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将满月挂在夜空 六十一章 风起涟漪(一)

六十一章 风起涟漪(一)


推荐阅读: 幻江湖临界之间来福镇洪荒再启孙冰孙嫣然三世人皇我在都市开仙门大海贼从挖凯多墙角开始披着马甲在线开挂末世农女:首辅悍妻忙种田逐道在诸天仙道问心录

风起涟漪(一)
丁皓其实并不知道,就在他闭目养神的时候,整个秘境已经在不知不觉间发生了变化。
距离苍梧门与众人约定的十日之期已到,不论秘境中的众人是否察觉到这一个日子已经来临,守在秘境出口的苍梧门众人可是没有忘记,早早的便有上百人在杨长老的带领下齐聚昳秀山。
这次苍梧门再没有弄出什么惊天动地的动静来,也没有像之前开启秘境那般引人注目。在杨长老简单的交代了几句后,一众苍梧门弟子纷纷皱眉,表示对此次安排不理解,甚至有些不能接受。
杨长老见此情形,心中怒气冲天,暗骂一群蠢货,你们什么人,我什么人,有必要事事都跟你们说清楚吗?若真是那样,长老的位置让给你们坐得了。可他脸上却没有一丝怒意表露出来,依旧温和,一双眼睛流露出慈祥的目光,笑着给众人训示。
“众弟子心中可有疑惑?”
一众苍梧门弟子没有人回话,可心中却是无法接受,脸上也是拒绝的神态多与欣然接受的多。
杨长老摇摇头,走到一名弟子的身前,轻轻拍了拍那弟子的肩膀,冲他询问。
“可有什么想法?”
那弟子心中一个机灵,不敢与杨长老对视,赶忙低下头,抱拳行礼,大声的吼了出来,生怕自己声音小了,被杨长老误会心有不满。
“弟子不敢!”
杨长老笑笑,挥手示意他不必这样,可那弟子见此更加惶恐,“噗”一声,双膝跪倒在地,身子有些颤抖。
杨长老脸上的笑意更浓了,对于这个弟子的做法他不觉得有什么不妥,相反心中还颇有些满意。他点点头,走回了原来的位置,同时右手轻轻一挥,那名跪在地上的苍梧门弟子感觉到有一股力量将他缓缓拖起,当杨长老转身面向他们时,那弟子整个人恰好站好。
杨长老望着眼前的一众弟子,双眸的笑意更浓了,他站在原地不动,一双眼睛却是在一众苍梧门弟子身上游走,一边扫视众人,一边开口说道。
“有些事,不该用我苍梧门的身份去做,那样于你们,于我。于宗门来说,都是不好的。”
“宗门养了你们这么些年,难道你们不能为宗门做些什么,回报宗门吗?”
一众苍梧门弟子没有人敢与杨长老对视,且不说他们之间身份不同,尊卑有别。光杨长老此刻不经意间露出的威压也让他们万不敢与杨长老对视,所以当被杨长老的目光扫视到的时候,纷纷选择了低头。一个,两个,三个...由近及远,从左到右,每一个人都在杨长老的目光下低下了头,双手执剑握于胸前,身子微微弓着,以示尊敬,同时开口高声回应杨长老的问话。
“弟子不敢。”
“弟子不敢有负宗门厚望。宗门但有需要,我等万死不辞!”
“弟子等人任凭长老驱使!恭请长老吩咐!”
一众苍梧门弟子被杨长老说得面红耳赤,心中也是憋着一口气,但杨长老说的话又的确在理,宗门庇护他们这么些年,给他们提供了无数人渴望的生活条件供他们成长,现在宗门需要他们,他们心中却有太多包袱放不下,羞愧难当。
杨长老见一众弟子此刻的状态,心中颇为满意,点了点头,觉得差不多了,不管时机也好,氛围也罢,此刻的众人都已是激情澎湃,有一股说不出的令人信任的感觉。只见他双手轻轻抬起,运功施法,在他身后不断有物件从地上浮空停在半空中,杨长老的双手做掌往回一收再往前一推,那浮在他身后半空中的物件纷纷越过他的身旁,飞到那些苍梧门弟子的上空。杨长老双掌继续动作,掌心向下,接着往下一按,那浮在苍梧门弟子头顶上空的物件纷纷开始掉落,划过一众弟子的眼帘,落在他们的鞋尖前。每一个人鞋尖前都有一物,不多不少,刚刚合适。杨长老收回了双手负于身后,开口继续说着今日的嘱托。
“尔等为宗门付出的决心我已看在眼里,宗门为有你们这样的弟子而光荣。正因为有你们的存在,我苍梧门必将大放异彩,也必将成为这天下第一的门


相关章节: 五十六章 福兮祸所依,祸兮福所倚(下)五十七章 藏于夜色下的危机(一)五十八章 藏于夜色下的危机(二)五十九章 藏于夜色下的危机(三)六十章 白痴六十二章 风起涟漪(二)六十三章 风起涟漪(三)六十四章 风起涟漪(四)六十五章 林中身影六十六章 虚惊一场

也许你还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