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将满月挂在夜空 七十七章 逐出宗门

七十七章 逐出宗门


推荐阅读: 幻江湖临界之间来福镇洪荒再启孙冰孙嫣然三世人皇我在都市开仙门大海贼从挖凯多墙角开始披着马甲在线开挂末世农女:首辅悍妻忙种田逐道在诸天仙道问心录

逐出宗门
赵潇然感知到藏经阁外的人都离去了,方才睁开双眼,望着主殿的方向,目露精光,缓缓开口,像是自言自语。
“这么些年了,还有何放不下的?”
神霄派,主殿。
青雷真人盘坐在掌门的位置上闭目养神,似乎察觉到藏经阁内赵潇然的一举一动,他也睁开眼,望着藏经阁所在的地方,也是目露精光,像是在回应赵潇然的话一般开口说道。
“怨恨。执念。”
赵潇然摇摇头,语气平缓,却是坚毅的开口。
“一心向善,又何来的怨恨,何来的那般执念。”
青雷真人不赞同,他有着自己的想法。
“善恶一念间,一念向善,一念向恶。”
“不问是非,只论因果。当真是执念!”
赵潇然摇头,心知有些事无论自己如何选择都无法改变,便没了继续下去的念头,说完后又闭上了眼,不再言语。
“若没有因,何必愁果?可既已有了因,怎能再问是非而不管后果呢!若这般执念,当也不会误了宗门前程。”
青雷真人苦笑着摇摇头,是非因果,非他不看是非只谈因果,身为一派之主,他无法凭借自己喜恶去看一件事,更无法在面对每一件事每一个人时都只看是非,更多的是要站在神霄派掌门的位置去看待每一件事,去评价每一个人,去应对每一个问题。
自青雷真人任掌门后,十数年间,他基本已经忘记了自己的喜恶,更没有再跟着自己的本心去做人做事。青雷真人感觉自己很累,没有人理解他,更没有人在意他的感受,别人只看到他作为神霄派掌门的微风,却从未见过他内心处的压抑。
那些原本跟随在青雷真人身边的师弟师妹们也在十数载的岁月间,或退或隐,如今还在宗门内任职的也不过一二人,能与他畅谈之人更是没有。
“众人不理解我,为什么你也不理解我呢!”
青雷真人很是不爽,很是伤心,很是难过,望着藏经阁的方向,似懊恼,似责问,却是没有人回应他。望了一会儿,青雷真人似知晓不会有人回答他这个问题,便不再执着,继续闭目打坐。
须臾。
一道身影出现在大殿正门,恭恭敬敬的一路小趋,跨过大殿门槛,小跑到青雷真人跟前,恭敬的施了一礼,然后整个人拜倒在地,双手合拳高举过头顶,低着头,不敢直视青雷真人,将藏经阁外的一切原原本本的向青雷真人汇报了一番。
“师尊,弟子有一事不明,还望师尊解惑!”
“且说,为师且听听。”
青雷真人没有睁眼,也没有拒绝,只略微思虑了一会儿,便开口说道。
“弟子实在不明,为何师尊这般执着要赵师叔出来理事?这么些年了,师尊您去请过,弟子们也按您的话去请过,赵师叔却一直闭门不见,为何师尊还是要再三去请赵师叔出藏经阁?”
那弟子对于青雷真人的做法实在弄不明白,心有抱怨,语气也不是很好。他实在不明白,师尊这般举动到底有何用?换做他当了掌门,定会第一时间将赵潇然这样的门人逐出师门,永不叙用,实在是太不将掌门的威严放在眼里,这样的人在宗门里只会败坏掌门的威严,他身为掌门嫡传弟子,自然是要维护掌门的尊严与威望,怎能眼睁睁看着赵潇然将掌门的威严打压呢。
“钰儿,有些事,为师不能与你说。但你记住,赵潇然与其他长老不一样,他不会害我,更不会做不利于我神霄派的事情。”
青雷真人听出了被唤作钰儿的弟子语气不善,也知钰儿心中有怨气,可青雷真人并没有给钰儿解释,只是告诫他赵潇然不会做那些不利于宗门的事。
“师尊…”
“好了,为师心中自有安排,等该你知晓的时候,为师定会告诉你的。不该你操心的,你就不要操心了。”
钰儿师尊两字刚说出口,便被青雷真人打断了。
青雷真人心中不悦,自己说的话竟没有让弟子闭嘴,弟子心中有怨气他是知晓的,可他不能容忍弟子这般无礼,心中不悦,语气自然不好,说出的话也


相关章节: 七十二章 何以血染赤土(四)七十三章 腰牌秘密七十四章 迈不过去的四步之遥(一)七十五章 迈不过去的四步之遥(二)七十六章 反应七十八章 颓废的丁皓七十九章 青衣人的屠刀八十章 梦想,惊吓八十一章 梁子昂的改变八十二章 嚣张的武士

也许你还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