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将满月挂在夜空 四十八章 归家客

四十八章 归家客


推荐阅读: 幻江湖临界之间来福镇洪荒再启孙冰孙嫣然三世人皇我在都市开仙门大海贼从挖凯多墙角开始披着马甲在线开挂末世农女:首辅悍妻忙种田逐道在诸天仙道问心录

归家客
丁皓领着江啸穿过院中众人,拉开房门,头也不回的消失在众人眼前。众人望着江啸离去的身影,纷纷高兴的起身相互道贺,庆祝病秧子的离去,也纷纷感激丁皓的到来,给他们带走了晦气,腾出了一间房屋,这怎能让人不喜悦,怎能让人不开心,怎能让人庆祝一番呢。
出了院门的丁皓与江啸自然是听到了院中众人欢欣鼓舞的大笑,可两人却对此没有表现出任何的沮丧与难过,甚至连一点留念的想法都没有,径直离去。
丁皓本就没有想过要与院中众人产生什么交集,这个破落的小院不过是旅途中经过的一个点罢了,根本不值得他去在意。
江啸已经跟了一个仙师离去,仙师住的地方自然是这个破落的小院比不了的,有更好的地方落脚,他又怎会在意呢。
夜渐渐地更浓了,原本热闹的街道也变得冷清起来,丁皓两人走过两三条街,除了偶尔遇到巡夜的官差外,遇到的行人也不过十七八人,摆摊的小贩也收了摊位货物,不见了踪影;各种商铺也是关上了铺门,不再继续营业;酒肆饭馆倒是还零星的开着,却是没人光顾,伙计们无精打采的在大堂中忙碌中,收拾桌椅板凳,打扫卫生。
不过值得庆幸的是虽然丹阳城此刻已经寂静无声,照明的灯火却是依旧,只是少了那些沿街摆摊的小贩们的灯火,光亮不似先前出来那般明了。
丁皓凭着记忆,在冷清的街道中行走,约莫走了半个时辰的样子,终于来到一家客栈前。他抬头望了望客栈的牌匾,归家客三个字在门口灯笼火光的照耀下落入眼帘,想起入住客栈时梁子昂的介绍,确认自己没走错,便踏步入了客栈大堂。
江啸虽然有些疑惑丁皓为什么会在门口站了一会儿,但他却没有出声询问,跟在丁皓身后也进了客栈,只是在踏入门槛的瞬间,他抬头瞅了瞅门上方的匾额,记住了这家客栈的店名——归家客。
进了客栈,自有店中伙计迎上来核对了一下丁皓他们的房间号,便领着他们前往房间。
两人在伙计的带领下穿过大厅,过了一个院子,又进入一栋二层的楼里,一只脚刚踏上通往二楼的楼梯,丁皓想了想,开口问领路的伙计。
“可还有空房?”
伙计没想到丁皓会问话,愣了一下,便一脸陪笑的回答丁皓。
“前院还有些空房,不过却是没有这后院的好,客官可有什么吩咐?”
丁皓只是想给江啸单独开一间客房,至于前院后院,那倒是没有关系,再差也比那破落的小院中的房间强不是。他拍了一下客栈伙计的肩,加快步伐越过伙计,转身指了指还未踏上楼梯的江啸,从怀中的荷包里掏出一小锭银子扔给客栈伙计,并开口说道。
“没事,你不用领路了,我能寻到自己的房间。你领我身后的这位去给他寻一间客房住下。”
伙计接住丁皓扔过来的银两,脸上原本因为丁皓突然的举动而起的疑惑瞬间化作了满脸笑容,乐呵呵的应道。
“好嘞!那您好生休息,我这就领这位客官去入住。”
丁皓冲江啸点点头,江啸便跟着乐呵呵的伙计离去了。丁皓望着离去的背影,心中也不知道事情怎么会发展成这般了,不由想到自己名下的那个弟子大胡子,跟这情形可谓是一模一样的。
“这都什么事儿!”
轻叹一声,苦笑着摇摇头,丁皓转身顺着楼梯上了二楼,寻到了自己的房间,推门而入,简单的洗漱过后便和衣而眠了。
一夜无话,整个丹阳城都安安静静的,仿佛白天拥挤的人群压根没有进城一般,这夜里没有人争执,没有人闹事,没有人破坏这夜的宁静。
次日。
曹芳洗漱过后来到丁皓的门前,理了理自己的衣服,轻轻敲门,想唤丁皓起床一起用早饭。
“砰…砰…砰…”
“丁大哥!”
“丁大哥!”
敲门声伴随着曹芳的声音响起,房中却是没有人回她。她愣了愣神,再次敲门叫人,却还是没人应她。
她想着许是丁皓昨夜出去逛街回来得太晚,


相关章节: 四十三章 一场闹剧四十四 月夜下的相遇四十五章 跟踪四十六章 对你没有恶意四十七章 月色下熠熠生辉四十九章 日出东方众人动五十章 路谈秘境,心有不安五十一章 初临昳秀山,疑虑更甚五十二章 秘境启,初窥门径五十三章 初入秘境,危机骤临

也许你还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