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将满月挂在夜空 四十三章 一场闹剧

四十三章 一场闹剧


推荐阅读: 幻江湖临界之间来福镇洪荒再启孙冰孙嫣然三世人皇我在都市开仙门大海贼从挖凯多墙角开始披着马甲在线开挂末世农女:首辅悍妻忙种田逐道在诸天仙道问心录

一场闹剧
对于富家公子哥来说,这是对他赤裸裸的羞辱,平日里哪个酒肆饭馆的店家小二不是热情洋溢的巴结他,希望他能在店里多花费些银子,今天却连门都还没进就被人赶出来了,而且在大庭广众之下摔了个狗吃屎的模样,众目睽睽之下可是把脸都丢尽了。心中无比的愤怒与委屈,可奈何此刻的他浑身疼痛,动弹不得,嘴角还有鲜血渐渐溢出,面目狰狞,不停地在地上哀嚎,看起来很是吓人。
富家公子哥的随从也好不到哪儿去,每个人都受了比他更严重的伤害,有的胳膊折了,有的腿折了,疼得他们直叫唤。此刻他们心中恨不得方才摔下来的时候直接给摔晕过去多好,晕过去了便感觉不到疼痛了,这下倒好,自家公子没保护好,害得他丢了面子不说,自己是真的疼,恨不得立马晕倒过去。
围观的众人没有上前想帮的打算,你看看我,我看看你,不由自主的往后退了几步,然后再看看,再往后退了几步,直到与那地上的五人有了十五六步的距离方才停下,看了看哀嚎的人,又看了看一副若无其事的小二,他们原本充满希望的眼神渐渐暗淡了下来。
别人有钱有人都被打了出来,更何况他们这些没有多少银钱,更没有打手的庄稼人呢。
罢了,左右不过是一顿吃食,不吃挺挺就过去了,若是犯了事被打一顿那该多倒霉,到时候还要多花费些银钱去看大夫抓药,实在是不值当。
城里人果真与他们乡下的不一样,说不做生意,就不做生意,若是敢不满,轻则不给你好脸色,重则便如那此刻还在地上哀嚎的人一样,惹不得。
众人心中暗自盘算,最后用怜悯的眼神望了一眼在地上哀嚎的富家公子哥一行人,然后离去,生怕久了一会儿官差前来给自己招来祸端。
江啸原本苍白的脸色更加惨白了,见众人开始散去,他也没有继续驻足,走过一条街,到了一个十字路口,原本打算往东门而去,却被身后的人给挤到了往西的队伍中,苦笑着摇摇头,暗道自己嗯运气果然还是那么差,便跟着往西而去。
走着走着,人群行进的速度变慢了,江啸有些疑惑,前方难不成出事了,本就行动缓慢的人群此刻更加缓慢了,他想要前去瞧瞧,奈何挤不过去,只能跟着队伍慢慢往前。
也不知走了多久,许是一刻钟,许是两刻钟,甚至更久,江啸感觉这条路好生漫长,就跟没有终点一般,走不到尽头。
就在他快要绝望,放弃走下去的时候,前方突然传来一阵哄笑声,江啸用尽全身力气踮起脚尖望去,只见数条人群汇聚的长龙全都在一处店门口排着队,人群自发的约束着队伍的秩序,几个背着兵刃看起来像是游侠亦或是散修的人在队伍间来回游走,约束着队伍中那些有着小心思想要暗中搞小动作的人。
江啸离得远,看得不是很清楚,待稍走进了才看得真,店铺装修简单,一块魏人酒肆的匾额挂在店门上方。店门口用桌子垒了一道长长的桌墙,桌上摆着一个个装满食物的簸箕,虽然那些食物看起来就是简单的炊饼、薄卷儿饼子与馒头,却是给在场的所有人提供了可以吃的东西。往里瞧去,大堂早已没了客人,空唠唠的,通往二楼的楼梯口用一块长布拦了,里外各站了一个跑腿的小二,负责给二楼雅间的客人端茶递水。
魏人酒肆,二楼,临街雅间,甲字一号房内。杯盘狼藉,屋内大大小小的酒坛子滚了一地,众人吃饱喝足后实在是不愿动弹,各自倚靠在椅子上闭目养神,打算消消食儿再到街上逛逛然后才回住的地方休息。
曹芳自离了阳村后一直跟着丁皓行走在路上,沿途路过村庄集镇也只是买些干粮补充行囊,偶尔吃些丁皓打的野味便算是改善伙食了,哪曾吃过这般的席面。今日在魏人酒肆吃的饭菜可让她大饱口福,那些菜肴别说沿途没见过,就算在阳村也没见过几样,食材倒是见过,却没人会做得那些菜式。
丁皓简单吃了些,填饱了肚子后便极少动筷了,跟众人轻声说了句自己吃好


相关章节: 三十八章 错过三十九章 可没有骗您四十章 重逢四十一章 不用着急四十二章 江啸四十四 月夜下的相遇四十五章 跟踪四十六章 对你没有恶意四十七章 月色下熠熠生辉四十八章 归家客

也许你还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