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将满月挂在夜空 六十二章 风起涟漪(二)

六十二章 风起涟漪(二)


推荐阅读: 幻江湖临界之间来福镇洪荒再启孙冰孙嫣然三世人皇我在都市开仙门大海贼从挖凯多墙角开始披着马甲在线开挂末世农女:首辅悍妻忙种田逐道在诸天仙道问心录

风起涟漪(二)
不论杨长老心中是如何想的,也不论苍梧门那些长老执事是如何定论的,对于苍梧门的弟子来说都没什么意义。他们一言可以论生死,自然一言亦可定生死。在他们心中,苍梧门的前途远比一些弟子更加重要,更何况还是外门弟子,那就更加不放在心上了。
那些外门弟子满怀着对未来的憧憬进入了秘境,他们自然不担心有什么危险,更不会担心事成之后杨长老会食言,宗门不会坑害他们,他们也不信宗门会做出什么伤害自家弟子的事情来。
相比于十日前丁皓他们进入秘境时遭遇的种种危险,苍梧门弟子此番进入秘境可谓是风平浪静,毫无一丝危险可言。他们或是三两个人出现在一处地方,或是独自出现在一处地方,但无论是人多人少,都非常安全,且出现的地方有一个共同点,那便是周围都没有人。
这些苍梧门弟子进入秘境之后,并没有急于采取行动,而是打量了一番四周,确定没有其他人的情况下,松了一口气,将身上苍梧门弟子的衣物换下,换上杨长老为他们准备的衣物。
虽然那些衣物没有异味,非常的干净,可一众弟子换起衣物来脸上始终有着一丝抵触的神情,瞧着那些缝缝补补了多次,很多补丁的衣物,再瞧了瞧自己原本的衣物,不禁摇头叹息。
一个是上好的锦衣玉袍,一个是粗布烂衣,不仅没有之前的好看,更没有之前的穿起来有气势。当然,这些都不是问题,最主要的是,换上这些粗布烂衣他们便无法在外人面前展示自己苍梧门弟子的身份了,这才是众人抵触换上杨长老给他们准备的衣物的主要原因。
宗门养了他们这些弟子那么多年,为宗门做事他们自然不会拒绝,更不敢拒绝。
没有人在乎他们心中的那份骄傲,作为苍梧门弟子的骄傲。因此,他们难过,他们抵触,他们拒绝。
但杨长老最后给他们许下的承诺又让他们萌发出斗志,只要进了内门,成为内门弟子,那便会引来无数人尊崇的目光。那时再外出,又有谁会对他们今日的作为说三道四看不起他们呢,相反,那些同为外门弟子的人恐怕还会羡慕,嫉妒,暗中抱怨上几句今日没有被长老选上。
想到此处,一众苍梧门弟子的脸色稍稍好看了些,他们将换下的衣物仔细的折叠起来,然后各自找了地方掩埋起来,不让别人发现。
阿越作为苍梧门的外门弟子此次也被选中进入秘境,他的年龄不大,约莫十三四岁的样子,一张脸青涩得紧,望着身边的两位师兄,他显得有些紧张,有些怯弱的开口问询自己的师兄。
“师兄...我们该如何做啊?”
与阿越同行的两个苍梧门弟子闻言,望了一眼阿越,然后彼此的目光交汇,对视一眼,不禁乐了,这个师弟可是讨喜得紧,令人有些喜欢,连自己来做什么都忘记了,杨长老事前嘱咐的都忘了吗?不过二人并没有嘲笑他,而是一脸笑意语重心长的开口告诉他,他们此行的目的与任务。
“师弟,别紧张,我们要做的事很简单。”
“没错。杨长老交代过了,我们进入秘境后只负责一件事…”
“师兄…什么事啊?”
“混乱。”
“混乱?”
“不错,就是混乱。”
“我们只要按照长老说的去做变形了。不需要想太多。”
“没错,不过切记切记,可不能露了身份!”
“宗门兴旺可都系于师弟你与我们一身了…杨长老可是说过,我们此行成功与否直接影响到宗门气运好坏!”
“荣耀!多么令人向往的荣耀!”
“此番回去,我们可都会收到宗门的重点培养,入内门,学厉害的功法,享受无数尊崇的目光!多么耀人的未来!”
“所以,我们只许成功,不许失败。”
“失败了,我们将一无所获,甚至还会被宗门抛弃,被同门唾弃。”
两位师兄耐心的给阿越讲解,越说越激动,仿佛那些荣光已经照在他们身上一般,自豪,骄傲,得意。阿越听得认真,脑海中想象着师兄们所


相关章节: 五十七章 藏于夜色下的危机(一)五十八章 藏于夜色下的危机(二)五十九章 藏于夜色下的危机(三)六十章 白痴六十一章 风起涟漪(一)六十三章 风起涟漪(三)六十四章 风起涟漪(四)六十五章 林中身影六十六章 虚惊一场六十七章 林中激战,心有惧意

也许你还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