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将满月挂在夜空 八十章 梦想,惊吓

八十章 梦想,惊吓


推荐阅读: 幻江湖临界之间来福镇洪荒再启孙冰孙嫣然三世人皇我在都市开仙门大海贼从挖凯多墙角开始披着马甲在线开挂末世农女:首辅悍妻忙种田逐道在诸天仙道问心录

梦醒,惊吓
“啊...”
丁皓眼见那溢着火的刀刃劈头而来,马上就要与他的脖颈来个亲密的接触,心中愤怒,不甘,屈辱等情绪瞬间涌上心头,张口大叫。
此番大叫,丁皓能听见自己的叫喊声,而那刀刃也终于与丁皓之间没了距离。
丁皓这一瞬间仿佛看到了青衣人刀刃过后,自己的头颅与身体分离的场面,头颅飞出几丈远,鲜血顺着脖颈处喷涌而出,喷出好几丈高,然后整个身子与头颅在熊熊烈火中被焚烧殆尽,化作一缕青烟。
...
山洞中,熟睡中的丁皓一双眼睛紧闭着,一双手紧紧的握着,嘴里时不时的冒出一些走开,不要靠近之类的话,无奈,惊慌,整个人面色也是不好,仿佛遇见了什么糟糕的事情一般。
的确如此,此刻的丁皓正在熟睡,而先前丁皓所见所闻所亲身经历的事,都是丁皓在梦中发生的。丁皓因为紧张,额头上已经有冷汗冒出,紧握的双手手心处也有汗水溢出。
“不要-”
丁皓惊恐的大叫一声,然后整个人立刻做了起来,睁开眼的丁皓心中依旧惊恐万分,瞧着眼前的情景,双眸中带着劫后余生的庆幸与受惊过度的惊恐。
直到此刻,丁皓对梦中发生的一切仍旧心有余悸,不安的扫视了一下四周,过了好一会儿,方才确定是自己这几天待的地方,没有其他身影,更没有被大火灼烧过的痕迹,丁皓方才没了那么紧张。紧握着的手也轻轻舒缓开来,丁皓发现,自己掌心已经被汗水打湿了,丁皓觉得额头有些冰冷,用手一摸额头,汗水便被丁皓顺势抹掉。
看来是梦境太过真实,竟惊得一身冷汗。
丁皓苦笑着摇摇头,心中暗自对梦境中发生的一切按照自己的想法重新过了一遍,暗叫好不真实,特别是那刀刃临头的瞬间,真是太过于真实了。
经历过一场梦境,丁皓心中的自责之情已经淡漠了,对于杀了青衣人这件事已经没了之前的抵触与后悔,原本就是青衣人对自己图谋不轨在前,自己只是出于保命才会杀了他。
出门在外,莫要随意与他人结仇。
凡事理义当先,行事不应霸道无理。
勿欺人,勿害命,勿尊大。
多行善事,多积善缘,多寻本心。
这些话是丁皓下山前赵潇然对他的叮嘱,赵潇然希望丁皓能够简单的在山下游玩一趟,然后简单学一些本事,最后安然无恙的返回宗门便可。
丁皓是赵潇然一手带大的,赵潇然从未想过让丁皓做出什么惊天动地之举,赵潇然只希望丁皓能够简简单单的,快快乐乐的做个普通人就好。习武修炼什么的,赵潇然是一点也没有刻意为之,丁皓所会的剑法剑招还是作为神霄派弟子的必修课业,所有人不得例外,包括那些守门的童子等。
丁皓自下山以来,心中一直牢记师尊赵潇然的叮嘱,不敢有一丝怠慢,更是时刻以此为自己行走江湖的准则。
鉴于此,丁皓才会在被截道时那般慷慨,不仅没有报复截道的众人,还将自己大半的财物给了众人,让人众人回去后村子能够应付官差的征收。也才会与梁子昂、楚涵及谢云等人一起出手击杀穷奇为村子除去异兽,解除异兽对附近百姓的骚扰。
林中救下青衣人,也是想着多行善事,多积善缘,万没想到,这善事是做下了,却没结到什么善缘,反而结下了恶缘,若不是那青衣人尚未恢复,且心中有所疑虑,最先出手时不是夺了自己腰牌,而是夺了自己性命的话,说不定自己早已被青衣人杀掉,然后被青衣人随意寻个地方草草掩埋了事。
唉!真是结的什么缘啊这?
青衣人的举动当真是莫名其妙!
不感恩就算了,夺了腰牌你逃了不行了,反正自己是追赶不上的,为什么要回过头来对自己起了杀心呢?
难道行善积德还有错了不成?
不可理喻,丧心病狂,欺人太甚,死有余辜,自作孽,不可活。
丁皓想到此处,心中这几日以来的种种懊恼,后悔,自责已是如狂风暴雨中的一缕青烟般,被大风一吹,化


相关章节: 七十四章 迈不过去的四步之遥(一)七十五章 迈不过去的四步之遥(二)七十六章 反应七十七章 逐出宗门七十八章 颓废的丁皓七十九章 青衣人的屠刀八十一章 梁子昂的改变八十二章 嚣张的武士八十三章 眼热的诱惑八十四章 众人的心态

也许你还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