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将满月挂在夜空 四十七章 月色下熠熠生辉

四十七章 月色下熠熠生辉


推荐阅读: 幻江湖临界之间来福镇洪荒再启孙冰孙嫣然三世人皇我在都市开仙门大海贼从挖凯多墙角开始披着马甲在线开挂末世农女:首辅悍妻忙种田逐道在诸天仙道问心录

月色下熠熠生辉
江啸有些不太相信眼前的这一幕,一时之间没有反应过来,瞅着眼前这人递过来的东西,接也不是,不接也不是,任凭丁皓就这样拿着。
“这不是什么凶器,只是个斗笠。我瞧你路过每一个卖斗笠的地方都会停下来挑选一番,却不曾买上一个,因此便买了一个作为见面礼。”
丁皓等了好一会儿,都未见到江啸接过斗笠,于是缓缓开口,说完还有些感慨。
“冒昧登门拜访,总要有点见面礼才是!”
江啸闻言,虽说心中依旧有着疑惑,可对方都这么说了,他若是再不接过那见面礼,倒显得他心胸狭隘一般。于是便决定接过对方的见面礼,接过斗笠的瞬间,他知道这个见面礼倒是真的心意满满,触碰可知,斗笠的用料都不是普通竹子。
见江啸接过了斗笠,丁皓开始自报家门,他是真的想要与眼前的这人认识一番,至于可不可深交,那是以后的事。他握剑抱拳,身子微微前倾,披风自然的被这举动给撑开了,露出了躲藏于披风下的小兽乘黄——白狸。
“在下青林山神霄派——丁皓。不知兄台如何称呼?”
原来是仙门中人,怪不得与外头那些家伙不同。江啸听着丁皓的自我介绍,又瞧见他腰间的两团绿光,心中却是大为震撼,顿了顿,咽了咽口水,赶紧起身,同丁皓抱拳施礼,介绍起自己。
“在下江啸,无门无派,就一普通流浪人,当不得仙家弟子大礼。”
两人彼此寒暄了几句,丁皓借着从房顶破洞透进来的朦胧月色,在屋中寻了些破碎的桌椅木头,从身上掏出火折子拢了一处篝火,也不嫌弃地上脏,理了理衣袍披风,当下盘坐在篝火旁,并招呼着江啸过来烤火。
江啸迟疑了片刻,终是迈动步伐移步到篝火旁,学着丁皓的样子盘坐在一旁。此刻,他才方借着火光打量着眼前的仙家弟子,修长的面庞,端正的五官,炯炯有神的眼睛在细长的剑眉之下,坚挺的鼻梁安静的长在一张大小适中的嘴上,加上一袭衣着,端的是一副飘逸俊朗的少年才俊,再有那一旁乖巧卧地的小狐狸,真是让人羡慕得紧。
“今日有些唐突,还望江公子见谅,实在是今日下午与江公子对视一番颇为深刻,晚间再与江兄相逢,便按耐不住内心的想法,因此才跟了江兄寻到此处。”
丁皓再次对跟踪江啸的事出口道歉,同时也说明了自己跟踪江啸的缘由,坦诚布公,没有隐瞒。
江啸倒是觉得无所谓,就算丁皓不给他解释,他也不会去计较什么,此处本就是官府划出来给众人落脚的地方,但是对于丁皓如此的开诚布公,他确实没有想到的,想要说些什么,开口却只是简单的几个字。
“不碍事,无妨。”
“有句话放在心里,不知当不当问?”
丁皓征询的目光望着江啸,有些不好意思的开口。
“但说无妨。”
江啸想了想,别人如此坦诚,倒也没有什么不能开口的,至于是否回答,还要看对方问的什么问题了。
“今日下午,有仙师破空而去,江兄当时却是与旁人表现不一般,莫非江兄对长生与修行没有想法?”
丁皓自问,若是没有师尊从小到大给他灌溉的那一番知足常乐,随心而为,万事讲究一个缘法,可遇而不可求的心态,他见了那番场景自是不会泰然处之,也会无比的激动,渴望与不甘。
江啸听了,稍一愣神,没想到丁皓问的竟是这个问题,他也没咋想,便实打实的说了自己的原因。
“以前总是向往的,仗剑江湖,行侠仗义,最后扬名立万。但那么多年过去了,我只想好好的活着,再没有其他的想法。”
听着初时还有些激动,最后却是颇为平静的话,丁皓愣住了,好一会儿才缓过神来望着江啸,满眼的疑惑,满眼的不解。
“江公子此话怎讲?”
江啸哑然一笑,指了指自己苍白的脸,苦笑着说。
“丁公子兄可曾瞧我脸色苍白?”
丁皓点头,望着江啸的眼中的疑惑与不解之色却是更加浓了。


相关章节: 四十二章 江啸四十三章 一场闹剧四十四 月夜下的相遇四十五章 跟踪四十六章 对你没有恶意四十八章 归家客四十九章 日出东方众人动五十章 路谈秘境,心有不安五十一章 初临昳秀山,疑虑更甚五十二章 秘境启,初窥门径

也许你还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