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将满月挂在夜空 四十一章 不用着急

四十一章 不用着急


推荐阅读: 幻江湖临界之间来福镇洪荒再启孙冰孙嫣然三世人皇我在都市开仙门大海贼从挖凯多墙角开始披着马甲在线开挂末世农女:首辅悍妻忙种田逐道在诸天仙道问心录

不用着急
人群流动,行人川流不息,三人就这样驻足在魏人酒肆前方的街道中,相互打量了一番,露出了久别重逢的喜悦。
丁皓心中虽然对今日城门外的事依旧有些失落,此刻却也是露出了笑容,不管之前如何,梁子昂这个朋友他也是认可的,虽说相处时间不长,彼此间对一些事的看法与做法也有着不同的见解。
相互寒暄几句过后,梁子昂引着丁皓二人来到魏人酒肆,与店家打了声招呼,吩咐人在二楼他们所处的房间内加两副碗筷,再上几个小菜。待店家微笑着频频点头应下,吩咐跑腿的小二抓紧给客人摆上后,梁子昂便引着二人上了二楼与谢云、楚涵他们汇合。众人再次相遇,当然免不了又是一阵寒暄。
至于跟了丁皓许久的老马,在他们刚进店门的时候,便有眼尖的小二马上迎了出来,一脸笑呵呵的说着吉利的话,接过丁皓手中的缰绳,牵着老马进了酒肆后院照料牲口的院内照料。
二楼雅间,谢云,楚涵,梁子玉等丁皓所熟悉的众人见丁皓与曹芳二人在梁子昂的引领下入了房门,纷纷围到了他们身旁,七嘴八舌的问候透露着一丝温暖。
“嘭…嘭...嘭...”
传来一阵敲门声,然后房门缓缓打开,没有发出一丝声响,只见一个粗布灰衣小二端着一个托盘,盘中是几碟冒着热气的菜肴,两副碗筷,一壶酒水与茶水。
小二轻手轻脚的撤去了饭桌上已经空空如也的碗碟,将新出炉的菜肴换上,斟上两杯酒,微笑着祝众人用餐愉快,然后拿着撤下的碗碟离去,出了门还不忘轻轻将房门带上。
众人待小二离去后,便又再次入座,与丁皓曹芳两人继续用餐,当然了,梁子昂不在其中,因为他先前压根没吃多少,此刻肚中无食,已是饿了。众人边吃着菜肴,喝着酒,边同丁皓与曹芳聊着天。
“丁兄,好久不见了!”
梁子玉等人热情的打招呼,一双眼珠子上下左右来回在丁皓身上游走,打量着这个路上遇到的共过生死的新朋友。
“不久,也才数日而已。”
丁皓抱了抱拳,礼貌且不失儒雅,压抑着心中渐渐散去又重聚的失落,回应着梁子玉等人的热情问候。
“一日不见如隔三秋,与穷奇搏斗的场景犹如昨日!”
有人感慨,有人唏嘘,回想起那日与穷奇的战斗,至今心有余悸。
“是呢,这不又聚在一起了。”
丁皓同样感慨,瞅了一眼肩上的小家伙白狸,戚戚然。
“丁兄,怎的现在才与曹芳妹子前来丹阳啊!”
谢云有些疑惑,丁皓与曹芳两人就算折回村子去一趟,最多也就耽搁一两日的脚程,怎么晚来了一旬的时光。再加上二人还有匹老马,应当在路上就追上了他们,竞晚了这么久的日子,让他有些疑惑。
“路上行得慢,比不得赶路的旁人,所以走得久了些。”
丁皓没有将具体的原因说出来,只说是走得慢,不赶时间,所以来到晚。
“原来如此。情有可原。情有可原。”
谢云还未开口,一旁的楚涵便接过话,点点头,表示理解与知道,然后又有些感叹的对丁皓说道。
“丁兄,再晚来几日,恐怕就要错过了!”
“什么错过了?”
曹芳饮了一杯茶,刚吃了一口菜,听见楚涵感叹,忙放下碗筷,用诧异的目光望向楚涵,询问情况。
“曹芳妹子有所不知,苍梧门的长老已经来了丹阳城了,就在这两日那秘境恐怕就要开放了。”
楚涵咽下一块鸡肉,望向曹芳,若无其事的说着,边说边起身,给曹芳杯中蓄满了茶,然后回到自己位置上坐下继续吃肉。
“那我们岂不是刚好赶上,不算晚吧?”
曹芳生怕她与丁皓来晚了,错过了此次的机缘,听楚涵一说,虽知道楚涵不会骗他们,但还是小心翼翼的想要再确定一番,疑惑的说道,吃惊与不信的表情落在众人眼里。
“曹芳妹子说得有理,赶早不如赶巧,不晚。若真要说起来,时机上却是不早不晚,把握得恰到好处。”


相关章节: 三十六章 一抹熟悉的身影三十七章 错过三十八章 错过三十九章 可没有骗您四十章 重逢四十二章 江啸四十三章 一场闹剧四十四 月夜下的相遇四十五章 跟踪四十六章 对你没有恶意

也许你还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