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将满月挂在夜空 四十九章 日出东方众人动

四十九章 日出东方众人动


推荐阅读: 幻江湖临界之间来福镇洪荒再启孙冰孙嫣然三世人皇我在都市开仙门大海贼从挖凯多墙角开始披着马甲在线开挂末世农女:首辅悍妻忙种田逐道在诸天仙道问心录

日出东方众人动
曹芳更咽了好一会儿,方才止住悲伤的心情,一双明亮的眼眸望向丁皓递过来的剑仔细大量,只见那剑做工精细,剑鞘用上好的木材打造,古香古色,细细闻去,透着一股清淡的香气。剑鞘长约莫三尺,宽不过两指,通体泛青,刻着两朵莲花。剑柄用上好的丝绸缠了好几圈,入手处不觉坚硬硌手,一朵串了两颗晶莹剔透的泛着青光的珠子的剑穗挂在剑柄,轻轻触碰,那剑穗底部的缕缕红绳便在空中肆意武动。曹芳偏着头,还泛着泪花的双眼瞧了又瞧,好看的紧,别过头望向丁皓,指了指眼前的宝剑,又指了指自己,有些不可置信的询问。
“丁大哥,这是给我的吗?”
丁皓点点头,脸上还有一丝歉意,肯定的回复。
“嗯。是给我们阿芳的!”
“谢过丁大哥!”
曹芳开心的从椅子上跃起,冲着丁皓说了声谢谢,接过丁皓手中的宝剑,拿在手中,怜爱的抚摸着丁皓送她的宝剑。
大堂内的人渐渐地多了起来,也变得热闹起来,有说有笑的,伙计忙得不亦乐乎,端茶倒水,清理空桌,脸上露出绚丽的笑容,好不快活。
碧霄门,澜山派,流云门一众人等在见识到没啥事后,纷纷起身打着哈哈离去,三三两两的相互说着话,探讨着修行,做自己的事去了。
客栈大堂内,除了几个打杂跑腿的伙计外,便都是为了两日后秘境开启一事前来的人们。
这些人里有衣着得体统一的门派弟子,也有衣着华贵的富家公子,亦有无门无派的游侠散修或是独来独往的隐世之人。
这些人他们来自不同的地方,有的人甚至不来自陈国,为了同一个目的,齐聚丹阳城。
机缘二字,实实在在对这芸芸众生充满了诱惑力。
这些人还只是明面上能瞧得见的,暗地里不被人们察觉到的更多,除了人类以外,更是有着光怪陆离的生物汇聚在丹阳城附近,只是由于各种原因不得浮于明面,不得不在暗中注视着丹阳城中的一举一动。
对于丹阳城中的百姓来说,这样的盛景真可谓是百年难得一见,当然了,这城中能瞧见百年的百姓基本没有,别说百年了,能活到七十的都是古来稀。不过这并不影响丹阳城中百姓的热情,小商小贩起早贪黑,或是担着个货架沿街叫卖,或是摆个地摊叫卖,好不快活,好不开心,好不激动。
每日涌入城中的行人可谓是多不胜数,并不是人人都能去精致的酒肆饭馆吃饭的,也不是人人都能挤进那些酒肆饭馆用餐的;更多的人没有数额庞大的钱财,也没有仙门弟子那种赫赫威名,只能在这丹阳城的街道上随意买些便宜的吃食果腹,住的地方不是破败的院子,便是当地人口中的凶宅。
“糖人儿!买糖人儿了!”
“炊饼!热乎的炊饼!”
“蜜饯!甜不腻牙的蜜饯儿呢!”
“这位客人可真有眼光,不瞒您说,我家的炊饼皮儿薄馅实在,好吃管饱还便宜,您尝尝!”
“您问多少钱,不贵不贵,一个饼儿五个铜钱,两个算您八个铜钱。”
“油茶!两个钱一碗大油茶呢!”
“客人是初来丹阳吧,尝尝我这手艺,有味甜怡人的清甜白粥,也有鲜美的皮蛋瘦肉粥呢!”
虽是住在后院的楼里,没有住在临街的院落,可也是能听到那沿街叫卖的小贩声音,时不时也有路过的行人停下来与小贩磨几句嘴皮子功夫,买些吃食果腹。
丁皓坐在一角,对面坐着满心欢喜把玩着剑的曹芳,右手边坐着脸色依旧苍白的江啸。
曹芳对于丁皓给她挑选的剑确实喜欢,双眸看着那雕刻了莲花的剑鞘,用余光偷瞄了一眼对面的丁皓,见丁皓没有只是低头沉思,没有反应,便将宝剑拿在手中,起身后退一步,缓缓将剑刃从剑鞘中拔出。
一股清凉的气息瞬间充斥着整个客栈大堂,寒意扑面而来,然后散去。
大堂中所有人能明显的感觉到刹那间的寒意,纷纷露出疑惑的神情,因为那股寒意来得快,散得也快,让人无法捉摸。


相关章节: 四十四 月夜下的相遇四十五章 跟踪四十六章 对你没有恶意四十七章 月色下熠熠生辉四十八章 归家客五十章 路谈秘境,心有不安五十一章 初临昳秀山,疑虑更甚五十二章 秘境启,初窥门径五十三章 初入秘境,危机骤临五十四章 福兮祸所依,祸兮福所倚(上)

也许你还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