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将满月挂在夜空 三十六章 一抹熟悉的身影

三十六章 一抹熟悉的身影


推荐阅读: 幻江湖临界之间来福镇洪荒再启孙冰孙嫣然三世人皇我在都市开仙门大海贼从挖凯多墙角开始披着马甲在线开挂末世农女:首辅悍妻忙种田逐道在诸天仙道问心录

一抹熟悉的身影
曹芳紧紧抓着丁皓的衣袖,跟在丁皓身后。
许是临近丹阳镇的缘故,每一条道路上入眼都是乌泱泱一片人群,与之前的道路相比,简直不可相提并论,一个天下,一个地下的差距。
“老张头,年纪大了就不要来凑热闹了,还是赶紧回家吧,种种地得了。”
走在丁皓他们身前的人群中,一个蓬头垢面散发的人出言打趣他身边的人,劝他赶紧回家,别跟着他们这些年轻人瞎折腾。
“李家老二,你也不比我老张头小多少,好意思说我,你咋不回家种地呢?”
被他打趣的老张头两鬓能看见几缕白发,明显不小了。只见老张头面不改色,用手捋了捋头发,看了一眼夹杂着白发的头发,针锋相对的回了一句。似乎觉得有些不对,又回头冲他笑了笑,补了一句。
“你比我小,气力却是比我大得多,种地比我在行呢!”
“老张头,啥意思啊?”
周边人对这场景可谓是太熟悉了,大家一个村的,一路行来,这两人便从未消停过,每日都能斗上几句,乐此不疲,好像他们出来的目的就是要把对方劝回去,而不是争夺官差口中修行长生的机缘一般。
众人也是见怪不怪了,根据官差的讲说,离他们此行的目标--丹阳已经不远了,走在队伍最前面的人甚至远远的看见了丹阳镇的墙头,反而纷纷跟着起哄起来,询问老张头。
“地里不能缺了干活的好手,他,李家老二,是咱见过最厉害的人。”
“咱村里若要论干活谁最棒,就属他李家老二,大家说是不是啊!”
“是呢!”
“是呢!”
“老张头说得不错。李家老二,你还是赶紧回去吧,顺道帮哥几个把地里的活一起干了吧!”
“对头!李家老二,要不帮大伙儿把地里的活儿都干了,大伙儿回来请你吃酒。”
“李家老二干活的确是把好手,若是能帮大伙儿把地里的活干完了,大伙儿心里还不用惦记了。”
“要得,要得。”
“李家老二…”
众人纷纷表示同意,甚至开口劝说李家老二返回村里帮忙,等他们回去了请他吃酒。
李家老二自是不肯的,别说他没有想过回去,哪怕他真动过这个念头,可离丹阳那么近了,怎么能不进城瞧瞧呢?
“俺说。诸位叔伯兄弟些,各位就别起哄了行吗?这都要到了,俺是不会听你们瞎起哄的。”
“再说了,村里干活的好手俺可不敢当。”
“俺还是与大伙儿一起去凑凑热闹,说不定还能遇上个贵人什么的,到时候与大伙儿一起回去。”
“地里的庄稼到时候还要劳大伙儿帮帮忙,俺请大伙儿吃酒。”
“吃酒什么的就算了,到时候让你家婆娘把你家藏的腊肉找出来,请大伙儿吃顿肉就行!”
“李家老二,你家还藏有腊肉啊?”
“对头,对头,吃酒可不能少了肉啊!”
...
同村的人都跟着起哄,打趣李家老二,要他请吃酒吃肉。李家老二一边笑着埋怨众人,一边颇有些自豪的答应着,等回了村。大家帮忙把地里的活计弄完了,请帮忙的人吃酒吃肉。
“那可不要忘了请我,我干起活来,也算得上一把好手了。”
“我也是。”
“还有我。”
...
同村的人纷纷表示到时候可要叫上自己,不能忘了自己,引来大家一顿哄笑,场面太过温馨。
也不知是那酒香,还是那肉香。或许对于众人来说,酒与肉,两者都香。
丁皓摇摇头,对于这些人的举动,他是不理解的。不过也正是这些人的举动,让他原本枯燥无味的旅途中多了些人间烟火,多了些欢声笑语。
曹芳知道丁皓不能理解老张头与李家老二等人的激动,但她能理解,也能感受到他们对此次丹阳镇一行的渴望与期待。
他们不是仙门中人,不是官差,也不是世家或有钱人,只是这个世界里的普通人。
他们对官差口中的机缘是那么的渴望,是那么的期待,哪怕只有万分之一的机会,哪怕伴随


相关章节: 三十一章 收了只小贼(上)三十二章 收了只小贼(下)三十三章 乘黄白狸三十四章 机缘三十五章 前往丹阳三十七章 错过三十八章 错过三十九章 可没有骗您四十章 重逢四十一章 不用着急

也许你还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