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将满月挂在夜空 五十七章 藏于夜色下的危机(一)

五十七章 藏于夜色下的危机(一)


推荐阅读: 幻江湖临界之间来福镇洪荒再启孙冰孙嫣然三世人皇我在都市开仙门大海贼从挖凯多墙角开始披着马甲在线开挂末世农女:首辅悍妻忙种田逐道在诸天仙道问心录

藏于夜色下的危机(一)
时光流逝,总是在众人明知留不住的情况下从眼前溜走的。
一夜无话,众人好好修养了一番。
就在众人沉睡之际,夜色中有身影闪过,或是人影,或是兽影,或是飞禽的身影。
这些身影或是从天而降,或是从地底冒出,或是从众人至今不敢深入的山脉中蹿出,游荡在这个漆黑的夜色中。
仿佛这些身影像是前来为这些忙碌了一天的人们守夜似的。他们虽然四处游荡,却是没有弄出太大的动静,小心翼翼的,恐怕惊扰了这些沉静在梦乡中的异乡人。
这一夜,注定了是个安静的夜晚。
没有人在这个夜晚丢掉性命,也没有人在这个夜晚被惊醒,大家都做了一个好梦,虽不知是什么样的好梦,却能从大多数人熟睡的脸上露出的那一抹浅浅的笑意看出,这一夜,的确是有好事入梦。
翌日。
丁皓是被一阵刺骨的寒意给惊醒的,他睁开眼,映入眼帘的是一颗毛茸茸的小脑袋,一双铜铃般的眼睛正好奇的打量着他,伸手摸了摸那小脑袋,那小脑袋便亲昵的凑到了他跟前讨好。
丁皓原本有些压抑的内心也在此刻轻松了不少,他伸了个懒腰,然后坐了起来,望着身旁早已燃烬的篝火,摇了摇头,昨晚竟不知何时睡了过去。
丁皓宠溺的揉了揉凑到身前的白狸的脑袋,决定今日去寻一寻他心中在乎的那些人。
那映入丁皓眼帘的小脑袋正是一路跟着他的乘黄白狸。
于是,在简单的打整了一下自己的衣着后,寻了处小水塘洗了把脸,从行囊中摸出一只饼掰作两半,一半自己吃,一半递给了白狸,出发前的早饭算是就这样对付过去了。
丁皓醒来不算太晚,可却是最后一个醒来的,此刻站在原地,只瞧见一地的篝火残渣,早已没了旁人。
对于此,丁皓自然是没有放在心上的,那些人起得早定是寻找机缘去了,至于为何没有弄出声响,他也能理解,毕竟机缘不知道多少,能比旁人早一步寻到总是好的,旁人起的晚多睡会儿早起的人才比别人寻得久,寻得机缘的几率也比别人大些,自然不愿叫醒还在睡梦中的其他人,给自己增加竞争对手。
白狸很自然的跟在丁皓身后,昂首阔步,一副志得意满的样子,每当望见有人在翻看草地树丛时,眼中还会闪过一丝不屑,压根没将秘境中发生的一切放在心上,更没有将那些两只脚走路的人们放在眼里。
丁皓走了一两个时辰,也找了一两个时辰,逢人便询问许芸儿,曹芳,梁子昂他们的下落,是否有人见到过他们的行踪。
一路走来,丁皓估摸着自己问了不下百八十个人的样子,可没有一个人瞧见过许芸儿,曹芳,梁子昂等人的身影。
每一次带着希望的询问,换来的都是一点点的失落,甚至还有不耐烦与恶语相向。
丁皓寻了个没人的地方坐下,眉头紧锁,脸上的神情格外的忧郁,整个人看上去给人一种特别压抑的感觉,似乎在告诉别人我心情不好的时候生人勿近,有多远走多远。
丁皓不知道这个秘境有多大,也不知道众人落脚的地点,更不知道众人是否平安,有没有遇险。一切的一切,如同浓雾笼罩在心头,遮住了视线,不清楚,不知道,不了解,总之一句话,没有一点有用的东西,尽是些让人头疼的状况。
消沉了约莫一刻钟的时间,丁皓继续起身寻人,再次寻了两三个时辰后,丁皓放弃了,随意躺在地上,抬头望着天空,陷入了沉思。
天际已经渐渐有了乌云,正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向四处弥漫,丁皓知道,这意味着夜晚即将来临,今天即将宣告结束。
忙碌了一天的人们也终于在此刻停止继续寻找机缘了,纷纷开始在各自附近搜寻柴火,应付即将到来的黑夜。
“真是见了鬼了,什么哦都没有!”
一个衣着补丁的中年男子抱着一捆柴火从丁皓身旁走过,边走边抱怨。
“可不是嘛?说起来这里真的有机缘吗?”
同行的一名男子亦是开口抱怨


相关章节: 五十二章 秘境启,初窥门径五十三章 初入秘境,危机骤临五十四章 福兮祸所依,祸兮福所倚(上)五十五章 福兮祸所依,祸兮福所倚(中)五十六章 福兮祸所依,祸兮福所倚(下)五十八章 藏于夜色下的危机(二)五十九章 藏于夜色下的危机(三)六十章 白痴六十一章 风起涟漪(一)六十二章 风起涟漪(二)

也许你还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