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将满月挂在夜空 四十二章 江啸

四十二章 江啸


推荐阅读: 幻江湖临界之间来福镇洪荒再启孙冰孙嫣然三世人皇我在都市开仙门大海贼从挖凯多墙角开始披着马甲在线开挂末世农女:首辅悍妻忙种田逐道在诸天仙道问心录

江啸
丁皓等人一顿饭吃的是欢欢喜喜,好不热闹。
整个丹阳城的酒肆,面馆,客栈,包括街道上的小吃摊位也是差不多这个场景,涌入城中的人实在太多,生意可是往常没有的热闹,整个丹阳城内,小商小贩无不是整日热情洋溢,笑脸盈盈,尽最大的可能招揽更多的客人在自家消费。
街道上的行人各色各样,有仙门弟子,世家子弟,读书人,没有门派的散修等等,更多的则是平头白衣。
有钱有势的主儿自然是寻那种看起来高端大气的酒肆饭馆吃酒吃肉,再点上几个唱曲儿的丫头在一旁唱上几句,吃得可是极为优雅。
没钱的主儿只能在街头小摊上买上几个馒头,自个儿寻个地方一旁吃着。
仙门弟子走到哪儿都有酒肆饭馆的店家陪笑招呼着请入雅间,好酒好菜的伺候着。
那些散修虽然也是修行者,却没有仙门弟子那般待遇,他们穿着跟普通白衣没有差别,都是一样的粗布麻衣,虽说好歹配了把刀、剑等武器,可也是破破烂烂,看起来连寻常衙役的兵器都不如,身上也是没有什么银钱。
他们自认为自己也是修行者,哪怕穿的破烂,没有锦衣相称,也应该得到仙门弟子的待遇,店家不应该待他们跟乡下农人一般,既没有热情的招待,也没有和煦的笑脸,皮笑肉不笑的笑容,甚至还有一丝丝瞧不上,不愿接待的样子。
普通人自然是没有进入那些高端大气的酒肆饭馆用饭的,他们多为乡下人,衣着简陋,手中没有多少钱粮,平日里只要不是做活计的时候,自家是能省就省,绝不会多食一点粮食的,小心翼翼的数着自家粮食过日子。初入城,见了许多在家中见不到的景象,的确是各种惊讶好奇,恨不得将整个丹阳城的新奇食物都看全儿,然后记在心里,待回了家,说给家中没有来的人听,不仅是炫耀,更是一种满足,一种幸福。
待到用午饭的时候,无论是各种酒肆饭馆,还是街边小摊,有人吆喝,有人现场摆摊煮食儿。
瞧见这一幕,他们心中升起了一种无奈与难过,这城里人看似简单的午饭,在他们那儿却是要逢年过节或是有大事发生时才会有的。面对这满城的稻香,他们是能忍就忍,绝不轻易主动掏钱买吃的,哪怕有人在他们身边说着好话陪着笑脸。
魏人酒肆的店家让自家小二留意了,将雅间与大堂内客人的饭菜布齐后,让自己厨子弄些即不耗费多大钱粮且又能管饱的吃食放到店门口去低价售给那些整日忙碌在田地里的乡下人。
小二不明白,那些穷兮兮的人为何还比那些自称是修行者的散修更让自家东家看中,那些散修没有多少银钱,那些乡下来的整日在土里刨食儿的人更是没多少铜子儿,连买个馒头都抠抠索索的要好半天才会摸出几个铜板不情不愿的塞给他们眼前的卖主。
这样的人哪有银钱消费?东家这回肯定是要折好些银钱了。
小二为自家东家心底里暗暗叹息,却是只能按自家东家吩咐的去做了。东家是主家,做什么事不会给他们这些下人解释太多的,他们也不会去问为什么要这样做,只需要按东家的吩咐做事,月底能结银钱拿回家中就是了,有时候太过聪明多嘴反而会惹得东家不高兴,倒是多此一举,自己给自己找麻烦罢了,何必要自找不痛快呢。
小二照东家的吩咐去了趟后厨,跟负责管事儿的厨子打了个招呼,在一众厨子惊诧、怀疑、不信的目光中潇洒离去,留下一地疑惑的厨子。
时间过得有些快,日头渐渐偏西,可是城中的人群却并没有因为这样而减少,反而更多了。
街道上摆摊贩卖吃食的小摊小贩见此情形,早早收了摊位,回了自家用饭,没有继续做生意。城中各种售卖食物的店铺餐馆也开始慢慢不往店里招揽客人了,安心准备食材迎接夜幕降临,为即将出行的仙门弟子们准备吃食。
赶了一天的路,江啸已是饥肠辘辘。他混迹在人群中,四处寻找着吃食,一连走过了三条街,都没有看到街上有卖吃的。瞅着临


相关章节: 三十七章 错过三十八章 错过三十九章 可没有骗您四十章 重逢四十一章 不用着急四十三章 一场闹剧四十四 月夜下的相遇四十五章 跟踪四十六章 对你没有恶意四十七章 月色下熠熠生辉

也许你还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