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人间抑郁 抑郁篇:5

抑郁篇:5


推荐阅读: 人间斩神三万年我被盘古夺舍!!!至尊武道战神天相录云舟记情之一字,意蕴几何越过山丘模拟结婚我不想装了轮回天机从九安医疗开始狂战圣武

讲台上身形消瘦的老师用着掺杂着江西口音的普通话正舌敝唇焦地讲着马斯洛需求理论。老师姓丰,教了季君两个学期的课。上学期教的是西方经济学,这学期教的是管理学原理。对于一个理科生来说,这些稍偏文一些的专业季君是真的听不进去。而且一考试就是通篇大论,一场考试下来,等于写了好几个高考作文。
但是季君还是很喜欢丰老师的,他虽然普通话不标准,还有些秃头,但是他对班里的学生非常亲切友好。可能只有男生会这么想,因为丰老师的老婆常年在国外,经常能给丰老师弄一些奇奇怪怪的外国烟。丰老师就经常在课间五分钟给班里的男烟民发烟抽,虽然作为一个教师来说不太合规矩,但是无所谓,季君觉得这样的老师才更让自己喜欢。
季君到今年二十岁,还经常做一种噩梦,他梦见自己又回到小学了,还是那个魔鬼班主任在给自己上数学课,季君在梦里还在骂,明明自己已经上大学了,怎么又回到小学了。所以尽管是理科生,但是季君不喜欢数学,甚至来说季君厌恶数学,因为他高中把一张数学试卷全部写满了,然后考了0分。
‘叮……’下课的铃声响了,丰老师一如往常拿着不知名字的外烟跟班里同学在走廊上抽起来。季君的室友,班长陈力,已经拿着从一楼售货机买的饮料递给了丰老师,几个男生同丰老师在走廊上又吹起了牛。
“喂,季兄,你昨晚去哪了?”坐在最后排的岳仁仁喊了季君一嗓子。他也是季君的室友,人如其名,圆乎乎胖墩墩的,是个可爱的云南小伙子。
“啊?在操场上睡着了,一觉睡到凌晨,寝室都锁门了,我也回不去,就在操场上躺了一夜。”季君看着岳仁仁满脸兴奋的模样,有些不正常。岳仁仁平常整天都萎靡不振,就像嗑了药,只要上课,就在最后面睡觉,一到寝室打开电脑就活力四射。“岳,你今天怎么没睡觉?”
“不困呗。”岳仁仁随口答道,但那满面春光的表情显然不对劲。
“说实话,你季兄在不了解你吧!”季君说道。岳仁仁刚来寝室的时候对谁都嚣张的很,唯独对季君毕恭毕敬的,还尊称季君一声季兄,一开始季君也不习惯,后来在和岳仁仁的对话中反而会主动称自己为季兄。
这种对季君毕恭毕敬的态度倒不是因为季君有那么点纹身,论纹身,班长陈力更是夸张,肩膀上纹着一条丑不拉几的龙,左侧腹部上还纹着一句诗:“问苍茫大地谁主沉浮。”季君猜测,岳仁仁刚开始只对自己毕恭毕敬的原因是因为自己下楼买烟的时候顺手多买了一包,然后回寝室季君又顺手丢给了刚搬来寝室的岳仁仁。
“嘿,跟妹妹聊天呢!”岳仁仁说着就笑起来了,说实话,在季君眼里岳仁仁笑的很猥琐。
“行啊,岳!在哪认识的?”季君也来了兴致,岳仁仁居然会跟妹妹聊天,这是他没想到的。
“跟我们一起开班会的那个班的妹妹。”岳仁仁说道。
“怪不得这两个星期周末开班会都不跟我们坐一起,原来是去撩妹妹去了!”季君仔细打量着岳仁仁,脑子里突然闪过岳仁仁夜里从上铺爬下床,一个人坐在下面抽闷烟的景象。思索了几秒,季君开口问道:“哪一个?”
“长头发那个,个子不高,经常跟另外两个女孩坐在最前排,叫宋冉”岳仁仁说着眼睛里就放出了黄色的光。
“她加的你微信?”季君问道。
“对!他说我特别可爱。”岳仁仁舔着个脸说出了这句话。
“6……”季君说着就冲岳仁仁竖了个大拇指。
上课的铃声响了,丰老师和学生们都进了教室,岳仁仁又沉迷进了妹妹的世界里,季君则托着下巴若有所思地看着讲台上的丰老师。他当然不是在思考丰老师讲的课,而是在思考岳仁仁的事。
季君上的颜川理工学院,听名字很好听,其实是一个不入流的民办三本大学。因为是注重于理工类的学校,所以学校里文科类专业很少。尤其是季君这个专业——中小企业管理与经营,全校只


相关章节: 抑郁篇:1抑郁篇:2抑郁篇:34.4Parallel lines抑郁篇:5抑郁篇:6抑郁篇:7

也许你还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