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将满月挂在夜空 五十一章 初临昳秀山,疑虑更甚

五十一章 初临昳秀山,疑虑更甚


推荐阅读: 幻江湖临界之间来福镇洪荒再启孙冰孙嫣然三世人皇我在都市开仙门大海贼从挖凯多墙角开始披着马甲在线开挂末世农女:首辅悍妻忙种田逐道在诸天仙道问心录

初临昳秀山,疑虑更甚
丁皓三人由于骑马赶路,自然要比寻常人快了不少,一路上赶超了不少的人,他们的心情也因此变得有些沉重起来。
一路行来,他们已经不知道超过多少人群了,由最开始的轻描淡写到后来的驱散与逃离,那些人脸上的表情也是变得凶狠可怜起来。
最开始追赶上的人脸上有着期盼与欣喜,往后的则多了一丝焦虑,到先前的狠戾,此刻回想起来,曹芳与江啸心中依旧心有余悸。
就在前一刻,丁皓他们三人策马小跑,远远便瞧见大路上有一群人艰难的往前走着,迎着日头,走得极为缓慢。
丁皓他们离得近了,便放低了马的速度,怕马速过快伤到人。
许是离得近了,马蹄声惊扰到了一心埋头赶路的人,先是走在队伍后面的人停下了步伐,然后整个人群从后往前都停了下来,转身望着渐渐靠近的丁皓三人,脸上露出一抹让人摸不着头脑的笑容。
当他们骑着马走得近了,人群像是得了某种命令一般,疯狂的涌向他们,边跑口中边喊着令人头疼的话。
“抓住他们!”
“把他们的马夺过来给咱村里的年青哥儿!”
“大家动作快些!”
“别让他们跑了!”
...
面对如此疯狂的人群,换做是谁谁不头大,丁皓招呼着曹芳与江啸加快马速,从大路离开,绕道而行,避开这沿路的人群。
“别走啊!”
“求求你们了!”
“你们把马留下再走啊!”
“马啊!”
“我们村的希望就这样被你们给弄没了!”
“一帮挨千刀的,怎么能调转马头跑了!”
“你们不应该与我们搏上一搏吗?赢了放你们离去,输了只要留下马匹就好。怎么就跑了呢,该死的!”
“那带头的小子,我咒你不得好死!”
“你们坏了俺们村的运数,通通不得好死。”
...
丁皓三人策马奔腾,听着身后传来的怒吼,心中苦笑,说不出该是庆幸还是无奈,那最开始怒气凶凶的喊叫变作哀嚎最后成了咒骂。
这样的遭遇已经不是头一遭了,半个时辰前开始,他们路上遇到的行人都是这般,开始还会和颜悦色的与他们唠上几句家常,想换他们的马匹,被拒绝后便换了脸色,凶神恶煞的威胁丁皓他们把马交出来,否则定要他们好看。
好在丁皓三人虽未修行,丁皓在青林山上也是跟着同门一起学了些拳交功夫,练了一套拿得出手的剑招,虽然无法吸收天地灵气为己用,对付这些整日里在田地里劳作的寻常人却是绰绰有余。
虽然被人群拦了路,丁皓却也没有下狠手,只是将拦路的众人打翻在地,一扬缰绳,与曹芳和江啸在众人哀嚎声中离去,溅起一路烟尘,留下满地哀嚎与不甘的人在原地。
...
日昳三刻,丹阳城南百里外,一处名叫昳秀山的山脚前。
方圆几里早已被清理出来,一群身着紫灰相间的衣袍,身负利剑的苍梧门弟子正四下里来回巡视着。
杨长老端坐在一张三尺高的长桌后,闭目养神,静静的等候着秘境开启的那一刻到来。
日昳五刻时分,官道,朝北的方向扬起了烟尘,由于距离有些远,看得不是那么真切,只能隐约的可以瞧见空中的颜色有了异样。
随着时间的推移,那烟尘由远及近,肉眼可见的速度向昳秀山疾驰而来,越发的清晰可辩,细细听去,能隐约听见随着那烟尘每一次腾空,都能听见马蹄声与马的嘶鸣声。
日昳七刻,昳秀山前被整理出来的空地上已经陆陆续续有人汇聚在此。
苍梧门杨长老合着的双眼也睁开了,望了望场中上千人的人潮,还有北方官道上空经久不散的烟尘,眼中流露出一丝满意的笑容。
碧霄门,澜山派,流云门的梁子昂、楚涵、谢云等人也在这第一批到场的人群中,他们以自身门派为队伍,散落在人群中。
日昳末,哺时初,又有数十人到场,他们全都骑了马,身着玄色的骑服,手执长枪或长矛,马背上负着弓弩与刀刃,


相关章节: 四十六章 对你没有恶意四十七章 月色下熠熠生辉四十八章 归家客四十九章 日出东方众人动五十章 路谈秘境,心有不安五十二章 秘境启,初窥门径五十三章 初入秘境,危机骤临五十四章 福兮祸所依,祸兮福所倚(上)五十五章 福兮祸所依,祸兮福所倚(中)五十六章 福兮祸所依,祸兮福所倚(下)

也许你还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