲在线开挂末世农女:首辅悍妻忙种田逐道在诸天仙道问心录

乘黄白狸
突然想到什么,丁皓望向那小白狐的眼神明显变了,目露精光,竟有一丝欣喜与热切。
小白狐感受到丁皓的目光,放下吃食,抬头与丁皓对望,一双有灵气的大眼睛望着有些窃喜表情的丁皓,不明所以,摇摇头,继续低头吃东西,过了一会儿,又抬起头冲着丁皓眨眨眼,两只肉嘟嘟的小爪子在空中一顿比划。
那可爱的模样,甚是惹人喜爱,看得丁皓与曹芳都是笑容满面。
“小家伙,你是什么时候跟着我们的?”
丁皓想到梁子昂与自己说的那件事,想要求证一下心中的想法,见小白狐吃完了东西,冲着小白狐笑道。
还是一顿张牙舞爪的比划,小白狐指了指老马,又指了指林子,示意自己跟他们已经很久了,最后又指了指丁皓背着符咒的挎包又指了指自己,示意自己曾跟丁皓一起同生共死过。
奈何丁皓与曹芳并不知晓它想表达的心声,只看见它一番比划,可爱的叫唤着。
“丁大哥,它想表达什么啊?”
曹芳又是疑惑又是不解。
“嗯…我也不太明白。”
丁皓望着眼前的小白狐,扶颌沉思了一会儿,有些不敢确定的上前了两步,靠近小白狐,蹲下身子,缓缓开口。
“不过,倒是可以猜猜看。”
“小家伙,你是不是跟了我们许久啊?”
丁皓望着小白狐,不太确定的问道。
小白狐欢快的点点头。
“是不是想一直跟着我们啊?”
小白狐点点头,望了一眼曹芳又急忙摇摇头,一只爪子抬起放到丁皓跟前,冲着他点点头。
“好呢。那从今天起,你便与我们一同上路!”
丁皓伸出手,小白狐肉嘟嘟的爪子稳稳的落在他的手心,达成了协议。
丁皓此刻眼中是掩饰不住的欢喜,眼角都快弯成一轮新月了,脸上的笑容更是无比的灿烂,像极了春日里盛开的鲜花,无比幸福的拥抱着和煦的春风一般。
简单愉快的用过早餐后,一行人便踏上了前往丹阳镇的旅途。
“丁大哥,只是一只狐狸而已,白狐虽然不常见,却也不是奇珍异兽,为啥要带上它啊?”
望着一路无比欢快的小白狐,曹芳有些不明白,不追究偷窃食物的行为便罢了,怎么将其带上一同行路了呢。
小白狐此刻正在队伍前方高兴的奔跑跳跃,时不时蹿到一旁的林间驱赶着几只受惊的小兽从路中奔腾而过,时不时又会抓几只弱小的飞禽把玩一番然后放走。
丁皓闻言,便将梁子昂等人追寻妖狐不得,从而遇见他们的事说与了曹芳听,曹芳脸上露出震惊,更多的是不信。
“先不说这体型对不上,而且梁大哥只说了是妖狐,却没有说是什么样的妖狐啊?”
“可能子昂兄他们都没有想到,口中的妖狐其实压根就不是狐狸,否则他们应该还会继续往下追的!”
丁皓有些感叹,人生就是这样,祸兮福所倚,福兮祸所伏,人生际遇有时就是这样,你说不准也摸不透,只有发生了用力去捉住,才能知道自己遇上了什么。
“不是狐狸,那是什么?”
曹芳望着前方欢快的小家伙,不明白丁皓为什么这样说,不论怎么看,那小家伙都是一只狐狸的模样啊。
“你往它背上仔细瞧瞧。”
丁皓没有解释,却让曹芳仔细看看小家伙的背,让她自己去发现,去找到证明小家伙不是狐狸的证据。
背上?
背上有什么?
不就是雪白的皮毛吗?
难道还能长出翅膀不成?
等等。
那是什么?
揉了揉眼睛,曹芳有些吃惊的往方才自己不经意间瞥见的地方望去。
不是翅膀,但的确有东西在小家伙的背上。
“真不是狐狸!”
曹芳为自己的发现感到震惊,望向丁皓,不禁有些难以自信,眼中除了震惊,还是震惊。
“古籍有记载,有兽生于泽国,白身被发,其状如狐,其背上有角,名乘黄,乘之寿可百岁。”
丁皓将自己在藏经阁看到有关乘黄的记载说了出来,却隐藏了一


相关章节: 二十八章 是轮回还是公道(上)二十九章 是轮回还是公道(下)三十章 偷食物的小贼三十一章 收了只小贼(上)三十二章 收了只小贼(下)三十四章 机缘三十五章 前往丹阳三十六章 一抹熟悉的身影三十七章 错过三十八章 错过

也许你还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