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华娱,我的老婆我自己捧 195.硬刚过去【求订阅】

195.硬刚过去【求订阅】


推荐阅读: 许你一世倾城凤九儿战倾城惊悚戏剧学院我竟成了最后的王爷富豪女婿韩三千苏迎夏婚后心动:凌总追妻有点甜苏熙凌久泽楚千漓风夜玄红尘医圣陈飞林秋涵欢迎进入梦魇直播间错嫁成婚:总裁的私宠甜妻秦舒褚临沉重活1979至尊战令凌天林婉芸战神凌天林婉芸

就可以切换了“捕食者视角”,
镜头化为鲨鱼的眼睛来展现出主角逃跑时的惊慌失措。
镜头移动速度的不断加快,镜头和主角之间的距离越来越近,代表着鲨鱼正在快速迫近,直到主角在即将被镜头追到时爬上了鲸鱼背,观众一直悬着的心才得以放松。
除了追逐战,
陆晨觉得《鲨滩》中比较经典的就是仰拍的镜头。
举個例子。
当主角逃到礁石上之后,鲨鱼再一次无功而返,此时出现的一组仰拍镜头围绕着礁石移动,形成了环绕仰拍镜头。
不仅能展示出主角孤立无援的绝境,同时这种窥视视角也营造极为不安的氛围。
这可是很难的。
必须得注意水下的仰拍镜头,必须要做到十分的平稳。
这样才能和水上主角的晃动镜头形成强烈对比。
也是这样,才能表现出鲨鱼对捕食猎物的胸有成竹。
基于此。
陆晨早就安排余龙带领他的团队提前去练习去了。
这种拍摄手法,陆晨基本上很少在国内见到。
或者说。
小成本的恐怖剧在国内并不流行。
虽然他们的商业电影就像是工厂的流水线生产,什么时候该打压,什么时候该放,什么气候该转折,都是有固定套路的。
但不得不说,它们还是挺有一套的。
陆晨学习的不光只有这些。
更具体的东西,陆晨还得去拉片学习,他很喜欢研究这些导演的电影。
想要和对方分庭抗礼。
肯定得学习。
“我的技术还是有待加强啊。”
被陆晨安排去练习拍摄手法的余龙不禁有些感慨。
电视剧的摄影水平比不上电影,尽管余龙进步飞快,但他还是感受到了他和哪些顶级摄影师之间的差距。
“不着急,慢慢来。”
陆晨对这个兄弟还是挺信赖的,后者的学习能力很强。
未来会不断的进步。
这段时间,余龙也在研究“捕食者视角”的应用。
这样的镜头,给观众带来的压迫感总会成倍增加。
类似的“捕食者视角”镜头在很多类型的影片中都能得到有效运用,比如强弱明显的怪兽电影,通过这种镜头可以让观众更直观地接受到强弱差距,而陆地上的捕食者视角镜头则变成了俯视镜头,更能体现出人类的渺小,营造出逃无可逃的压迫感。
《鲨滩》中还有一种出色的运镜方式——手持摄影,在主角遭遇鲨鱼袭击之前,摄影师更多地使用了固定镜头和稳定器摄影,画面整体平滑、动感、稳定。
但是在主角第二次下水,两位新朋友离开之后,镜头移动忽然变得慢了下来,并且很明显可以看出水下镜头增多,运镜方式也变成了手持摄影。
摄影机的摇晃频率和海水的波动相契合,表示大海中暗藏着不可预知的危险。
鲨鱼第一次袭击主角的时候,手持摄影创造出的不安氛围达到顶峰,此时几乎三分之二的镜头都被海水侵占,浮动的镜头似乎要把主角吞没,不仅意味着危险的即将到来,而且从视觉上给观众带来了压迫式冲击。
随着摄影机的不断浮动,直接让观众似乎也在同样的环境中,
可以迅速代入主角的感受,带来非凡的沉浸体验。
手持摄影一直是恐怖电影营造氛围的撒手锏,著名科幻惊悚电影《科洛弗档案》便是使用的“伪dv风格”摄影,采用手持摄影创造出纪录片式的真实感。
整部电影都没有展示出怪物的全貌,却能够让观众拥有出色的惊悚体验,便是得益于手持摄影产生的代入感,好像是观众自己在操控着摄像机。诸如此类的电影还有很多。
比如韩国电影《昆池岩》和好莱坞科幻的经典《第九区》,都是大量使用手持摄影,用不稳定的镜头带来真实感,用主观镜头创造代入感。
谈到手持摄影在恐怖片中的应用,就不得不提恐怖片《鬼影实录》,这部小成本电影全片采用dv拍摄,对dv的画质也不加以美化,让观众完整地参与进来。
从前期的超长铺垫,到不安氛围的初步显现,再


相关章节: 200.这是底线【求订阅】199.天才和妖孽之间的差距【求订阅】198.打破规则【求订阅】197.没发烧吧【求订阅】196.你得做好心理准备【求订阅】194.献礼片【求订阅】193.开个演技培训班【求订阅】192.感恩戴德【求订阅】191.为艺术献身【求订阅】190.不是谁都是陆晨【求订阅】

也许你还喜欢: