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我在直播间等你 番外一我叫朵朵

番外一我叫朵朵


推荐阅读: 神龙兵魂陆铭魂咒孽缘神龙兵魂陆铭霍雨桐乃木坂之成长皇级召唤师三史剑客闹大唐诸天武侠霸主洪荒之有山海从斗罗开始的诸天生涯美女总裁的透视高手唐洛韩若冰天庭爱疯手机我从海底来

大家好,我叫云汐,也叫舒瑶,还有一个名字叫倾心朵朵。

我来自中国最大的村——农村!爸爸是乡里第一个大学生,因为他的努力,所以我比同村其他小朋友的起跑点多了一小步。长大后我才明白,我也算是拼爹一族的。

爸妈都在县城工作,我从小是在外婆家长大的,有人要问了:“为什么不是爷爷奶奶家,而是外婆?”

因为奶奶去世的早,爷爷又再婚了,两个叔叔家也有小孩,所以不方便照顾我。

虽然是外婆,可是我从来没见过自己的奶奶,在称呼上我是很随意的,想喊外婆就喊外婆,想喊奶奶就喊奶奶。家里人也拿我没办法,说了我也不听,就干脆随我了。不止称呼外婆很随意,连称呼我亲爹都很随意,我不高兴的时候都是直呼老爸名字的。

因为上面是三个姐姐,所以妈妈怀我的时候,家里人是各种算命和占卜,问了好多有经验的接生婆,一致认定,这一胎是个大胖小子!

原本预产期应该在春节后的正月里,突然发生了一点意外,我提前出生了,所以对于怎么生的不男孩这个问题,大家自动归结于我出生的时辰错了。

是什么意外呢?大姐病了!大姐小时候得过脑膜炎,留下了后遗症,那天突然抽搐,口吐白沫,倒地不起。腊月底了,家家户户忙过年,外公外婆去了隔壁村做豆腐,爸爸出去给亲戚送节礼了。家里只有妈妈一个人在,妈妈就挺着个大肚子,背着姐姐跑得上气不接下气的去了五公里外的医院。

结果当天夜里阵痛就开始发作了,第二天早上就生下了我。妈妈已经人到中年了,她原本就有遗传的心脏病,为了生我真的是拼了命了。

我经常想,如果她知道不是儿子还会这么拼吗?我问过她一次后就再也没问过了,以为她会说后悔生我,因为我是几个孩子里最敢跟她顶嘴的。

没想到妈妈听完我的问话,放下手中正在做的事,很认真的看着我,说:“你是妈妈拼了命生的,是妈妈最宝贝的孩子,你比很多男孩子都优秀,妈妈不后悔。”

说不感动是假的,当时我就暗下决定:以后不跟妈妈顶嘴了。

哈哈哈,可是五分钟过后,一切照常,照怼她不误,老妈也挺享受的,可能正是因为姐姐们的顺从,衬托出了我这优雅的不羁。^_^

我刚满月,妈妈就调到隔壁县去工作了,所以,我是村里为数不多的喝奶粉长大的孩子。

外婆悉心的照顾我,提前一个月出生的孩子确实不太好养,刚满月没几天,身上长了个小疮,外婆不敢告诉我妈,悄悄找了乡里的赤脚医生给我治,居然还治好了,真是高手在民间啊!

外婆信佛,我懂事后就跟着她信佛,关于神灵我是有敬畏之心的。因为我最早的记忆里,看到的一幕就是大家都不相信的东西。

我从未见过我的奶奶,因为奶奶在生下爸爸就难产去世了。爸爸都没见过,何况是我?

在我的记忆深处,一个黄昏,我睡在堂屋中间的小床上,我看到外婆和爸妈在厨房吃饭说话,这时有人靠近我,我看着她,一个穿灰蓝色斜襟上衣的中年女人笑着在逗我,我到现在都记得很清楚,她头发全部梳向后面,在脑后盘了个髻。

细长的眼睛,弯弯的眉,笑得很是和善,我也对她笑,她在说着什么,我却听不懂,只是对她一直笑。

直到我七八岁的时候,有一次跟爷爷聊天,爷爷说起了奶奶,他跟我奶奶是一个美人,那会队伍里好多男的喜欢她,后来经过组织介绍,她嫁给了爷爷。

听着爷爷对奶奶的描述,我突然想到我看到过的那个人,因为在我长大的过程中,再也没见过她,她不是村里的人。我把看到的情景讲给爷爷听,爷爷眼泪都下来了,他说:“那是你奶奶。”

所以,我信佛,我信神灵。信佛并不是迷信,我的理解是:做善事、存善心、积福报。

爷爷去世前一天,叔叔给我家打电话通知我们回去,爸爸带着我们连夜赶了回去。病床


相关章节: 八十六无虑八十七四星八十八哥哥八十九情深九十缘浅番外二苦情番外三骗我番外四佛前问爱九十一萧瑟九十二选择

也许你还喜欢: 我在直播间等你歌词我在直播间等你图片我在直播间等你来歌词我在直播间等你求歌名我在直播间等你刘欣我在直播间等你哦我在直播间等你歌曲我在直播间等你来我在直播间等你原唱我在直播间等你简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