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将满月挂在夜空 六十六章 虚惊一场

六十六章 虚惊一场


推荐阅读: 幻江湖临界之间来福镇洪荒再启孙冰孙嫣然三世人皇我在都市开仙门大海贼从挖凯多墙角开始披着马甲在线开挂末世农女:首辅悍妻忙种田逐道在诸天仙道问心录

虚惊一场
丁皓与白狸见有身影,心都提到嗓子眼了,一双眼睛戒备的盯着那林中的身影,丁皓右手已经紧紧的按在了剑柄上暗暗蓄力,身子也微微的倾了倾,两只脚一前一后的站着,确保能在第一时间出剑自保。白狸也是整个身子都弓了起来,目露凶光,龇牙咧嘴,时刻准备着扑向那身影。
林中的身影像没发现丁皓与白狸一般,依旧往一人一兽行来。
丁皓心中特别紧张,握着剑鞘的手因为用力,手心竟慢慢有了汗水,可他却一点也不敢放松,时刻都要准备着出剑。
等待是最漫长的过程,哪怕只是那短短的瞬间,可对于心中紧张等待的人来说,那就是煎熬,丁皓此刻便是这般感受。
林中身影的一举一动都吸引着丁皓与白狸的目光,偏偏那身影还走得极慢,像是知道林外有人在等着一样,故意吊人胃口。
那身影走起路来摇摇晃晃的,每走一步不是前后摇晃,就是左右歪斜,看起来随时就会倒地不起的样子,偏生还走得极为稳当,一直没有倒下去。
丁皓距林子约莫有五、六十步的距离,而林中的身影距林子的距离大概四、五十步的样子。
林中参天大树不多,也没有什么荆棘丛生的地方,基本都是手臂粗细,丈高的树木。
待那身影走出林子的一刻,丁皓与白狸一人一兽全都吓傻了,瞠目结舌,心中升起一股恐惧,都想要远离那道身影。
待那身影离了林子,往丁皓他们这边走了十多步后,丁皓才发现,那身影不是什么鬼怪精兽,一身衣服破破烂烂的,蓬头垢面,整个人从头到脚没有一处干净的地方。
那道身影可谓是非常吓人,八尺高的个头,左手拎着一个滴血的袋子,右手拉着一柄染血的长剑在地上拖行,面目狰狞,一道刀疤从眉间划过左脸,血水顺着头发慢慢溢出,眼角、嘴角都有血水溢出,每走一步,都留下一个血脚印。
那血淋淋的身影一步一步的逼近丁皓,丁皓心中感到恐惧与害怕,双腿因为害怕而颤颤发抖,眼中全是恐惧,按在残念剑上的双手也微微抖动着。
“嗤~”
丁皓心中虽然恐惧害怕,可右手却缓缓将残念剑从剑鞘中拔了出来,剑尖对着那血淋淋的身影。
丁皓自从用残念剑与饕鬄对战过以后,便知晓残念剑不是凡品,可他不是铸剑师,解不开残念剑不凡的原因,但却不影响他对残念剑的喜爱与信任。就如同此刻,握着残念剑的瞬间,他心中的恐惧与害怕都没有先前那般厉害了,反而多了一丝说不清道不明的勇气,感觉自己全身上下都充满了力量,有使不完的力气。
残念剑泛着寒光,丁皓从握剑的右手感受到一缕寒意通过剑柄涌入掌心,然后席卷全身,却没有任何不舒适的感觉,反而有了一种错觉,天下众生,舍我其谁的错觉。
丁皓摇头,暗笑自己头脑不清醒,怎么生出那种不切实际的念头来,左手缓缓抬起至于胸前,右手执剑向后移动,直至剑尖指地,将目光与注意力全都集中在眼前的身影上,心中估算着距离与时机,随时准备出剑攻击。
“砰...砰...砰...”
丁皓感觉自己的心跳与那身影的步子一样,那身影每迈出一步,他的心便跟着跳动一下,特别有节奏。
一步,两步,三步...
一下,两下,三下...
也不知那身影最终走了多少步,更不知自己的心跟着跳了多少下,丁皓眼看那身影越来越近,越来越近,呼吸都变得不均匀了,就在相距十步左右距离的地方,那身影迈出的步子落地以后便再也没有抬起来,仿佛没了气力,然后“嘭”一身摔倒在地,再也没有爬起来走向丁皓与白狸。
这突如其来的一幕着实让丁皓与白狸心中松了一口气,却也不敢放松戒备。虽说那血人已经摔倒在地没有动作,但毕竟不知道那血人是真的没有办法继续行动了,还是为了降低丁皓他们心中的防备而故意摔倒,待他们上前查看时再对他们下杀手。
就这样,丁皓与白狸盯着地上的血人没有动作,小心


相关章节: 六十一章 风起涟漪(一)六十二章 风起涟漪(二)六十三章 风起涟漪(三)六十四章 风起涟漪(四)六十五章 林中身影六十七章 林中激战,心有惧意六十八章 去而复返的丁皓六十九章 何以血染赤土(一)七十章 何以血染赤土(二)七十一章 何以血染赤土(三)

也许你还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