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将满月挂在夜空 七十八章 颓废的丁皓

七十八章 颓废的丁皓


推荐阅读: 幻江湖临界之间来福镇洪荒再启孙冰孙嫣然三世人皇我在都市开仙门大海贼从挖凯多墙角开始披着马甲在线开挂末世农女:首辅悍妻忙种田逐道在诸天仙道问心录

颓废的丁皓
青林山,神霄派,主殿。
青雷真人师徒二人足足沉默了一刻钟有余,殿中的气氛格外的压抑,期间好几名弟子想要进来汇报事情,但那些弟子的脚刚刚迈过大门踏入殿内,便感觉到空气中弥漫着一股紧张的氛围,一股寒意袭上心头,浑身难受,又见到钰师兄跪在青雷真人的面前,谁也不敢在这种关头去打破殿中的沉默,生怕自己一个不留神说错话做错事引得师兄或掌门生气,那就得不偿失了。
有鉴于此,那些弟子又都出了主殿,各自离去继续做事。
青雷真人对于殿中发生的一切都是心如明镜的,对于那些弟子的做法青雷真人感到满意,他不希望有人前来打扰殿中的气氛,因此,他并没有在意那些弟子的行为举动中的失礼之处。
青雷真人最终还是没有惩罚眼前弟子的念头,哪怕弟子的言语不当,可青雷真人能感受到那从弟子内心深处维护宗门的真心。
罢了,就这样吧。念在钰儿你也是真心维护宗门的份上,且不追究过失了。
青雷真人瞧着眼前跪着,额头贴地的弟子钰儿,心中有了计较,面上却依旧云淡风轻般的平静,他右手抬起对着弟子赵钰轻轻一挥,一股力量缓缓将赵钰跪着伏地的身子扶了起来。
青雷真人随即撤了力量,随意的冲着赵钰挥挥手,毫无感情的开口说道。
“为师自有计较,你且回去忙着自己的事物吧!”
赵钰听青雷真人这般说法,脸上满是错愕与惊讶,青雷真人竟然没有责备他,更没有惩罚他,这实在是令赵钰喜出望外。但赵钰也深知此刻不能再出口与自家师尊顶嘴了,否则自己定会遭受到乘法,那样的话反而不好。这些不过是瞬间的念头,赵钰脸上的错愕与惊讶也不过是眨眼间的事情,赵钰恭敬的对着青雷真人抱拳行礼,恭恭敬敬的应道:“弟子遵命。”然后弓着身子往大门处退出十多步,转身离去。
钰儿心有宗门,且为人正直,行事也处处以宗门为先,待过上几年,将宗门交于他手,钰儿定会带着宗门获取更高的荣光。
青雷真人望着赵钰挺直的背影,心中多了一丝温暖与期盼。
宗门后继有人,青雷真人作为掌门,心中可是欣慰不已。此刻的青雷真人仿佛瞧见了多年后神霄派在世间大放异彩的光景,脸上露出欣慰的笑容,嘴角微微上扬,眉眼间也透出笑意。
赵钰踏出主殿,并没有着急离去。站在大门口,赵钰回头望了一眼殿中盘坐着的青雷真人,脑海中不断浮现自家师尊的举动,心中揣摩自家师尊对自己的态度。
按赵钰的想法,就算自己说的话是正确的,可自己对师叔的确言语不敬,师尊就算不惩罚自己,也应该训斥自己一番才对,可师尊却连责备的言语都没有,还让他忙自己的事。
赵钰一时之间实在是琢磨不透青雷真人的心思,这实在是让他头痛。
赵钰怕青雷真人对自己的举动心有不满,可青雷真人却没有对赵钰惩处,连责备的话也没有一句,这明显就不是对他不满的样子。
莫非…
没错。
定是这样的。
赵钰心中闪过一个念头,双眸放光,嘴角上扬,肯定了自己心中的想法。
没有惩处,没有责备,这本就是一种态度。
师尊心中定是认可自己的说辞的,否则定不会连责备的话都没有一句。至于为何没有开口赞同自己,定是身为掌门,有些话不方便说出来。
赵钰想到此处,内心深处无比激动,瞧着殿内的眼神也变得狂热起来,无比的虔诚,心中对青雷真人的敬仰更加的浓烈了。
师尊最后让我忙自己的事,想必定是让我暗中观察赵师叔的举动,同时让我暗地里行事,不要弄得人尽皆知,想必是时候未到,师尊还不好对赵师叔出手。
师尊太难了,身为掌门,不得不考虑周全一些。
身为弟子,自当为师尊排忧解难。
赵钰心中豁然开朗,他明白,自己的说辞定是说道青雷真人的心中去了,只是青雷真人碍于情面,无法对赵潇然出手,因此


相关章节: 七十三章 腰牌秘密七十四章 迈不过去的四步之遥(一)七十五章 迈不过去的四步之遥(二)七十六章 反应七十七章 逐出宗门七十九章 青衣人的屠刀八十章 梦想,惊吓八十一章 梁子昂的改变八十二章 嚣张的武士八十三章 眼热的诱惑

也许你还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